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湖西菓葉灰窯|IG打卡免費景點|石燒灰窯城堡 島可夢環島專車

澎湖觀光景點有很多都是免費的,像是這個位於「澎湖湖西鄉菓葉灰窯」就是其中之一,這是原本是荒廢的燒窯遺址,現在已經列為澎湖觀光古蹟,許多IG網美來到澎湖都一定必訪這裡,套個濾鏡加上拍照角度,都會讓你有種身在異國情調的感覺。

維基百科資料

菓葉灰窯興建於民國49年(1960年),是湖西鄉村民陳福訠獨力興建的石灰燒灰窯業窯場,窯址距著名的「菓葉觀日」海岸不遠。在水泥尚未普及之前,石灰則作爲主要的外銷品運往台灣,因此燒製窯場過去曾經過多次增、改建,作為台灣早期燒石灰窯的重要傳統產業所在。另外過去因水泥還不普及,所以窯場建築都以玄武岩加灰漿砌築,後來增、改建的部份才出現以空心磚(水泥磚)組砌的牆體,及鋼筋混凝土的樓板或屋頂。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從遠遠看湖西菓葉灰窯會以為是軍事古堡的地方,走進看才知道這是一座燒窯工廠,現在這裡都是可以自由參觀,但樓梯上上下下沒有圍欄,大家在拍美照時候記得要隨時注意人身安全,才不會拍拍忘我而失足掉落。

好久以前親友載我經過湖西菓葉灰窯其實不是現在看到的樣貌,比較黑也比較髒,現在所看到的湖西菓葉灰窯是經過整理後的面貌,看起來真的是乾淨多也夢幻多,這也難怪現在會變成每年澎湖觀光旺季時節,大家爭相來這裡拍照打卡的景點。

湖西菓葉灰窯可以拍照的角度有很多面,每一個角度拍照起來的感覺也都很不同,像是個人拍或是姐妹雙人拍,或是我帥性個拍有都很好看。

湖西菓葉灰窯這裡風挺大的,畢竟他所在位置地勢較高,附近也沒有什麼建築物,秋冬時候來這裡真的是冷到咻咻叫!夏天來時記得還是要多帶件小外套,除了風還是一樣大之外,太陽更是會恐怖的曬死人!

另外湖西菓葉灰窯有個秘密通道,爬上剛剛照片中的樓梯,往左手邊走這裡還有一個小通道,大人們必須要蹲著走過去,就可以到達一處天井,在這裏拍照會有種與天空相連的感覺。

在還沒有走過去這條小通道前,也可以坐在這裡,也是很棒的拍照位置,拍起來的人物就像是在相框裡頭的錯覺感,真的蠻有意思的!

爬過來在這裏拍照真的超級有FU!似乎在這裡跟老天爺許願,老天爺一定也可以聽的很清楚,因為這裡空井式的設計,講話會變得更大聲還會有回音,我們一行人在這裡拍照玩好久。

雖然後來在窯場創業不久後,澎湖灰窯業因水泥銷量上升而開始沒落,最終在1970年代左右停滯,菓葉灰窯也廢棄至今。

2007年11月21日,澎湖縣政府指定菓葉灰窯為澎湖縣歷史建築,隨即展開修復工程,其存在見證澎湖牡蠣殼灰及砱仔灰的生產歷程與方式。

脫掉鞋子在這裡拍攝許多唯美的照片,隨著海風吹拂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一年四季來湖西菓葉灰窯都會有不同的面貌!

湖西菓葉灰窯這裡不是這麼容易好抵達,除非是自己開車自駕或是騎機車比較方便到,再不然就是推薦大家可以搭乘最新的澎湖觀光巴士:「澎湖島可夢環島專車(東南環線)」。就可以輕輕鬆鬆把澎湖打卡景點玩一波!而且旅客買這個票券,每一台巴士上都有附贈一名導遊,旅客們按照指定上下車時間搭上,就可以不費心力暢遊澎湖南環、北環景點啦!

澎湖|島可夢環島專車|東南環線・北環線・大環線

一天走完澎湖IG網美打卡熱點,上車補妝,下車亮麗登場
就算冬風冷颼颼、夏日艷陽烈日,免除長途環島騎車風吹,搭上島可夢環島專車,讓你從上車開始美到離開澎湖那一刻拉長景點停留時間, 隨車專業領隊解說細數澎湖之美,再也不是走馬看花,探索不同季節的澎湖風貌,誰說澎湖只有一種典雅與景觀,快來探索澎湖千變萬化的景色!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果葉灰窯
  • 所在地址:885臺灣澎湖縣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