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福又又淡水魚丸|老店重新裝修文青風- 必點周杰倫套餐

淡水老街推薦福又又淡水魚丸」文青復古魚丸店,是目前淡水老街最新也是最古早味的魚丸湯、阿給店喔!為什麼說他是最新最文青又可以最復古,其實這家福又又魚丸湯店的前身是有45年資歷家喻戶曉的老牌子-淡水魚丸湯店,老店續開開新店再出發,就是要讓更多年輕人喜歡,來到淡水老街千萬不要忘了品嚐一下,福又又魚丸湯店的美好滋味。

福又又淡水魚丸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3號

電話:02-2629-6860

營業時間:09:00-21:00

粉絲團

淡水老街福又又魚丸湯|店家環境

淡水老街福又又魚丸湯位於淡水老街中正路上,對面是淡水相當有名的阿婆酸梅湯、薰緻乳酪,鄰近淡水渡輪碼頭,地點相當好找,再加上福又又店面裝潢的相當新穎文青,走過去的遊客都會自動入店用餐,畢竟能夠在舒適的用餐環境享受好吃的古早味是最棒的享受囉!

 

除了魚丸是必吃的小吃餐點之外,他們的肉羹湯也是很有名,因為這是福又又老闆娘的私房料理,原本的老淡水魚丸湯是沒有賣這項產品,只有在福又又魚丸湯店才可以吃的到喔!

無論是魚丸或肉羹都有做生鮮外帶的販售,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們,來到淡水不妨買回家,煮火鍋、或羹湯拿來搭配最是方便又好吃。

生鮮外的的福又又食品系列有:魚丸、肉餛飩、肉羹、阿給等~全都是做封膜盒裝,乾淨衛生冷凍也很方便,不用擔心其他食材的味道會被吸收。

很多觀光客外帶回家還會順道加購福又又的保溫袋,福又又的這個提袋可愛又大方,買來當做伴手禮不僅大方也實用,也是很棒的紀念品。

冰箱裡面有冷泡茶、酸梅湯等飲品,點餐之後店員會送上(這裡是採取先結帳買單)封裝好的手工魚丸、手工肉羹的盒裝,拿來當作伴手禮送人很是大方。

店內這一處是落地窗邊的高腳椅區,覺得坐在這裏用餐一邊看著熙來人往的人群挺是愜意。

店內網外拍攝出去的場景

店內網內拍攝的場景

餐具醬料採自取。

 

淡水老街福又又魚丸湯|店家菜單、價格

福又又內用菜單

內用菜單為了點餐方便直接配了三種套餐讓大家來選擇,如果還想要單點的話可以在另外叫,這樣比較不會有選擇障礙。

福又又外帶、宅配 菜單

許多觀光客遠道而來,想帶點伴手禮回去卻有擔心路程遙遠,這些生鮮食品不易保存,好在福又又魚丸店都幫你貼心想好囉,填寫這張宅配單下訂,就可以在家也能享受福又又魚丸店的美味料理。

淡水老街福又又魚丸湯|餐點品嚐心得

吃飽飽套餐 肉羹湯+肉燥飯/麵+青菜+滷蛋+飲料三選一(冷泡茶、紅茶、冬瓜茶)

吃飽飽套餐是大多數台灣人喜歡吃的小吃套餐組合,這樣一份吃下來,有肉又菜,口味有變化營養也都有了,搭配上福又又自己販售的冷泡茶,不僅飽足也非常滿足呢!

肉羹湯湯頭鮮美甘甜料多實在,而且勾芡的不會太過濃稠,我自己喜歡多加一些黑醋可以更加提味,羹湯裡面有蛋花、筍絲、紅蘿蔔絲、香菜、香菇、香菜等,肉羹是吃的到肉感扎實的那一種肉羹,而非全部都是粉漿的肉羹,所以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空虛,淡水老接一晃眼過去的確都沒有人在賣這類羹湯的小吃,所以想吃肉羹湯別忘了可以來福又又魚丸湯店喔!

肉燥飯的肉燥吃起來香甜不死鹹,重點是完全不會油膩,簡單來說是愛美女生怕吃肥肉女生會喜歡的滷肉飯,再搭配上滷製的相當夠味的滷蛋一起享用,簡單美味的古早味就是讓人一吃就滿足。

限量套餐 又又五小福+一口小阿給 甜辣/小辣+飲料三選一(冷泡茶、紅茶、冬瓜茶)

視覺感十足的又又五小福湯,是研習傳統淡水魚丸湯的發想,這碗湯裡面除了有招牌淡水魚丸之外,還又多了四款不同口味的海鮮丸子,讓許多來到淡水像吃魚丸的觀光客與在地客,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味蕾感受,一口小阿給口味與淡水魚丸店的傳統阿給風味一樣美味,將原本的阿給形狀化身成為可以一口就能吃下的迷尼版小阿給,讓更多饕客在福又又點餐時候想要一起共食分享更加方便。

又又五小福湯

由左到又分別為

淡水魚丸-鯊魚、虱目魚、豬頸肉(松阪豬)

以小鯊魚和虱目魚兩款魚漿調和而成,有別市場上其他魚丸,富有 80%的魚肉是讓人停不下口的關鍵,魚丸裡的肉末,「福又又」更是大手筆的使用松阪豬,松阪豬本身脆嫩的口感,加上油花均勻分布下,肉餡吃起來不僅帶有嚼度且油脂豐厚。

墨魚香菇 (魚漿.肉漿.香菇.墨魚汁) 黑嚕嚕的墨魚丸吃起來鮮甜沒腥味,香菇餡料吃起來口感十足。

黑胡椒海陸 (魚漿.肉漿.黑胡椒.紅蘿蔔) 海陸餡料的融合讓整個丸子的滋味吃起來更加有層次,

由左到又分別為

紫菜白蝦丸 (魚漿.紫菜.鮮蝦) 裡面真的可以吃到白蝦的肉塊,真材實料吃一口就看的見。

芹菜魚丸 (魚漿.芹菜.小松菜)  芹菜的辛香與小松葉的翠綠汁液融合在魚漿裡頭,讓整個魚丸的鮮味更上一層樓。

上圖最後一個是朋友另外點的餛飩湯,也意外覺很好吃喔!

又又五小福湯的口味是自然甘甜,沒有另外加味素,吃慣台灣小吃的朋友或許會覺得不夠滋味太淡不夠鹹,福又又魚丸湯在醬料自取區還有放置鹽水可自行取用,倘若覺得不夠鹹可以自己適量加些鹽水調味。

一口小阿給

這份一口小阿給不僅保留原本淡水阿給的傳統滋味,在內餡裡頭除了有原本的冬粉外還又添加了肉餡,再加上魚漿封蓋,縮小版不小阿給咬下一口後裡頭冬粉吸附阿給醬汁可以更多,吃起來味道更加濃,讓人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

冷泡茶

左:高山烏龍冷泡茶、右: 金萱冷泡茶 兩款都很回甘喝起來真是透清涼,飽足餐後來一瓶真是太爽快囉!而且這樣的瓶蓋包裝吃完之後還沒有喝完飲料都可以隨身帶著走,不用擔心打翻,放進包包內繼續逛老街超方便!

淡水老街福又又魚丸湯|店家資訊

傳承超過40年的淡水魚丸店老字號的好味道,再創新品牌又更多的新穎小吃,大家來水玩千萬不要錯過,一定要記得來品嚐看看喔!

福又又淡水魚丸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3號

電話:02-2629-6860

營業時間:09:00-21:00

粉絲團

此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合作,完全真實心得推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福又又淡水魚丸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一~五09:00-21:00-六日 09:00-21:3024:00
  • 店家電話:02 2629 686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