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咖哩 花蓮總店|排隊也要吃的日式老宅咖哩飯 鳥巢雞蛋糕超爆餡

「家咖哩 花蓮總店」位於花蓮煙波飯店附近,這回也是因為入住花蓮煙波,晚上不想開車走遠就在徒步逛一下附近,於是就發現到這間 「家咖哩 花蓮總店」,來到店門口才發現一堆人在排隊,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這間咖哩店在花蓮可是赫赫有名,在Google評價高達4.3顆星,後來台北松菸文創附近也開了台北分店,但目前吃過的家咖哩朋友都還是比較喜歡花蓮總店,主要是在於整體環境的設計還有裝潢,花蓮總店的氣氛實在太特別,佔地也比較廣用餐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店家資訊

家咖哩粉絲團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電話:03-834-3290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30 – 20:00
家咖哩官網:https://www.jiacurry.com/
低消:$100/人

店家環境

這天排隊入店用餐之前,即便是晚上家咖哩花蓮總店的燈光打的亮晶晶,這麼美又如此復古文青的老宅,當然也要好好多拍幾張美照,即便人不入鏡頭光是空景照就拍的很滿足,樸質的木屋讓人覺得這裡超有懷舊感。

當然自己網美假掰也是要多來幾張,在這裡真的可以拍的很過癮呢!

這天天氣有點冷,看我們都穿羽絨大衣外套,但空氣挺乾燥的坐在木椅上等待入場,祖孫三人也在此拍下美美紀錄照,只是雪莉這時候不看鏡頭是怎樣啦!

原來這裡早期竟然還是日本漁業統治株式會社,實在太神奇啦!沒想到竟然在古蹟裡頭吃咖喱飯~

家咖哩的名片設計的很有藝術感。

店內有很多包廂區,每一處的設計都有些不同,但基本上都是走同一種調性,可以注意天花板上的吊燈也不太一樣,甚至還有特意掛上小飛機的裝飾品,顯的相當有童趣!

復古文青感的包廂區,的確相當有日式風情,搭配上玻璃窗穿透進來的光線,在這裡用餐感到相當溫馨。

其中擺放的一些木雕裝飾品與一些版畫可愛中又帶有童心未泯的感覺。

餐廳除了販售咖哩套餐外,在餐廳中央的市集小攤也有販售「家咖哩」的產品,像是各式口味咖哩醬料、果醬與調理包,另外也有在地小農的農產品,文創商品等,真的可以讓你吃飽飯後好好逛一逛,一定可以挖到許多喜歡的寶物,很多人買回家或當作伴手禮想要再回購,可以去他們的家咖哩蝦皮網站選購也是很方便!

家咖哩 花蓮總店 菜單、價格

這天我們三大一小吃了這些東西,總共$980元,吃的非常飽也非常滿足,以這樣的價位還有環境我覺得非常可以,難怪還沒開始營業就一堆人跑來排隊。

家咖哩 餐點推薦

三份咖哩都各有特色,每份咖哩醬料都很濃郁,十足開胃讓人可以扒很多飯來吃。

綠咖哩豬排正常蛋

這份綠咖哩豬排整體風味是偏向比較清爽又濃郁的咖哩,應該是說醬料是濃稠的但風味是清爽的,綠咖哩醬是由當地原住民手摘野菜磨成泥並加入香料調味成的清爽咖哩,相較我以往吃到的南洋綠咖哩來說比較沒有這麼辛辣感,但反而是這樣的關係雪莉吃的非常開心,炸豬排厚度相當有誠意,吃起來外酥內軟Q相當有嚼勁也沒有豬腥味,佐以一旁的爽口時蔬一起享用,整份咖哩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對了米飯可以選擇紫米或是白米,這份則是選擇搭配紫米飯香Q好味!

南洋風豬肉咖哩

南洋風豬肉咖哩當下吃的感覺有種類似新加坡叻沙口味的相似感,裡頭豬梅花肉塊燉煮的相當入味,完整的一顆全蛋搭配過貓時蔬,光是視覺感的整體配色讓人一看就超有食慾,更不用說吃起來好涮嘴!搭配白麵包沾取醬汁一起搭配享用有種越南式風情。

椰香黃金豬

這份椰香黃金豬是不會辣的溫和口味,雪莉阿嬤怕辣所以點這道吃果然是對的,椰奶香味道為主軸,一樣式梅花豬肉塊佐以紅蘿蔔、馬鈴薯與過貓時蔬一起吃,還有那份量不算少的紫米飯,對小食量的雪莉阿嬤來說根本吃不完。

飲料

最近剛好快要聖誕節,所以店家都使用了非常有氣氛的杯子器皿來裝飲料,感到格外溫馨!

我自己點的熱可可偏甜了一點但熱熱喝也是挺棒啦!

魚刺人雞蛋糕

喝完飲料準備付帳走人之前,店員竟然送來這份在花蓮相當有名的魚刺人雞蛋糕,而且整盒拿在手裡還熱呼呼的,很明顯是剛做好的,讓我跟雪莉又驚又喜,我們都愛吃雞蛋糕特別是要這種真正好吃的雞蛋糕,打開了品嚐之後就連雪莉阿嬤都差點好吃到想要再多買一盒。

外盒包裝相當精緻,如果不說我還真以為裡面真的裝了土雞蛋。

 

 

 

 

 

 

雪莉左手吃一個右手又拿一個,一份套餐也只有兩顆,我們四個人雪莉就給我吃了二顆,就知道多好吃了!

雪莉愛阿嬤還是有分給阿嬤吃兩顆,阿嬤真的也超愛吃的,我跟雪莉爸則是一人一顆,現在看照片真的好想再吃呀!

吃的心滿意足離開家咖哩之前,我們覺得這裡實在是太好拍了,加上吃飽心情好,這時候我們又在門口到處拍,又跳又拍真的是拍N張,拍的我們笑的好累~

雪莉遺傳媽媽搞笑工力,俏皮表情一堆超可愛!

有個乖巧體貼的小可愛女兒真是棒!

最後爸爸竟然還背起雪莉彈跳,真的是拼老命在拍照了!小孩童年時光短短,一下就長大能夠在這黃金時期帶著她到處走跳玩甩吃美食,拍下這些珍貴的照片都是記錄著我們美好的時光,將來他長大了應該會很開心當年媽媽我有這麼認真紀錄生活寫部落格吧!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家咖哩 花蓮總店
  • 所在地址:970臺灣花蓮市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0:00
  • 店家電話: 03 834 329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