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中甕炭火煨湯 不只湯品厲害滷肉飯份量超豪氣搭配手炒辣菜脯免費無限吃有夠爽

板橋美食「甕中甕炭火煨湯」板橋好喝雞湯推薦這家,店家靠近板橋四維市場附近,除了販售多款營養煲湯,讓我更驚豔的是他們家的滷肉飯,實在有夠大碗有夠多滷肉醬,拜託一定要點大碗外帶回家繼續吃,實在有夠划算的!如果喜歡吃辣的話推薦必加店家特製辣蘿蔔,一大碗才40元的滷肉飯再搭配辣蘿蔔整個美味加分,雖然店家每一款煲湯口味都很厲害,但不得不說滷肉飯實在太威啦!

店家資訊

店名:甕中甕炭火煨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59巷2號
電話:02 2259 3767
外送:無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1:00 (六日11:00-21:00)
粉絲團:甕中甕炭火煨湯(瓦罐湯

店家環境

店內環境簡簡單單餐具自取,這區的亮點就是有一罐辣菜脯,是店家自己限量炒製,真心覺得超級好吃,搭配肉飯根本就是天堂的美味。

店家外場料理區也很寬敞,先點餐找位子,出餐很快速。

這裡最具特色就是有兩個大甕,靠近點都可以感受到瓦甕的熱氣。 點好餐後店員就會來撈你要喝的湯品,全都是一甕一甕裝盛好的。

店家還特別開了另外一個大甕給我看,這裡的小甕是滿滿滿堆疊,因為這邊是隔天要賣的湯,還沒有給客人是因為要遵循古法用炭火熬十二小時,而且每一款湯品口味的火熬時間不一定相同,所以固定時間都還必須調整一下位置,

每一款湯品的數量都是限量,有時候太晚來就喝不到自己想要喝的湯品。所以真的要趁早來買呀!特別是這裡靠近四維市場,很多婆婆媽媽都會買幾甕帶回去給家人補補身。

店員把你要的甕給取起來後,打開鋁箔紙上桌前會再加入自製藥酒,我自己很愛這種藥酒風味,還請店員幫我多加一些。

除了來現場喝外也可以買冷凍宅配。

菜單價格

這裡點餐的方式很是特別,除了菜單上面的品項可以選擇外,一盅一盅的湯品則是要抽號碼牌,如果被抽光就代表賣完啦!

甕中甕餐點推薦

説了那麼多總算要來推薦一下他們家的湯品口味,我跟雪莉爸各點了兩盅湯品+一碗滷肉飯(小),湯品部分點了花生豬腳湯、十全加味大補雞肉煨湯,兩款湯品各有特色完全無雷好喝到一個不行,小碗滷肉飯根本就是聖品,完全是亮點!整個厲害到不行,吃了一口我跟雪莉爸整個眼神發亮。

花生豬腳湯

一般吃到的花生豬腳湯都是清白湯去熬煮的那種,這回在這裡喝到的花生豬腳湯是使用許多藥材去熬煮,裡頭豬腳燉煮的軟Q無腥味,不油不膩筷子一夾根本不用入口就化開,花生米也是熬的很軟綿,而且每一顆花生都相當大顆且飽滿看來是有特別挑選,膠質滿滿的花生豬腳湯真的很對我胃口,真想每天都來這裡喝一碗。

十全加味大補雞肉煨湯

本身就是喜歡喝中藥味道很濃的補湯,但相對這類型補湯裡頭都只會喝到很濃的中藥味,裡頭燉煮的食材反而品嚐不到原始風味,這裡的十全加味大補湯風味喝起來意外溫順,雖然這類型補湯我比較喜歡燉煮排骨,這碗裡頭放的是雞腿肉,但吃起來意外香Q也不會柴柴的,難怪會是店家賣最好的招牌湯品。

滷肉飯(小)

沒看錯小碗的滷肉飯就這麼大一份,稍微偏肥的滷肉醬吃起來卻不會很宜膩,醬汁味道相當足夠,伴隨著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均勻攪拌大口大口吃實在爽翻天,很多便宜滷肉飯上面的滷肉醬都是淋個心酸,醬料超級少根本也吃不到什麼滷肉,但這家甕中甕煨湯不僅各式煨湯做的很厲害外,就連這種滷肉飯配角也是一等一的強。

滷肉飯外帶

吃完之後我跟雪莉爸決定先不外帶湯品,因為路途遙遠深怕在車上灑出來,其實已經外帶好多南波ONE營養三明治回家當晚餐,只是真的受不了吃的這麼厲害的滷肉飯不外帶,還有那好吃的辣炒蘿蔔。

左邊小碗滷肉飯$30、右邊大碗滷肉飯40,也才差個10塊錢,但份量上幾乎多了快半碗誒!早知道我剛剛也點大碗~

因為超愛吃他們家的辣炒蘿蔔還問店員有沒有單獨賣罐裝,他說生意太好在賣這個會忙不過來,説我喜歡吃就滷肉飯多裝一些回家。於是我就不客氣的裝滿滿,回到家大碗的滷肉飯拌上這辣蘿蔔又可以讓我吃上兩餐了!

很厲害又平價的中藥煨湯店,鄰近板橋四維市場不僅是許多婆婆媽媽喜歡來吃,甚是很多老板橋人搬走後都還念念不忘,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吃一下,我家樓上的莎莎姐就是老板橋人後來搬家來淡水,每次回板橋看中醫都會順便來這家甕中甕炭火煨湯喝一波!大家記得來喝湯一定要吃滷肉飯啊~激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甕中甕炭火煨湯
  • 所在地址:220臺灣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59巷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14:30- 16:30–21:00 (六日11:00-21:00)
  • 店家電話:02 2259 3767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