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城羊肉爐,37年老字號全羊館 現炒沙茶羊肉鍋香到不行,等不到宅配直接衝來現場吃(菜單、價格)

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38年老字號全羊館現炒茶羊肉鍋必點,限量的羊三層實在太銷魂!要增強抵抗力吃羊肉爐溫補最適合!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光是主鍋湯底就有七種可以選擇,如果只有一個人想吃也別擔心,這裡也有賣獨享鍋,沒有住台北很想吃他們家羊肉爐也別流口水,山羊城羊肉爐網路冷凍宅配也很方便!

店家資訊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5號 (捷運菜寮站1號出口步行8分鐘)
電話:028982-8986
營業時間:平日1030~1330/1630~0100;假日1630~0100
食記參考:山羊城羊肉爐,37年老字號全羊館 現炒沙茶羊肉鍋香到不行

店家環境

「山羊城全羊館」在新北三重區重陽路二段上,T字路口紅綠燈旁,店面有一顆大榕樹擋住,但大大的黃底紅字招牌還是很引人注目,重陽路停車格容易停滿,最近停車場可以停放行政大樓或中山立體停車場,步行時間4~7分鐘。雖然店家Google營業時間是寫4:30開始營業,但4:00就開始入續有人潮進來,到了晚上要是沒有訂位到就要現場等待翻桌。

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對長輩們真的很貼心誒!還沒有進去店內就可以看到店門口有大大的菜單價目表,讓老花眼的長輩可以清清楚楚看個清楚菜單內容有哪些東西。

下午四點早點來還有蠻多位子可以坐,這時候就看到店內員工忙裡忙外,發現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的員工大多數都是老經驗的阿姨叔叔,果然是在地老店,但可別覺得員工資深就沒有服務品質,這天幫我們服務的阿姨們都好貼心,時不時就會過來巡一下,問我們要否加湯,連我戴口罩跟雪莉爸說去幫我拿乾淨碗筷,阿姨不知道是不是有聽到還怎樣,馬上又幫我們送過來。

這裡飲料還有餐具是採半自助方式,飲料可自己先去冰櫃拿,買單時在一起結算,餐具碗盤哪些桌上本來就有放,如果需要更多可以自己再去餐具區拿取。

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店家的廚房是半開放的方式,整間餐廳空間是有點挑高的,抽風排煙也做的挺好,在裡面用餐還蠻舒服的不會讓人覺得緊繃有壓力。除了有大份量多人享用的羊肉如、薑母鴨這些,他們家也有做獨享鍋如果一個人要來這裡吃飯也是沒問題。

其實我第一次吃山羊城不是吃現場,是吃我們社區團購他們家的冷凍宅配,這天跟朋友約來吃現場,本來也想要多買一些冷凍宅配回家的,老闆說現場全都沒有貨,團購團光了!真是太扯~要來之前我還興高采烈跟鄰居說我要來吃山羊城,大家都想請我幫忙買冷凍宅配,結果我一包都沒買到!只好等我們社區團媽再開團。

「山羊城」創立於1985年,最早是從景美搬遷到三重,真材實料好味道不管搬家到哪裡生意一直都很好,現在已傳承到第二代老闆,依然堅持每日現熬湯頭,湯頭不加味精,使用新鮮食材,除了保留一代老闆的美味鍋底,二代老闆還加入創新口味,像是我們這次來就是衝著隱藏版心口味,沙茶羊肉爐來的!

山羊城菜單價格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羊肉爐,薑母鴨,泡菜鍋,三重美食,新北美食,山羊城,全羊館,台灣小吃,鍋物,羊三層肉,山羊城羊肉爐

桌上都有放置餐具跟菜單,店員帶位坐定位後我們就先看一下菜單要吃什麼!他們家有這麼多湯底可以選擇,當然要選鴛鴦鍋來享用。

餐點還上桌就先看到這個好吃的豆瓣醬,先挖一些在小碟子上。拿來沾羊肉真是太對味啦!

山羊城主鍋羊肉爐分成紅燒(帶皮or無皮)、蔬菜、麻辣和泡菜,我是一定會點鴛鴦鍋因為他們每種口味都好吃,而且鴛鴦鍋有個好處,就是揪不想吃羊肉的朋友,也有沒有羊肉的火鍋湯底,像隱藏版的沙茶鍋就是!再來如果你是十足羊肉控的話,像是羊油麵線、招牌羊三層、羊肉塊、羊大骨,多人一起來全部都要點起來,另外這編也有八種獨享餐,當天也有看到不少小情侶都點獨享鍋,相當經濟實惠!

山羊城鴛鴦鍋

點了鴛鴦鍋 沙茶鍋、蔬菜油肉鍋,這樣一整桌約4人份,蔬菜羊肉鍋一來我就先把點的蔬菜盤全部放進去一起煮,這樣蔬菜的鮮甜度會更加倍。

沙茶鍋

「山羊城」的沙茶湯可以滿足想吃石頭火鍋的慾望,一次雙享超讚的!店員將湯底端鍋來就先幫我們現場炒料,依序步驟如上照片,先放花生油去爆香洋蔥跟蒜頭,然後再倒入「山羊城」自家炒的沙茶醬去拌,他們的沙茶是帶有海鮮的香氣,吃起來不燥風味相當有層次,最後再加上雞高湯進去滾煮,還沒有煮料喝起來就超級清甜順口!

紅燒羊肉沒帶皮

沙茶湯的部分我們除了拿來涮安格斯牛肉、究好豬外,也點了這盤紅燒羊肉沒帶皮,他們家的羊肉不管有無帶皮都是軟Q香嫩到不行。搭配這款隱藏版沙茶湯頭真是太對味~

安格斯翼板牛

油脂分布均勻如大理石紋般分布,吃起來超順口,搭配上沙茶湯底的沙茶沾來吃,鹹香滑嫩實在美味極了!

究好豬豬五花

台灣究好豬肉,產銷履歷牧場,來源清楚可追溯,豬豬居住環境衛生乾淨,每一片豬肉吃起來鮮甜無腥味,沒想到在羊肉爐店也可以吃到這麼頂級的牛豬肉品,真的好強呀!所以就算有朋友不吃羊,還是可以揪他們來吃山羊城。

蔬菜羊肉爐

山羊城蔬菜湯底用了數十種新鮮蔬果、羊大骨熬煮,湯頭喝起來清澈又帶有濃郁果香味,不腥不羶、不燥不烈,一年四季其實都很適合來溫補一下!而且蔬菜羊肉爐也是我們家團媽賣最好的口味。

鍋底的羊肉給很大方,單點鍋底還有送超澎湃的菜盆,菜盆高達10種以上的配菜:白菜、青江菜、花椰菜、黃瓜、玉米、木耳、豆皮、鳥蛋、豆腐、蘿蔔、蒟蒻,如果現場買外帶幸福餐,一樣會送你一大包的綜合菜料。

限量羊三層

不是每一家羊肉爐都會有賣的羊三層一定要點!因為煮羊三層工續複雜,賣完就沒有了,店家特別選用6個月以下澳洲小羔羊腹肉,牧養活動量較大,加上使用太監羊,保留羊特有香氣,上桌就要趁熱吃,冷掉之後吃起來就會比較油膩!冬天比較冷吃到後來我會把她拿來涮一下熱湯吃,就會恢復到剛上桌的軟嫩度。

麻辣鴨血

只能說山羊城做什麼都沒再隨便,就連單點的一些小菜一樣都做的很到位!麻辣鴨血是使用了四川梅花椒、青花椒、藤椒…多達20多種香料,浸泡一整夜,香麻味層層堆疊,果凍鴨血口感真是太銷魂!而且剩下麻辣湯汁我還拿來拌麵,真的太美味,我還沒有吃過他們的麻辣羊肉爐,但光是吃麻辣鴨血就覺得強,下次來我一定要吃麻辣湯底口味。

麻辣臭豆腐

麻辣臭豆腐真的有臭也好好吃,想說問一貨源哪進貨,沒想到山羊城的豆腐也是自己做的!而且沒有添加任何化學萃取物與調味劑、增稠劑與防腐劑,有良心顧好食材品質的好店家真的好稀有!這兩款麻辣鴨血跟麻辣豆腐也是有宅配包喔!冷凍宅配自己加熱也是很好吃。

手工蛋餃

採用新鮮黑豬後腿肉為原料製作,餡料飽滿鮮甜無腥味,蛋餃蛋皮厚實很有口感,使用純蛋液無添加任何粉煎製作,煎至金黃再包入內餡蛋香滿溢,榮登我心目中第一名蛋餃。

麻辣貢丸、羊肉丸

吃起來會微微噴汁的麻辣貢丸,會有一點點刺激的辛辣感,但不會到很辣,肉感十足吃起來有嚼勁,不是那種爛肉做成的貢丸。

羊肉丸吃起來溫潤可口,羊肉腥味也不會很重,做成小顆的模樣,讓人會很想一顆接一顆吃不停。一份是3顆想吃多記得多點幾盤,才不會跟朋友吵架喔!

熱呼呼的羊油麵吃裡很清爽,羊肉味道也不會很重,手工麵線吃起來相當Q彈,如果是重口味可以添加豆拌醬或是我們點的沙茶鍋的沙茶醬,吃起來味道都很不錯!但說真的原味就很好吃,滑順的口感讓人吃上一口就會咻咻咻吃不停。

甘蔗湯底

湯頭會越煮越鹹一些,這時候可以拿店家給的一大杯啤酒(誤)甘蔗蔬果高湯去沖淡,這甘蔗蔬果高湯光是單喝就很鮮甜,不管是沙茶或是蔬菜湯加進去都可以越煮越好喝!

離開時我們湯底有吃不完的,所以通通打包回家!然後我自己也有在幫親友外帶了外帶幸福餐兩份,整個大豐收的回家!門口外送平台的外送餐也是疊高高,山羊城的生意真的非常好!回去我要再來跟我家社區團媽叫他趕快再來開團,中醫都說叫我要多吃羊肉溫補,找到理由可以更常吃山羊城了!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山羊城 全羊館 羊肉爐
  • 所在地址:24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01:00
  • 店家電話:02 8982 8986
  • 評價:★★★★★
  • 備註資訊:
    平日1030~1330/1630~0100;假日1630~010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