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初味壽司 新鮮、創新、傳統的日本壽司,茶碗蒸只要30元細緻綿密超好吃(菜單))

淡水美食淡水日本料理推薦初味壽司」台北五星飯店師傅開在淡水隱藏版日料,店家位置在新興國小阿婆麵店三多屋蛋糕附近,營業時間不長,想要嚐鮮一定要注意營業時間也無電話預服務,會品嘗到「初味壽司」是這天要去附近買小孩制服無意間發現到的,在選購的同時跟「初味壽司」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初味壽司」這裡已經開業一年多了,我實在太晚才知道這麼好吃的壽司,不僅新鮮創新傳統,每款壽司口味單價也很平實,另外超推茶碗蒸只要30元細緻綿密超好吃。

初味壽司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07巷70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 16:00–20:00,星期一、星期日公休。
電話:無電話沒有電話預訂服務(可提前一天粉專留言預訂)
粉專:初味壽司

初味壽司|菜單

除了壽司之外還有販售生魚片、握壽司、一些日式傳統醃菜,壽司口味還有做時間限定,喜歡吃特定口味可以看清楚菜單上的口味販售時間。

初味壽司|店家環境

「初味壽司」位置雖然隱身在淡水巷弄裡面,店家門面相當低調,如果開車走太快還真不容易發現。簡約樸實乾淨的店家環境,老闆堅持使用新鮮食材每日製作的壽司,每一款看起來都相當好吃,但這麼多口味的壽司,光想事前備料就非常費時。

生魚片系列也有不少選擇,如果只想吃生魚片不想吃壽司也是可以單點,生魚片的價錢就要看時價。

柚子醃蘿蔔看起來也好爽口美味,今天第一次買沒有買太多,但回家吃了才後悔感覺買太少,不管是壽司還是茶碗蒸都無雷,相信這些日式醃菜一定也都很好吃,下回再來多買一些品嚐。

初味壽司|壽司口味

淡水初味壽司在食材的選擇和搭配上不僅堅守傳統,還充滿創意。他們將傳統的壽司製作方式與當代的口味結合,推出一系列令人驚豔的壽司創作。看著數十種口味的壽司排排站,琳琅滿目的繽紛顏色搭配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每一款口味看起來都好想吃呀~

綜合壽司

綜合壽司口味就綜合花壽司,喜歡一次品嚐多種口味可以選擇這一盒。

燒肉壽司

有限定時間的燒肉壽司,裡頭包的肉就是燒肉丼的日式肉片,這種絕對也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口味。

柴魚花壽司

海苔香菇壽司

簡簡單單的海苔壽司吃起來也時相當美味呢!

炙燒起司花壽司

我自起很喜歡這一款炙燒起司壽司,搭配玉子燒蛋跟肉鬆新鮮小黃瓜,整體搭起來風味好清爽。

鯛魚壽司

這是我們家女兒雪莉喜歡吃的口味,裡頭很多蔬食而且鯛魚肉片也不會太鹹。

紫蘇梅蘋果花壽司

這款紫蘇梅蘋果花壽司是素食的喔!而且裡面的蘋果好新鮮都沒有氧化變色,老闆說一切好就要趕快包,趕緊放進去盒子才能避免接觸空氣。

其實不管是那一款口味,都是好好味!

最後我這次買了這些外加一份茶碗蒸,他們的外帶提袋不怎美,如果可以換紙袋就會更有質感。

這天買回家的三盒,一下子就被我跟雪莉爸吃光,茶碗蒸部分我吃了一口好驚艷,剩下的就全被雪莉給掃光。

初味壽司 茶碗蒸

初味壽司的茶碗蒸雖然沒有任何料,但是那柔軟細緻的口感令人驚豔。每一口都充滿日式風味,醬汁滲透食材比布丁還更咕嚕。

初味壽司的老闆憑藉著精湛的技藝和對食材的高度挑剔,確保了每一道壽司的品質,新鮮度看的見吃的到,可以用這樣平實的價位吃到這麼厲害的日式壽司真的很幸福誒~

附近美食

阿婆麵店

淡水阿婆麵店|在地人都愛吃的古早味乾麵 酥炸五花紅燒肉、招牌肉湯大碗料超多必點(菜單價格)

「淡水阿婆麵店」淡水古早味小吃推薦,靠近新興國小的老字號麵攤是老淡水人的私房美食,雖然創始者阿婆已經過世但接棒的後代仍舊努力經營,他們的乾麵、酥炸五花紅燒肉、招牌肉湯大碗料超多必點。平常生意就很好,假日更是大滿座太晚來很多想吃的餐點都會賣光,原本附近沒有停車位,上個月去用餐發現多了自助式收費停車塲

店名:阿婆麵店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47巷58號
營業時間:週三休息 06:30–15:30
電話: 0955 904 877
食記參考:淡水阿婆麵店|在地人都愛吃的古早味乾麵 酥炸五花紅燒肉、招牌肉湯大碗料超多必點(菜單價格)

原本在福佑宮對面的中正市場裡的阿婆麵店,搬家過二次目前落腳於靠近新興國小中山北路一段上,在淡水經營已50年載,目前由二代經營,第三代也有在店內幫忙,生意每天都是好的嚇嚇叫,是一家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的很澎湃的古早味小吃店。

三多屋長崎蛋糕

位於淡水新興國小旁的這家三多屋長崎蛋糕專賣店,可以算是淡水很厲害的一家隱藏版的甜點店,店內沒有販售讓人眼花撩亂的甜點品項,就只有你看見的這兩款單品,正宗長崎蛋糕、半熟乳酪蛋糕,但就這兩款就讓你可以吃的很滿足,其實我在地淡水生活這麼久(打滾20年有餘),也是前陣子被淡水在地社團燒到,所以才會特地驅車前往『三多屋cake – 三多屋長崎蛋糕』購買,一買到正宗長崎蛋糕、半熟乳酪蛋糕,回到家馬上就開箱來品嚐啦!實在是很迫不及待呢~

淡水三多屋長崎蛋糕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47巷100號 (新興國小旁)
電話:(02)8631-6038
營業時間:10:00~19:30 (周日公休)
食記參考:三多屋長崎蛋糕|正宗長崎蛋糕、半熟乳酪蛋糕, 淡水隱藏版甜點伴手禮推薦

屋穀雜糧·私房菜

屋穀雜糧·私房菜|淡水無菜單創意料理,文青風老宅餐食美味下午茶空間舒適又放鬆

淡水無菜單料理餐廳不多,這家「屋穀雜糧·私房菜」文青風老宅餐館位置不在淡水鬧區,而是在淡水水堆區這一帶的巷弄裡,懂吃的舊淡水人都知道,其實這裡真的很多美食小店都很值得探訪,「屋穀雜糧·私房菜」沒有預約吃不到,而在他們店斜對面上坡就是「沒有特別計畫咖啡廳」,一樣也無法預約每天都是人潮滿座,害我不禁想問我們住淡水的鄉親們真的是非常懂吃呢!

屋穀雜糧私房菜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47巷72號
TEL:02 2621 2651
11:30–20:00(週二、三公休)預約制 千萬不要直接跑來,老闆說就算有位子也沒有備料無法提供餐點
食記參考:屋穀雜糧·私房菜|淡水無菜單創意料理,文青風老宅餐食美味下午茶空間舒適又放鬆

沒有特別計畫cafe

淡水水堆美食|沒有特別計畫cafe,淡水隱藏版巷弄甜點千層蛋糕不便宜但好吃

淡水這家「沒有特別計畫cafe」,算的上是淡水隱藏版巷弄甜點,雖然賣的千層蛋糕不便宜但真的粉好吃,草莓季期間限定的草莓鐵觀音清新茶香搭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果實,讓人吃一口就難以忘懷!另外莓果可可千層的可可味道也是好濃好香,不過莓果容易出水,建議現場點內用吃會比較美味!

沒有特別計畫cafe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07巷37弄1號
電話:02 2626 553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3:00–21:00、週一14:00–21:00(無訂位服務、營業時間參考臉書貼文)
食記參考:淡水水堆美食|沒有特別計畫cafe,淡水隱藏版巷弄甜點千層蛋糕不便宜但好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初味壽司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07巷70號
  • 營業時間:二 三 四 五 六 14:00-20:00
  • 店家電話:無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