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鴨片館 15元鴨油拌飯超香超好吃 當歸羊肉湯肉量滿滿湯頭溫潤順口 黑白切乾淨美味

宜蘭員山鄉美食「郭家鴨片館」在地人吃的平價小吃,店內鴨油拌飯只要$15元超香超好吃,另外當歸羊肉湯肉量滿滿湯頭也是溫潤順口,黑白切乾淨美味搭配小朋友最愛滷肉飯真是太涮嘴!喜歡吃鴨肉的話點上一碗只要$55元的鴉片飯也可以很滿足。這間網路上分享的人不多,這回也是因為來住員山鄉的民宿「十六崁宜蘭民宿,晚上懶的在民宿料理就直接在附近尋找到這家平價還蠻好的「郭家鴨片館」果然真的如同網友說的親民又美味。

店家資訊

店家:郭家鴉片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98號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三11:00~19:30

電話:03 922 8300

官網:郭家鴉片館

店家環境

店內環境簡單整齊,來吃的都是在地居民為主,大多客人都是外帶居多,這天來內用的幾乎都是外地客。郭家鴉片館的店內環境主要就分為外場廚房料理區,裡面有冷氣位置則是用餐區,有做個空間上的區隔,炎炎夏季時用餐時有冷氣吹的小吃果然吃起來比較舒心。

醬料餐具自助,另外還有小朋友安全座椅,以平價小吃來說算是挺貼心的。

郭家鴉片館 菜單價格

查過網路上資料他們有漲過一次價格,目前最便宜也最受到歡迎的就是$15元的鴨油拌飯!

餐點推薦

鴉肉片飯

鴨肉嚐起來味美Q彈,配上店家自製的醃瓜,風味清脆爽口,鴨肉片切的厚薄度恰到好處,份量上也不算少,每一片都帶有鴨皮吃起來油脂香甜,搭配底下淋上滿滿鴨油的米飯,一起配著吃真是對味。

喜歡吃辣的朋友記得可以加入他們辣椒醬,整個攪拌來吃風味更佳,看著粒粒分明的米粒被鴨油與辣醬拌勻著一起享用,熱氣騰騰時候吃更是美味。

鴨肉冬粉

鴨肉冬粉湯頭清爽不油膩,味道偏淡不死鹹,喜歡重口味的就要自己加些胡椒鹽來調味一下,我家雪莉阿嬤是很喜歡,加上他們冬粉有煮的透爛所以吃起來很好咬斷,這就是我阿母最愛的鴨肉冬粉湯啦!鴨肉片部分一樣香甜可口油脂滿分,無論是有無煮湯或是乾的鴨肉片,肉質都表現的挺好的。

蒜泥白肉

蒜泥白肉就是大片的豬五花肉片直接燙熟,淋上店家特製油膏醬,佐上一些薑絲再搭配辣醬,這樣吃爽快又可以補充滿滿蛋白質,我自己是很喜歡這一道。

嘴邊肉

嘴邊肉的油脂比較少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沾上手工辣椒醬吃起來超對味,單吃起來也是相當甘甜。

白菜滷

每到小吃店我總是喜歡吃滷白菜,郭家鴉片館的滷白菜份量算多的,雖然也有加入蝦米,但海味還是稍嫌少一些,但味道偏清爽感覺蠻健康沒有添加多於味素的感覺。

滷筍絲

滷筍絲吃起來不酸澀,口感也挺幼嫩的,味道上也是比較清淡,但吃起來就是相當涮嘴。

燙米血

燙米血吃起來軟Q不會有硬殼,淋上店家特製油膏,吃起來鹹甜鹹甜。

滷鴨蛋

油亮又香Q的滷鴨蛋,吃起來帶有點甜甜的感覺,蛋黃吃起來綿密香氣十足,蛋白吃起來也不會太硬,Q度洽恰好。

燙青菜

我們選擇了地瓜配上店家淋上自製的滷肉醬,吃起來但點黏稠的膠原蛋白,味道上不死鹹,地瓜葉也很新鮮,一份$40算是很可以啦!

滷肉飯

肥瘦比例相間的滷肉飯總是小朋友的愛,我們這桌有四位小朋友,所以就點了四份滷肉飯,每一碗都被吃個精光,搞的很像爸媽在家不給飯吃似的。

當歸羊肉湯

雖然店家主打鴨肉,但我們一致認為當歸羊肉湯也很厲害,光是羊肉肉片量就很有誠意,吃起來肉質香甜軟Q沒有腥味,湯頭也有濃濃中藥味道,喝起來溫潤很適合現在秋日溫補一下呢!裡頭的小白菜也是增加口感層次的重點,加上裡頭細細的薑絲,一口肉菜一口湯,一碗吃完真是滿足!

如果有來到宜蘭員山鄉旅遊住宿,想找點平價小吃推薦這家郭家鴉片館,附近停車空位也蠻多的,算是很方便吃飯的小餐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郭家鴉片館
  • 所在地址:264臺灣宜蘭縣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9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五 六 11:00-19:30
  • 店家電話:03 922 830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