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鐵觀音乳霜塔|使用花蓮舞鶴鐵觀音茶粉製做,茶香清爽不甜膩

最夯的生乳霜塔不用飛北海道就可以在台灣享受到囉!!中秋禮盒的另類選擇,收到的親友都會讚不絕口

很多人都知道這家位於大稻埕的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許多網友饕客特別是針對他們家的米製甜點都有很高的評價,之前芙稻菓室的明星商品-生乳霜塔在去年我就有特別介紹。

隨著中秋節即將到來,芙稻菓室又隆重推出了生乳霜塔的2.0版本-鐵觀音乳霜塔,媽媽咪呀!這真是太令人期待,赫然發現這一年不管是食品、飲品各家品牌,都好喜歡在口味上增添些茶香的韻味,特別是使用這種種植在高山上的鐵觀音茶種,前陣子我踩點狂喝的黑沃咖啡,他們今年也是有推出鐵觀音咖啡系列的飲品,鐵觀音茶種的主要特性就是擁有純和的弱果酸味,因此無論是搭配本身就帶有果酸風味的淺焙咖啡或是製作成芙稻菓室的鐵觀音乳霜塔,都可以讓人喝不膩吃不膩。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鐵觀音乳霜塔|外觀包裝

(上圖)鐵觀音乳霜塔 綠色

(上圖)生乳霜塔 藍色

芙稻菓室鐵觀音乳霜塔外觀包裝與之前生乳霜塔的設計完全相同,唯獨不同之處是在於一打開盒裝內上層的這張綠色紙,生乳霜塔是藍色的版本,鐵觀音乳霜塔則是綠色版本。

為了要搭配這款鐵觀音乳霜塔,我特地沏了一壺上等的鐵觀音好茶來搭配呢!鐵觀音乳霜塔使用長型紙盒的外盒包裝,內裝再使用透明密封袋單獨包裝鐵觀音乳霜塔,包裝上算是小巧精緻不會有太過度的包裝,一盒裡面總共有8入,單獨包裝的鐵觀音乳霜塔有簡易撕口的設計,要吃的時候不需要特別帶剪刀就可以直接撕開食用,相當方便喔!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鐵觀音乳霜塔|品嚐心得

此款鐵觀音乳霜塔的保存方式:常溫(25℃以下)存放5天,冷藏存放7天,不管是常溫吃還是冰冰涼涼吃都很美味。

我自己則是很喜歡吃這款乳霜塔時候爆漿的感覺,所以還會特別使用120度烘烤3分鐘,再把鐵觀音乳霜塔對切,裡頭的  新鮮奶油蛋白霜、鐵觀音焦糖醬餡料就會融合在一起順流而下,呈現出一種人螞蟻人吃貨無法抵擋的美味畫面。


這款鐵觀音乳霜塔好吃程度說是原本招牌生乳霜塔的2.0加強版絕對不為過,選用花蓮舞鶴的鐵觀音茶葉,將其細細研磨成茶粉融入塔皮與焦糖內餡;因為鐵觀音茶中具有獨特的果酸滋味,細細品嚐還會有恰似在喝鐵觀音茶品回甘的感受,鐵觀音茶香底蘊悠遠,所呈現出來的花果香甘醇無苦味,與那甜蜜的焦糖完美結合,在風味上呈現了三種鮮明的層次感,使得每咬一口都讓味蕾的感受覺得相當豐富。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生乳霜塔|品嚐心得

生乳霜塔外型與鐵觀音乳霜塔的外型乍看之下非常相似,若要分別就要特別仔細觀察一下餅品的色澤,鐵觀音乳霜塔的餅皮顏色比較深一些。食用方式與鐵觀音乳霜塔的方式一樣,上一篇文我介紹生乳霜塔時我也是直接常溫吃,輕輕對半撥開可以看見生乳霜塔裡面的內餡,裡面有著新鮮奶油製作的蛋白霜,將其稍微加熱烘烤一下,就可以擁有爆漿的口感。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鐵觀音乳霜塔|購買資訊

芙稻菓室的生乳霜塔、鐵觀音乳霜塔外層的酥脆餅皮塔,都是採用台灣有機米聯手北海道小麥製作而成的焦香餅乾塔,因此吃起來層次分明卻又互相融合,這次再次吃到2.0版的鐵觀音乳霜塔口味,又多增添了花蓮舞鶴鐵觀音茶粉的融入,吃起來令人陶醉的程度真的會讓人吃一口一覺不醒(哈哈太誇張),我跟家人真的都非常喜歡這款鐵款音乳霜塔,之前有吃過生乳霜塔口味比較下,這次家人們也更愛鐵觀音乳霜塔口味喔,特別是男生們都很可以接受這款鐵觀音乳霜塔的風味。

他們家的點心拿來當作中秋送禮、彌月禮盒、年節送禮,都是很棒的新選擇,相信收到芙稻菓室禮盒的朋友都會覺得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好吃到不行。

芙稻菓室粉絲團

芙稻菓室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