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明殿圓山店|CP值最高的龍蝦和牛伊比利豬火鍋,台灣第一間大肉盤創始店

圓山捷運站火鍋推薦「丰明殿圓山店 」火鍋要好吃最主要就是要把握兩大精神,一是湯頭要好、二食材要新鮮要頂級,這要在哪裡才找得到這樣的火鍋呢!來來來~Stancy姊一定要報給你災圓山花博附近最厲害的火鍋店 丰明殿,這家從我在淡水生活就有吃過的火鍋『丰明殿』,除了淡水是他們家第一間起家店到現在,目前在全台北市陸續都開了好幾家分店,重點是生意都是非常好。

丰明殿圓山店|店家交通資訊

丰明殿圓山分店,位於承德路三段上,招牌相當醒目好找,自行開車可以停放旁邊收費停車場,若搭乘大眾交通捷運,在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即可抵達,周邊的台北花博公園、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都可以來這裡安排一日遊,玩耍完肚子餓就可以來找丰明殿圓山店吃一波。

丰明殿圓山店|店家環境

丰明殿圓山店的設計裝潢真的超級新穎,使用設計感水晶吊燈與皮革沙發做搭配,桌面與區域隔間則是使用超霸氣的大理石用料,無論是情人約會、姐妹們聚餐、家族聚餐,在座位上的設計都可以事先訂位,丰明殿圓山店的工作人員都可以幫你做良好的位子安排,另外丰明殿圓山店針對親子顧客也是相當友善,有兒童座椅、兒童餐具、就連洗手間也再增加尿布台,有帶小小孩來這裡用餐的朋友們也相對方便輕鬆。

飲品部分則讓你無限爽喝,值得讓我開心的是除了有冰飲:無糖茶、頂級可可冰沙飲、碳酸系列飲料外,還有店家自熬的熱飲:南非國寶茶,最重要的是還有香草霜淇淋機,一樣讓你可以無限狂吃!

醬料酌料部分工作人員都會定時巡邏增補,丰明殿火鍋除了在火鍋湯底、肉品、海鮮食材都相當精選外,就連沾料的部分也是完全自己研發,像是芝麻沙茶醬也是超級好吃,很多不愛吃沙茶醬的人都會專程來丰明殿火鍋吃沙茶拌麵喔!再來就是他們檸檬醬油也是每日現榨製作,相當新鮮好吃千萬不要錯過!

另外讓我更加驚喜的是丰明殿圓山店所提供的鹽巴,還是特選單價較高的玫瑰岩鹽,從一些小細節就可以知道,丰明殿的老闆真的沒在省些小錢,就是要讓顧客在所有吃到的小細節都能感受到最高的誠意!

丰明殿圓山店|菜單、價格

丰明殿圓山店因為才剛開幕一週,座位上擺的菜單是臨時菜單,之後會有更精美更完整的菜單內容,等我再訪會再來放上給大家,所以上面菜單內容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基本上菜單上每一款鍋物套餐皆含「主餐、菜盤、副餐、御皇秘湯」御皇秘湯就是丰明殿的招牌原湯,也是他們所有湯頭的基底湯,喜歡清爽淡雅湯底的朋友點這款就可以,而且不用加價!

另外不喜歡吃菜盤可換肉盤(培根牛or梅花豬),點餐須先告知服務人員先,肉盤份量有正常肉盤(190g)與重量肉盤(380g),都可以客製做肉片厚切的服務。

丰明殿火鍋針對肉品貨源的選擇上,都是精挑相當知名品牌的上等原塊肉,而非一些莫名的便宜重組肉,其實這種對於我們愛吃肉的人一吃真得就很有感覺。肉品部分我個人則是最推日本A5和牛、伊比利豬、無骨牛小排。

丰明殿圓山店|火鍋湯頭推薦

丰明殿圓山店每一款火鍋餐原本就有附御皇秘湯(原湯),這款使用大量蔬果及丰明殿從中藥行自己調配的秘方藥材熬煮而成,湯頭喝起來清爽甘甜,喜歡吃食材簡單原味的朋友就可以不用在加價其他湯底,這款 御皇秘湯(原湯)就會讓你很滿意。

牛奶起司是我這次來到丰明殿圓山店的最愛湯底,之前在淡水店我總是吃原湯、跟麻辣湯底(+90),這天我心血來潮點了牛奶起司湯底,一喝不得了真的是喝一口後越喝越上癮,越喝越是欲罷不能,真的是我少數喝到的牛奶鍋中,既可以濃郁香醇又可以很清爽的牛奶起司湯,選用光泉鮮奶與御皇秘湯1:1調製而成,湯頭香氣迷人且爽口,太愛超級愛無敵愛,害我之後去丰明殿火鍋都一定要點牛奶起司鍋啦!

麻辣湯頭(+90)丰明殿的麻辣湯頭讓雪莉爸相當喜愛,之前在淡水店我們也有吃過,只能說丰明殿火鍋的湯頭品質真的很穩定,無論是那一家分店味道都不會走味呢!

麻辣湯頭的鍋底裡頭就有麻辣鴨血+麻辣豆腐,若你點的是其他湯底也想要吃麻辣鴨血豆腐只需要加價$19元就可以品嘗到,只能說這樣加價的價格實在是太佛心啦!

麻辣湯的麻辣鴨血份量不少,而且是經過一天的滷製,吃起來鮮嫩又非常入味,除咬下去會爆汁外,最重要的是不會死鹹。

豆腐軟嫩中帶有紮實感,吸附滿滿麻辣湯汁的豆腐,吃起來就是一個爽字!

菜盤裡頭的火鍋配料大多都是原型食物的蔬食,其中甜不辣是選用基隆有名的甜不辣,芋頭也是使用一塊芋頭當中最精華的芋頭心,所以不會讓你久煮都不透爛的情況發生,其他的貢丸、南瓜這些我也都非常喜歡,如果其他的火鍋料有不要也可以拿掉(上桌前如果菜盤要換成全蔬菜要先說 為了衛生問題上桌之後是不退還的!)

丰明殿圓山店|就4霸氣龍蝦鍋餐

就4霸氣龍蝦鍋還有搭配兩份巨無霸肉盤,其中一盤固定是和牛大肉盤(上圖美美的和牛),另一盤是則是台灣香草豬,香草豬可另外加價(+500)升級成伊比利豬或牛小排大肉盤,我們這次選了和牛+ 加價的伊比利豬,無肉不歡的我們,還又再加點無骨牛小排,我只能說這三款不同的肉品都是極品肉品好吃不在話下。

伊比利豬小排大肉盤

豬肉界的勞斯萊斯就屬伊比利豬啦!放養於純淨山區採自然放牧,以橡樹子飼養,產量稀少珍貴,無豬腥味,是許多國內外頂級餐廳及飯店御用食材,老實說越吃會有種在吃頂級牛肉的感覺呢!

看著如同大理石紋般的伊比利豬肉片,油花均勻分布並且肥瘦分明,每一片裡頭都蘊藏橡樹果實的芳香,口感與頂級和牛相似度90%,讓人吃完之後馬上就會回味。

伊比利豬無論是拿來涮原湯、或是麻辣湯都超級好吃,頂級肉品搭配上好喝的湯頭,無論怎麼吃就是好吃!

無骨牛小排大肉盤


牛小排肉片油花分布均勻美妙,涮個七分熟就可以輕鬆入口,每一片厚薄度切的恰到好處,讓人爽吃好輕鬆,沾上檸汁醬油真美味絕配。

雪花和牛肉盤

擁有完美比例的雪花油花,吃起來軟嫩柔滑,油脂細膩潤口這就是頂級和牛吃起來的魅力所在,和牛肉片我是拿來涮牛奶起司鍋,我的天啊真的是好吃到爆表,這種極品美味真的只有自己吃過才能夠體會。

霜降牛打卡贈送

丰明殿圓山開幕慶打卡贈送的牛肉盤更是誠意滿分,一般火鍋店打卡贈送的肉盤都是最基本的肉品,沒想到丰明殿火鍋就是如此霸氣,贈送肉盤品質也不馬虎,吃牛的人打卡贈送霜降牛,不吃牛吃豬肉的人則是贈送香草豬。

丰明殿圓山店打卡贈送的霜降牛,牛肉切片上的油花與嫩筋分佈,就像冬天的雪一樣細緻,涮過之後吃起來口感特別Q彈,沾上丰明殿特製的芝麻沙茶更是一極棒!

就4霸氣龍蝦鍋餐

介紹完這回來丰明殿圓山店的肉盤推薦,終於要來到這次要大推特推的既浮誇又霸氣的『就4霸氣龍蝦鍋餐』,就4霸氣龍蝦鍋(四人套餐)含有兩份大肉盤、四個原味湯頭、四個附餐、四個蔬菜盤,單價如下:

雪花和牛大肉盤+台灣香草豬大肉盤$6888元

雪花和牛大肉盤+伊比利豬或牛小排大肉盤7388元

總共有四尾超花龍大龍蝦,光看就覺得很驚艷,一上桌就是全場焦點,這天我坐在靠窗的沙發座位上,這一大盤的『就4霸氣龍蝦鍋餐』一上桌後,突然窗外多了好多雙眼睛,原來是從窗外路過的路人們都被驚艷到啦!真心覺得無論是自己想要爽吃龍蝦海鮮,或是想要宴請重要朋友,直接就帶來丰明殿圓山店點上這桌『就4霸氣龍蝦鍋餐』,絕對讓你超級有面子。

鮑魚拿來煮起司牛奶鍋美味更加分。

『就4霸氣龍蝦鍋餐』除了有碩大肥美的花龍龍蝦四份之外,旁邊點綴的海鮮食材也不容小覷,小鮑魚吃起來Q彈脆口好肥美,搭配上些許蔥花與丰明殿芝麻沙茶醬滋味更是有層次。

日本生食級干貝碩大鮮美,建議不要煮太久,七分熟的感覺我認為是最好吃的,搭配上牛奶起司鍋的味道真是太銷魂!

一整碗裝的龍蝦膏也是最後要來做成龍蝦雜炊的重頭戲,往下看就會見真章。

四隻花龍龍蝦都幫你先切好對半,拿來下鍋跟煮熟之後食用都非常方便,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大部分在外吃到的龍蝦多為波士頓龍蝦,雖然波士頓龍蝦也是挺好吃,但他的肉量就總是讓人吃不過癮,而丰明殿圓山店在 『就4霸氣龍蝦鍋餐』裡頭所選用的龍蝦品種就是選用肉質更肥美口感更加Q彈的花龍龍蝦品種。花龍龍蝦本身肉量超級豐腴,就連龍蝦頭連接龍蝦身體部位得蝦頸部位肉量也是爆炸多,更讚的是還有龍蝦膏可以吃,平時工作辛苦的我超欠補,吃這一餐來犒賞自己實在是非常直得!!

除了上述珍貴的海鮮食材食材 花龍龍蝦、鮑魚、干貝之外,另外還有特選的大顆蛤蠣,再加上使用起司牛奶鍋煮成的『就4霸氣龍蝦鍋餐』高湯,真的是欲罷不能的頂級鮮美。

就4霸氣龍蝦鍋餐搭配牛奶起司鍋

濃郁美味的清爽好喝且不膩口的牛奶起司鍋,搭配上如此奢華的『 就4霸氣龍蝦鍋餐』的所有海鮮食材一起熬煮,湯頭真的是絕頂鮮美,喝下一口簡直要上天堂!

下圖表示龍蝦在游泳而且在很小的游泳池裡,因為龍蝦太大隻啦!其實是Stancy為了想要呈現食材實在太豐盛故意先擺滿一鍋給大家看,沒想到景象更浮誇,建議大家自己在煮時候可以先把蝦頭熬煮後再加入龍蝦尾,剩下的配料可以單一煮熟拿起來享用,這樣會比較方便吃喔!

這一鍋只能說不管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絕頂奢華誘人,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 就4霸氣龍蝦鍋餐』,對了!對了!若是想吃菜單上沒有的海鮮也可以提前電話預訂,像是波士頓活龍蝦、帝王蟹、活鮑魚…等,都是等丰明殿接到客人預訂才會叫貨,用餐這天的早上才會到各家丰明殿火鍋分店,如此一來客人都可以吃到品質最新鮮的海鮮食材喔!

龍蝦雜炊

龍蝦雜炊可以請店員幫你熬煮,使用『 就4霸氣龍蝦鍋餐』裡頭所有的海鮮食材熬煮的湯絕對不能浪費,這時候繼續加入下面的食材,並且熬煮成濃郁鮮美的龍蝦雜炊。

是切切好的花龍龍蝦肉,也會一起丟入雜炊的湯鍋裡頭,讓整份龍蝦雜炊吃起來更是有口感。

加入白米飯熬煮等待湯底滾開10分鐘後繼續加入滿滿一碗裝的蟹黃、雞蛋。

攪拌均勻再繼續熬煮五分鐘後,再加入花龍蟹肉。

起鍋之前我們又有另外單點鮮蚵,鮮美要再更加鮮美,將這一鍋極致霸氣的龍蝦雜炊熬煮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看著這一鍋龍蝦雜炊擁有滿滿精華,就算剛剛已經吃到呈現飽快要暈的狀態,竟然還是會讓你食指大動!

花龍龍蝦肉搭配滿到不行的龍蝦雜炊,我相信現在看到這裡的人一定都嫉妒死我啦!

類似這樣的海鮮雜炊我在蠻多家專做海鮮火鍋的店都有吃過,但這倒是第一次吃到龍蝦雜炊中裡面竟然還有這麼多龍蝦肉的雜炊粥品,重點是價錢真的是非常親民可愛rrr。

龍蝦肉鮮美可口在吃時候一撥就起來,相當方便食用,最主要是新鮮度100,因此肉質吃起來不會有粉粉感,是真正的Q彈脆口又多汁,不沾醬就超好吃但我咬了一口還是又忍不住再去沾丰明殿特製沙茶醬品嚐。

丰明殿圓山店|醬料推薦

丰明殿圓山店有超強沾醬醬,就是他們自製的芝麻蔥辣醬油、鲜檸檬醬油、沙茶拌醬,每一款沾醬都是深得我心,害我今天在吃涮肉片吃時候超忙,一下想沾這個一下又想沾著個,然後就算都不沾醬,光是直接涮好的食材也都是好好吃rrr。

芝麻蔥辣醬油再搭配上些許沙茶一起混搭吃。

吃肉片吃久了想解膩更開胃可以沾鮮檸檬醬油。

吃完不會讓你口渴燥熱的丰明殿特製沙茶絕對是我一定要狂推的沾醬,就連許多不愛吃沙茶的好姐妹都說丰明殿沙茶醬特好吃。

丰明殿圓山店|自製霜淇淋、頂級可可冰沙

飽足飯餘總是會有個甜點胃,不吃點甜品總是覺得沒有個完美結尾,好在丰明殿圓山店有自製的霜淇淋可以無限品嘗,霜淇淋的口味也會不定期做更換,今天吃到的是香草牛奶口味,感覺挺像小美冰淇淋變成霜淇淋的滋味喔,不會死甜而且霜淇淋甜筒的脆餅也很新鮮好吃,再來頂級可可冰沙也是我覺得很可以多喝幾杯的飲品,大多數火鍋店提供的飲品即便是吃到飽,就算有冰沙口味也不太會已出現這款頂級可可冰沙,所以巧克力控的甜點愛好者,來到丰明殿圓山店千萬不要錯過喔!

丰明殿圓山店|洗手間也很吸睛

洗手間是我準備要離開時進去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一進去感覺好像進入法拉利世界紅白配色鮮明大方,之後再看到男生蝙蝠俠、女生則是有華納卡通動畫裡頭的蘿拉兔就是兔巴哥的女友,沒想到原本只是來上個洗手間竟然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卡通回憶呢!

丰明殿圓山店|店家資訊

丰明殿圓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46號

電話:02-2599-548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30-23:00

明殿粉絲大殿-第一涮涮鍋殿堂粉絲團

丰明殿火鍋其他分店資訊~

📍丰明殿民權東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3號
電話:02-25995255
📍丰明殿明德殿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362號
電話:02-28239988
📍丰明殿芝山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42號
電話: 02-28332788
📍丰明殿信義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93號
電話: 02-23450299
📍丰明殿淡水殿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78號
電話: 02-863166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