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亞麻小米蔥餅|虎斑紋路香脆拔絲又好吃的蔥油餅(菜單、價格)

Stancy本身其實不太愛吃澱粉,但走在路上只要有經過蔥油餅這類的北方麵食,我一定招架不住,這間位於淡水中正路8巷,淡水市場的入口處的亞麻小米蔥餅,本來就是淡水老街時常排隊的美食,因為我是在地人所以通常要去吃都會故意平日早上去,這樣就不用排太長龍,就可以快快吃到熱呼呼的亞麻小米蔥餅啦!

亞麻小米蔥餅|店家位置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6號,這一條街上是淡水人早市的集散地,這條街上的幾家美食小攤,除了從早市開始開賣,也會一路賣到下午甚至晚上,這次推薦大家來品嚐的亞麻小米蔥餅,是我吃了很多年也很喜歡的小吃,只是每次都急忙想買了就吃無心拍照分享,今天又去老街辦事想說平日早上比較不用排隊,過去找阿伯聊天還可以慢慢拍照紀錄一下。

除了亞麻小米蔥餅很好吃外,我常買的還有隔壁的『創始老店廣東腸粉』,另外在亞麻小米蔥餅正對面還有一家『樂湯包』、斜對面的『傷心酸辣粉』都非常好吃,如果胃口夠大,若你難得來到這條路上,可以乾脆一次把這幾間吃一輪。

亞麻小米蔥餅菜單價格

有分大張跟小張,大張還有分一張或半張,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大張的,因為大張做法是阿伯會在特別桿平,如此一來現做的亞麻小米蔥餅吃起來就會特別香酥帶勁。

菜單上頭有詳細說明加料的單價,如果我肚子沒有很餓我就會單獨吃不加料。

如果肚子很餓我是一定會加蛋,最近鬧蛋荒很多加蛋都漲價,好在阿伯很佛心都沒有亂漲。

在我排隊之前別的客人是買小張的,有加蛋(內行)一不小心被阿伯發現我在拍他,不過他也被拍習慣了!

很喜歡阿伯抹醬的細緻感,就算人潮再多,我也從來沒看到抹醬時亂塗一番,每次客人想要加辣加油膏,他總能不疾不徐的把醬料塗好塗滿。

醬料有三種調味可以可以加,辣醬(不會很辣的)蒜醬油膏、白胡椒粉。

今天我買半張,阿伯拿出麵團現桿餅皮,將麵皮擀到恰到好處的厚薄度,接續再放到煎板上。

看著阿伯認真的神情,把每一塊餅處理的好漂亮,平常阿伯還會有穿自己的制服,但不知道今天為什麼他老人家竟然穿襯衫打領帶。

拿著鏟子跟大菜刀,這個似乎都是煎大蔥餅的標配。

阿伯不時的將麵皮擠壓出空氣,讓裡頭的每一層酥皮都可以受熱均勻。

最終才能將亞麻小米蔥餅香煎成有虎斑紋路,金黃酥脆,整個大餅恰恰的口感再加上亞麻小米與青蔥的香氣,讓人看了都口水流滿地。

一份全張的蔥油餅可以切成8片,我買半片,阿伯幫我分成兩包,一包裝兩片。

有朋友說覺得阿伯家的亞麻小米蔥餅吃起還口感太薄,但我自己本身是覺得薄薄的吃起來特別香酥,而且就算買回家放涼,吃起來竟然也都還是會有脆度,特別是不加醬沒有把亞麻小米蔥餅弄受潮,他的香脆好滋味會更可以持久。

我自己如果現場吃的話都會叫阿伯幫我辣醬、油膏胡椒粉都各家一些,如果是要買回家吃就會跟他說都不要加調味料。

淡水老街美食|亞麻小米蔥餅|店家資料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6

營業時間:09:30–19:00

亞麻小米蔥餅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