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春冰菓店|花蓮壽豐鄉古早味甘蔗冰店,任選二款配料滿滿一大碗兩個人吃超飽

豐春冰菓店」花蓮壽豐鄉冰店推薦,花蓮古早味甘蔗冰任選二款配料,滿滿一大碗兩個人吃一碗超級飽。豐春冰果店販售的品項很簡單,總共就賣三種冰品口味,主打的招牌甘蔗冰是人氣強強滾的第一名,每碗冰50元可以選兩種配料,很久時間沒有漲價了真的很佛心,而且每一碗的配料都是滿滿滿,拿到後一定要趕快吃起來,夏天好熱ㄧ融化就會湯湯水水滴的到處都是。

店家資訊

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營業時間:10:30~16:00(週二公休)
電話:03 865 1530
食記參考:豐春冰菓店
周邊小吃食記:壽豐小吃-壽豐店|

交通方式停車

通常來來這裡的話都是開車居多,可直接導航豐春冰菓店,從壽豐車站旁邊步行3分鐘就可以抵達,所以又被稱為壽豐冰。壽豐車站旁就有一處很大的平面停車場,建議大家可以把車子停在這裡,再去排隊買冰吃比較安心。

豐春冰菓店營業月份

豐春冰菓店營業月份大約是4月到10月,每年接近4月~10月來之前,最好先打電話問一店是否營業,才不會白跑一趟。

這天來造訪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算多,若遇到觀光旺季時整間店都會滿滿滿。

豐春冰菓店環境

豐春冰菓店裡的環境就是簡簡單單的擺設,但乍看之下又很像是一座製冰工廠,前台的除了冰櫃裡頭放置了基本的那幾款配料,後則是製作甘蔗冰的機台,店員手腳相當俐落,就算有長隊伍也不會等到太久。

豐春冰菓店配料選擇

冰櫃裡頭的餡料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相當新鮮,後勤工作人員也會隨時注意補料。

豐春冰菓店的餡料有芋泥、綠豆、紅豆、蓮子、仙草和鳳梨,可以隨心所欲搭配,但光是簡單的甘蔗冰不加配料我就覺得很好吃。

排隊點餐的同時我心裡一直呈現選擇困難的狀態,一碗冰$50元選兩種配料,心裡一直糾結到底要配哪兩款口味。

簡單的紙碗包裝,但這個碗不算小碗,一拿到手上就覺的沈甸甸的,份量十足工作人員挖料不手軟相當豪氣,最後我選擇了仙草+芋頭。

先單純吃一下仙草,哇哇實在好滑Q很軟嫩,仙草味道十足真的很好吃ㄟ~

再來挖一口仙草+芋頭泥+甘蔗冰 起混搭吃起來,OMG怎麼會這樣合拍,我沒有吃過仙草凍可以跟芋頭這麼搭,芋頭有泥狀也有塊狀,但塊狀的口感也是相當軟綿也不會死甜,真的粉好吃誒!

這是吃到豐美冰果店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會排隊排超久還是要吃,因為豐春冰菓店的甘蔗冰吃起來清爽不死甜,比起一般的
剉冰,多了甘蔗的香氣與甜味,所以吃多比較不會有甜膩感,反而相當消暑!如果吃很飽還是很想吃冰,我真心推薦就直接吃豐春冰菓店的甘蔗清冰就很爽啦!

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

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

壽豐火車站美食小吃推薦這家「壽豐小吃-壽豐店」,有著媽媽味道的古早味餐館,對於從小就愛吃阿嬤做的焢肉飯、豬腳飯的我,看到「壽豐小吃-壽豐店」菜單上竟然就有販售焢肉飯、豬腳飯,二話不說立馬點兩碗先上。吃完之後還可以去對面的春美冰店買古早味清冰消暑一下,壽豐車站就在附近旁邊也有付費停車場,從壽豐車站這裡走到「壽豐小吃-壽豐店」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相當方便。

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

肥美爌肉沁滿滷汁的滋味就是阿嬤的味道,挑選上等品質的三層肉肥瘦比例恰到好處,滷製的色澤黑金黑金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搭配鹹香涮嘴的滷筍乾吃起來細嫩又脆口,即便是配菜也似毫不馬虎,底下浸泡滷汁的白米飯辦些蔥花一起吃實在很銷魂。

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壽豐小吃-壽豐店|壽豐車站旁古早味小吃店,老滷超大塊焢肉飯搭配金黃筍絲實在太下飯

如果進來真的不知道想吃什麼也不愛吃滷肉系列的餐點,那我推薦你可以試試看大滷麵,一上桌就香噴噴裡頭湯料也給的非常有誠意,雖然是勾芡湯汁但也不會勾的很厚重,是一碗濃稠度恰恰好的大滷湯,裡頭配料有肉絲、黑木耳、青菜、紅蘿蔔、蛋花,麵條也相當Q整體吃起來濃香對味,搭配上店家特製辣醬好吃層度更上一層樓。

  • 店家名稱:壽豐小吃-壽豐店
  • 所在地址:974臺灣花蓮縣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11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豐春冰菓店
  • 所在地址:974臺灣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10:30-16:00
  • 店家電話:03 865 153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