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賞櫻 | 慶和站櫻花路 | 把握春季時刻火車穿過滿天盛放櫻花的浪漫美景

釜山賞櫻景點推薦慶和火車站慶和站櫻花路,把握春季時刻火車穿過滿天盛放櫻花的浪漫美景色。慶和火車站為慶尚南道著名賞櫻景點,原本這裡只是位於慶尚南道鎮海市慶和洞火車沿線上的簡易車站,在2006年起已停止載客服務。車站這裡聖住寺站與鎮海站之間,沿著鐵道兩旁生長的櫻花樹形成一條景致絕美的櫻花隧道,釜山賞櫻景點除了「慶和綻櫻花路」「三樂生態公園」「余佐川羅曼史橋」「甘川洞文化村(往最裡面走)」都是絕美的賞櫻景點,在花季尾巴來的話,還可以看到驚人的櫻吹雪唷!

文章目錄

慶和火車站

地址:慶尚南道昌原市鎮海區鎮海大路649
경상남도 창원시 진해구 진해대로 649

電話+82-55-289-8815

網址http://culture.changwon.go.kr

參考文章:慶和火車站 慶和站櫻花路 把握春季時刻火車穿過滿天盛放櫻花的浪漫美景

鎮海賞櫻勝地之一「慶和車站」每年三月中到四月初時間為鎮海櫻花節,櫻花季來韓國可以選擇首爾或是釜山,不管是自由行或是跟團都可以參加賞櫻行程,一路讓你看櫻花看到老眼昏花。

一來到慶和車站先跟門口的火車地標拍一下。

都還沒走進去車站裡面,抬頭仰望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櫻花。

這天我們很幸運還有遇到釜山鎮海軍港節最後一天,也因為正逢台灣清明連假關西,不管是團體客還是自由行客人都是人潮滿滿。

先來看看地圖了解一下自己位置在那裡。鎮海軍港節的簡章有多國語文版本可以索取,設計的還挺美的那一份帶回家做紀念。

整個慶和車站的地圖導覽。但其實整個火車站就是直直的一條鐵軌道路。從大門口走進去往右手邊走去稍微比較少人,往右邊走去人潮就開始爆炸多,因為火車就在左邊方向,還有一些打卡地標也是在這裡,但我自己則是覺得可以避開人群多拍一些美美櫻花比較喜歡。

古色古香的韓式涼亭,在一進去的左手邊,本來都沒有人隨著遊客越來越多,我們離開時這裡一堆阿珠媽坐在這裡納涼。

直接往左手邊的鐵軌步道走去,兩側茂密的櫻花樹林實在有夠浪漫。

我們在這裡也拍下了合照,一起在櫻花林鐵軌上拍美照真是好看呢!

真的不誇張隨便一抬頭都是滿滿的櫻花,而且最近開始起風,如果一邊講話一邊賞櫻花時不時就會有櫻吹雪直接吹進去嘴巴裡面。

地上還有可愛的櫻花圖騰,伴隨著櫻花花瓣的點綴實在有夠可愛。

因為火車已經停駛,無論是要在鐵軌上拍照或是站在圍欄外拍都可以。

但不管怎樣拍我都是勁量在避開人群,實在很懶得每一張修圖把人給P掉。

 

原本因為停駛的火車站,卻因為兩側櫻花林的綻放,讓每年春季時刻吸引大票觀光客來一睹櫻花盛開風采而人潮爆棚。

記得賞櫻花要穿粉嫩一點的顏色,拍起來會超級速配喔!就連已經吹到地面上的櫻吹雪花瓣,踩在腳地下這樣拍起來也是粉

鎮海車站附近還是有許多民宅,這在這裡的居民每天看櫻花應該也看到膩了~不過還是很羨慕他們。

盛開滿炸的櫻花樹林,這種品種櫻花為王櫻花(又稱緋櫻花),屬於濟州島原生品種,花瓣是韓國眾多櫻花品種中最大,識別度亦較高,與其他外來櫻花不同,色澤是粉嫩粉白花瓣也較大片。

 

在慶和車站裡面還有許多櫻花的裝飾藝術品,櫻花標誌很可愛我們就在這裡拍照。

飲水機還就在火車附近。

除了主幹道外側邊還有人行道,這裡的路比較平比較好走。

  

火車頭那裡實在太多遊客拍照,我們乾脆跑來火車尾拍照,拍起來也是不錯的!

慶和車站裡面還有一些運動器材,感覺這裡就像是一個小公園。

藍天白雲加上美美的櫻花景致真是美翻啦!

這裡就連洗手間都設計成火車的外觀相當可愛別緻。

清明連假來到韓果賞櫻景點,真的到處一直遇到台灣人。

逛完慶和車站出來外面也有洗手間,靠近洗手間步道這裡還有一整排的餐車,肚子餓可以順道買點東西吃吃。

 

在櫻花樹下享用餐車點心也是一種不錯的戶外野餐選擇。

餐車販售的餐點選擇挺多的,而且香味還會一直飄進去我們剛剛拍照的地方,害我拍完就想跑出來吃東西。

慶和車站的櫻花樹真的相當壯觀,用空拍機照出來的上帝視角真是美不勝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