澎湖免費景點|搭上絕美幽浮去風櫃洞聽濤看海景,180度無死角藍天白雲盡收眼底

澎湖必去IG打卡景點「登上絕美幽浮風櫃洞聽濤」一年四季來這裡都有不同的感受,Stancy從小這裡玩到大,以前長輩帶我們來看海景都覺得好無聊,因為澎湖四面環海,這個絕美幽浮涼亭也是之後IG客打卡夯起來的,小時候來這裡根本不會想拍照只覺得風好大,真的是一四季風都好大難怪被稱之為風櫃洞。

絕美幽浮風櫃洞資訊

1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電話:06-921652

經度/緯度:119.54417/23.538369

網站:風櫃洞_相關網站介紹

引用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資料

風櫃洞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市區經中華路,接縣道204,至縣道201交接處(興仁)右轉,一路前行,即可到達。

2. 公車資訊:請搭乘風櫃線於風櫃終點站下車。

3.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刻表連結。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搭幽浮去風櫃洞

整個涼亭的設計就像是一座白色幽浮,加上往上爬的階梯,有下往上照有種登上幽浮船即將起飛的感覺。

人來人往的觀光客實在有夠多到爆炸,無論春夏秋天這裡自從在網路上夯爆後,天天都有人來,甚至還有人乾脆直接睡在涼亭下面。

秋天時候回去的感覺天空比較沒有這麼藍,但拍起來還是挺唯美!

不同季節時候拍的感覺也會不太一樣。

風櫃聽濤的由來

聚落南岸的玄武岩柱狀節理十分發達,因為波浪侵蝕造成狹長的海蝕溝,海蝕溝的底端又被侵蝕成海蝕洞,再由海蝕洞順著節理縫隙形成一個通到地面的小孔,每遇南風漲潮時長浪順著海蝕溝灌入,海蝕洞內空氣受擠壓,海水由縫隙噴出,發出呼嘯聲,猶如鼓風爐的聲音一般。

到澎湖遊賞的人,一定要到風櫃聽聽濤聲,否則便不能算是到過澎湖。「風櫃聽濤」為澎湖知名的景點。風櫃里位於風櫃半島的尾端,澎湖當地人稱呼「風櫃尾」。其實想感受澎湖風吹的威力只要在冬天來趟澎湖東北季風之旅絕對讓你很有感,特別是騎乘小50機車絕對被吹到東倒西歪壘殘到田邊,(親身經驗)基本上是每一位在澎湖有其機車的鄉親都有的獨到經歷!

風櫃洞絕美海景

除了可以直接登幽浮涼亭最頂端去遙望大海之外,走到岩石區往後面照也可以照出想把幽浮推倒的感覺。

湛藍大海像是藍寶石般的色澤,正午陽光的直射之下顯的波光粼粼,剎那間還以為自己出國去馬爾地夫的錯覺!澎湖的大海美景實在太迷人囉!

除了許多觀光客都會在這裡拍網美照之外,也有不少澎湖在地鄉親會在這裡海釣!

風櫃洞彩繪堤防

風櫃洞往右手邊手去的岸邊盡頭有座椅可以休息看海,這裡其實比較少人知道要往這裡走,反而可以在這邊享受獨自美拍的寧靜感!

下面的海底世界彩繪堤防展顯了澎湖海洋生態多元的象徵,可以坐在最上方拍照外也可以像我下面這樣,乾脆死不要臉的躺上去做個日光浴。

上面這張是秋天時候回去拍的,秋冬的東北季風實在把我變成肖婆!

時不時拍照都要整理一下頭髮,不然就是要乾脆全部綁起來。

夏天時候回去頭髮就乖巧多了,風沒有那麼大但是太陽非常大,若不怕曬喜歡曬太陽可以走來這邊多拍一些美照,但真的很怕曬要乘涼那還是待在剛剛的白色幽浮下方會比較涼快!

坐在堤防階梯上靜靜吹著海風享受藍天白雲與無邊無際的大海景緻,這種買不到的寧靜午後時光要是可以來杯冰拿鐵絕對會更棒!所以囉~建議大家夏天過來這裡享受風景也想要多待久一點,記得可以多戴頂帽子還有攜帶冰飲,就可以在這邊享受更久!

一樣的地點一樣的海不一樣的季節拍出的感覺截然不同,澎湖的美真的需要你一年四季都來造訪才可以深刻感受不同風情所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風櫃洞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6-921652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