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韓國首爾必吃 鳳雛燉雞鐘路店,正宗安東醬油燉煮的大盤雞,醬汁拌飯超迷人寬粉香Q帶勁

2023韓國首爾必吃「鳳雛燉雞」鐘路店,店家位置在鐘路大樓B1,在韓國許多地方也都有分店,光是在首爾市區就有15家分店,由此可知韓國人多愛吃鳳雛燉雞的安東燉雞。使用傳統安東燉雞作法,用正宗安醬油燉煮的大盤雞,不僅醬汁拌飯超迷人,裡頭的韓式寬粉香Q帶勁,就連馬鈴薯也是燉煮的鬆軟綿密,許多不愛吃飯的小朋友,光是醬汁拌上白米飯就可以開胃吃上兩大碗。

鳳雛燉雞鐘路店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貫鐵洞260號

電話:+82-2-7239381

營業時間:10:00-22:00營業

鳳雛燉雞鐘路店位於鐘路大樓的地下室B1,搭乘地鐵鐘路站三號出口步行二分鐘即可抵達

鐘路大樓是首爾指標性建築物,外觀前衛造型具有科技感,進去到裡面卻有覺得挺溫馨,二樓以上主要為商辦,地下一樓為許多韓國知名美食餐館,這裡除了鳳雛燉雞很有名外,還有蠻多好吃的餐館,很值得大家來首爾時踩點覓食。

店家環境

鳳雛燉雞鐘路店在鐘路大樓B1最裡面角落,店內用餐空間沒有到很大,倘若遇到有團體客人包場用餐,一般民眾很難有位子,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可以先訂位。

這天用餐人潮相當多,後續上門來吃的客人都必須等候翻桌。

這種安東燉雞韓國朋友們都推薦多人一起點大盤,吃起來不僅好吃也最划算。除了有原味安東燉雞口味外,還有加上起司口味的,之前來都沒吃過安東燉雞,這趟來指名要吃鳳雛燉雞,也是因為廣受韓國在地人推薦。

我們四人一起點了一份最大份的鳳雛燉雞,在主餐還沒上餐前,桌上就先擺放好了一小碟泡菜,餐具也放置在黑桶裡面,剪刀是用來剪斷寬粉,餐具全拿起來後,黑桶就是拿來當作垃圾桶使用,吃完燉雞的骨頭可以放置在黑桶裡。

鳳雛燉雞的泡菜是我這幾次來韓國來,算吃過的韓式泡菜中較偏甜的,雪莉爸跟雪莉蠻喜歡,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吃偏酸辣口味的韓式泡菜。

如果你是穿淺色衣服可以跟店員要圍兜兜。只有我穿雪莉不配合。

鳳雛燉雞大盤

使用高溫快炒的方法,將鮮雞肉、安東醬油、辣椒、大蔥及馬鈴薯燉煮,讓安東醬油的香及辣椒的辣滲入雞肉之中,最後放進粉絲便成。這個煮法既可保持雞肉的滑嫩,亦能吃出安東醬油的濃香豆味,雞肉的部分會有一些小雞腿、小雞翅吃起來比較軟Q,但若靠近雞胸部分還是稍微偏柴。

鳳雛燉雞的雞可以選擇脫骨和帶骨頭,辣度也可以做調整,辣跟不辣都好吃,我個人建議吃帶骨的啃食起來比較香。

除了來店內食用外,也不少當地人會買外帶外送餐。

鳳雛燉雞貼心免費充電線,就放在櫃檯超方便的,出門旅行玩一整天美拍照片是一定要,但到了晚餐時間就算有帶充電寶也都已經沒電,好在鳳雛燉雞還有讓客人免費充電的服務,真是太感人啦!!

老實說這一盤鳳雛雞有點像是我們台式三杯雞,但少了麻油、老薑去爆香,又跟新疆大盤雞有點類似,但吃起來格外鹹甜開胃,v很多小朋友來韓國因為不敢吃辣,所以很多韓式料理無法吃,帶小朋友們來吃鳳雛燉雞可以吃的很開心喔!

吃完想走走消化一下可以走到B2的鐘路書籍,這個書局不只賣出也有販售很多可愛的小東西,跟我們台灣誠品蠻像的。

這一區的盲盒吸引了雪莉,結果來到韓國她竟然選了日本三麗鷗大耳狗。一盒台幣也要400真是不便宜呢!

鐘路書局的溫室公園白光的氣氛感覺一直都是白天的感覺,但其實現在已經晚上七點了!

雪莉就在這裡拆開大耳狗盲盒,超開心又幸福的小女孩,幸運的買到他想要的大耳狗款式。要不是時間太晚我覺得這裡可以逛完更幾久。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鳳雛燉雞中路店
  • 所在地址:韓國首爾首爾市鐘路區貫鐵洞26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22:00
  • 店家電話:+82-2-7239381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