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火雞肉飯 · 冰品 南港東新路排隊便當店 30年老店不只賣便當 豆花跟剉冰也有賣

侯家火雞肉飯 · 冰品」 南港東新路上排隊便當老店,店家位置在知名千層蛋糕店「皮皮千層蛋糕」、「Alan養生豆花」旁,  「侯家火雞肉飯 · 冰品」不只賣便當豆花跟剉冰也有賣,不過我都只會吃他們家的火雞肉飯便當鹹食,吃飽有甜點胃我都會去隔壁吃皮皮千層蛋糕Alan養生豆花跟剉冰,老實說甜點胃就是要在必較舒適乾淨的空間享用才可以放鬆呀!「侯家火雞肉飯 · 冰品」生意真的超級好,加上附近很多商辦跟台安醫院也在這區,每到用餐時間排隊人潮都是蜂擁而來,這天點了火雞肉飯、排骨便當、甜不辣來吃,火雞肉飯真的挺美味的,便當配菜可以選三樣、甜不辣加湯不用錢,難怪會這麼多人都愛來買。

店家資訊

店名:嘉義火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6-4號
電話:02-2786-2215
營業時間:11:00-21:30

店家環境

其實這天是跟姐妹們要來品嚐皮皮千層蛋糕新推出的午茶套餐,但每次來皮皮都有看見這家 「侯家火雞肉飯 · 冰品」都在排隊,所以我也情不自禁去排了,然後就點了以下這些餐點,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吧!

外帶區就是直接在窗口點餐,因為他們家是主打火雞肉飯,所以蠻多客人都會點火雞肉飯便當,配菜就是這裡任選三樣。

雖然都是一些家常菜但都料理的蠻不錯吃,雖然多多少少比較油膩一點,但味道上不會太死鹹,而且阿姨舀料時候不手軟,都是把三格配菜的料裝盛的滿滿。

內用跟外帶是分開來的,中午時間幾乎都是外帶客人居多,比較少內用客人,內用環境我覺得比較黑黑暗髒髒的,晚上他們才會把燈開比較涼。可別小看這家老店已經開業30幾年,這一區的在地人也吃他吃了好幾年,可說是從小吃到大的。生意太好光是內場跟外場所有工作人員加起來至少有六位,而且還看到手打石膏的阿姨,不顧好好休養竟然還是在內場工作真是有夠敬業的。

滷肉飯、雞滷飯也蠻多人喜歡點,點選便當也可以直接多家滷汁挺棒的!我最喜歡這種肥肥的滷肉啦~

排隊人潮絲毫沒有遞減,隨著正餐時間越近排隊人潮更多,而且很多還是公司行號出來買便當,人手都是兩大袋,因此排隊也會等更久一些,這裡應該可以先打電話來訂便當,量多時候先預訂比較不會等太久。

餐點推薦

我點了甜不辣、火雞肉飯 大、排骨便當 三樣配菜任選。

火雞肉飯 大

火雞肉飯的飯量的確比小份多更多,飯上面的雞肉是有點片丁狀,因為沒有帶皮所以雞油要淋多一點會比較不會太乾,之前有朋友吃過就覺得他們家火雞肉飯好吃虧好吃,但點大份火雞肉飯一定要記得請阿姨多淋上一些醬汁,不然吃到後面會覺得比較沒有味道,而我這個人又是重口味的,所以點餐時候就有跟阿姨說拜託幫我多淋上雞油醬汁也多一點。

甜不辣

外帶甜不辣也可以選擇是否要外帶湯,湯是免費的但這天天氣很熱,我就沒有再多拿湯,但據說是蠻好喝的!甜不辣裡頭的東西有片狀、條狀的甜不辣、米血糕、油豆腐這些,淋上店家特製甜辣醬是還不錯,雖然不是我認為的首選單品,但就是看到前面很多人都有點,我才會失手又多點一份,但下次再來我應該還是只會想吃火雞肉飯,嚴格說這份甜不辣現場吃還是不差啦!畢竟可以無限續湯也是挺優的~

排骨飯

因為我有單點火雞肉飯大的,因此便當我就另外點了平常都會想吃的排骨便當,任選三樣配菜則是選了炒茄子、荷包蛋、炒絲瓜,家常菜吃的稍嫌油膩一些但還是蠻爽口的。

荷包蛋煎的技術真是好,中間蛋黃是半熟的淋上油膏感覺更美味。茄子很軟且入味、絲瓜也是吃的出來有用心在料理,就是有媽媽味道的感覺啦!

排骨部分不是我想像中的酥炸排骨,比較像是滷排骨的口感,吃起來不是香香脆脆的哪種,而是帶有咕嚕軟Q的外層,味道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那種里肌肉排骨,是不會難吃但我此時此刻很想吃酥炸的那種炸排骨就是,要再來好好尋覓一下台北哪裡有好吃的炸排骨囉~

總結還是比較推薦火雞肉飯,算是口味蠻道地也吃的到火雞肉口感的,大家來吃皮皮千層蛋糕或是Alan養生豆花時候可以順便吃一下。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侯家火雞肉飯
  • 所在地址:115臺灣南港區115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6之4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21:30
  • 店家電話: 02 2786 221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