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老牌可口魚丸,綜合湯+肉包一套50元實在有夠俗,生鮮魚丸淡水伴手禮必買

淡水老街老牌可口魚丸,淡水魚丸推薦,必吃綜合湯+肉包一套50元實在有夠俗,生鮮魚丸淡水伴手禮必買。位在淡水老街馬偕銅像附近的「老牌可口魚丸」每到假日都是人潮滿滿,從疫情開始就沒有提供內用,目前都是只有外帶,許多民眾都是買完直接走到馬偕銅像這裡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品嚐勞排可口魚丸的綜合湯+肉包一套50元,許多一家四口的都這樣點,中餐200元就解決全家的午餐實在超級高CP。

店家資訊

老牌可口魚丸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2號
捷運:淡水站往淡水老街走到底靠近馬偕銅像圓環附近
電話:02 2623 3579
營業時間:07:00–16:00
食記:淡水老街老牌可口魚丸
目前只有提供外帶沒有內用

可口魚丸店

淡水可口魚丸先是於1967年(民國56年)成立古早的肉包店,1968年第二代才豎立可口魚丸店的招牌。淡水可口魚丸的製作過程,是用上等鯊魚肉做為魚漿材料,再加上少許太白粉和水下去調製,魚丸內的餡也是用獨特的配料去製作。淡水可口魚丸店歷史悠久,除了招牌魚丸湯外,還有古早味的手工包子。引用維基百科

可口魚丸是淡水知名魚丸湯老店,店內原本有提供座位,目前疫情只提供外帶,但每逢假日仍舊不少遊客來品嚐,許多人都會直接買買就站在門口吃起來。

餛飩也都是現包的呢!有時候都做來不及賣,只能說生意真的太好。

生意真的相當好購買人潮很多但不會讓你等太久,這些老員工們都是手腳之快!看著滾煮的大鍋裡白拋拋的魚丸口水都要流下來。

許多遊客現場買完吃不過癮都會買生鮮魚丸帶回家,看著前面排隊阿姨十包一大袋的買,就知道大家都是內行人,雖然網路上也是有宅配但就是比較貴還要多收運費。

除了買生鮮魚丸當做伴手禮外,不少觀光客還會買冷凍包子帶回家,一顆十元的肉包回家蒸一蒸吃很是方便。

淡水老牌可口魚丸菜單價格

現場餐點價目表。

外帶生鮮伴手禮價目表。只要在店裡頭可以吃到的餐點都有外帶可以買~

萬物齊漲在所難免,從111年11月就開始部分調漲。

店門口檯面上有擺放調味料,蠻多人吃肉包都會加入甜辣醬,或是喝魚丸湯、綜合湯會加一些胡椒粉提味。

淡水老街老牌可口魚丸餐點推薦

每次來淡水老街老牌可口魚丸我都習慣點綜合湯,因為魚丸跟餛飩我都喜歡吃,老實說他們家餛飩也比斜對面的百葉溫州大餛鈍便宜很多(現在真的越來越小顆)所以如果來淡水老街有想要吃餛飩湯,我會蠻推薦直接吃老牌可口魚丸店的綜合湯,不僅可以吃到好吃便宜的餛飩,還可以順便品嚐香Q彈牙的魚丸。

淡水老街可口魚丸湯 魚丸

綜合湯的湯頭其實就跟單點的魚丸湯跟餛飩湯都是一樣,所以如果你如果跟我是魚丸跟餛飩都愛吃的,又不是那麼愛喝湯,可以乾脆直接點一碗綜合比較方便。魚丸外層吃起來香Q彈牙,但又不會脆口的很假,細細品味可以吃的出魚漿的鮮味,裡頭餡料很像肉包裡頭的絞肉,如果有吃過他們家肉包的人就會覺得熟悉感很強,吃魚丸會有吃肉包的錯覺。

淡水老街可口魚丸湯 餛飩

淡水老街可口魚丸湯的餛飩,外層餛飩皮不會太厚,算是偏向薄皮的餛飩系列,裡頭餡料跟肉包魚丸都是相同風味的絞肉,鹹香的醬油絞肉吃起來很美味,湯頭撒上少許胡椒粉一起吃非常合拍。

淡水老街可口魚丸湯 肉包

很多人都會點肉包吃一顆十元的確不貴,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肉餡包料比較多的肉包,但是吃可口魚丸湯不這樣點一套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笑!肉包本身外皮偏厚,裡頭餡料肥瘦均勻挺好吃,可惜就是餡料吃不過癮,但十元還要嫌什麼~如果他們有加量版餡料肉包賣個20元30元,我一定會買更多!推薦大家想吃餡料多一點的肉包,可以往前走到媽祖廟對面的東河包子淡水店買。

現在因為無法內用,一堆客人坐在附近吃完的垃圾記得可以拿回店門口有垃圾桶可以丟,當個有公德心的人民,千萬不要隨便亂丟垃圾喔~

來淡水老街想要吃好吃的淡水魚丸湯,除了推薦這家老牌可口魚丸,另外推薦重新改裝的老字好福右右魚丸湯店,這裡目前是有開放內用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們來。

福又又淡水魚丸湯

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

內用環境更為舒適寬敞,改裝後的福又又魚丸湯店相當文青,不知道的人從外面過去都還以為是咖啡廳。

吃飽飽套餐 肉羹湯+肉燥飯/麵+青菜+滷蛋+飲料三選一(冷泡茶、紅茶、冬瓜茶)

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

福又又餐點選項更多,而且還有很多無腦套餐,有選擇障礙時點套餐就對啦!吃飽飽套餐 肉羹湯+肉燥飯/麵+青菜+滷蛋+飲料三選一(冷泡茶、紅茶、冬瓜茶)

限量套餐 又又五小福+一口小阿給 甜辣/小辣+飲料三選一(冷泡茶、紅茶、冬瓜茶)

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

來淡水想要吃多小吃但小鳥胃的人吃不多,推薦可以吃這款套餐,魚丸湯、阿給一網打盡。

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 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魚丸湯|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

生鮮伴手也有賣:魚丸、肉餛飩、肉羹、阿給等~全都是做封膜盒裝,乾淨衛生冷凍也很方便,不用擔心其他食材的味道會被吸收。如果想要買比較有質感的淡水魚丸禮盒當作伴手禮,推薦可以來買福又又魚丸湯店。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老牌可口魚丸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7-16:00
  • 店家電話:02 2623 357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