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洪記潤餅 |清水街銅板小吃,超大潤餅一顆下肚飽二餐(菜單、價格)

不是早鳥絕對吃不到的 『阿洪 洪記潤餅』 ,這家位於淡水清水街土地公廟旁的『阿洪 洪記潤餅』是鄰居們很愛吃的淡水潤餅店,潤餅除了有販售兩種口味之外,也有另外單獨販售潤餅皮,這也讓在清明時節家中有習慣包潤餅吃的淡水居民可以來這個小攤買到新鮮潤餅,這天我跟好姐妹還沒中午就特地到清水街覓食,就是擔心這間時常排隊的洪記潤餅賣光,現點現做現買現吃真的好爽口美味,俗話說早起鳥兒有蟲吃,如果早早來到淡水玩千萬別錯過這洪記潤餅。

淡水洪記潤餅|店家位置

位於淡水清水市場土地公廟旁的洪記潤餅,開業至今也有七年之久,這個攤位算是清水市場的夯點,所以上午是賣潤餅下午時間則是又換成賣雞蛋糕,在我年輕學生時代下午則是賣芋頭餅(遙望當年青春回憶不復返)題外話不知道有誰知道那位賣芋頭餅的婆婆去哪了?!好懷念那熱呼呼的芋頭餅。

淡水洪記潤餅|潤餅口味與配料、菜單價格

原味是傳統紅燒肉、雞肉口味則是嫩雞胸肉片,另外還可以有四種口味選擇:原味、辣味、芥末、咖哩

沒有吃過他們家的人建議可以都先點原味吃吃,加上現在冬天季節高麗菜、豆芽菜都會『對時』吃起來超鮮鮮脆口,更可以品嚐出整體潤餅的原味感受。

早上的清水市場人流絡繹不絕,許多婆媽都是沒有吃早餐就來清水市場採買日用品,乾脆就會來一捲洪記潤餅邊走邊吃,方便又美味更是省時間,這也導致洪記潤餅的老闆娘不僅包潤餅手法要快外,老闆備菜料也是要一起跟的上腳步,不然一下賣光沒得賣。

洪記潤餅捲將潤餅的必備菜料都有另外用塑膠封套蓋住,隔著透明版看這些食材口水都快流下。

潤餅裡頭一定要有豆乾、紅燒肉、蛋酥、菜圃

高麗菜跟豆芽也是在老闆手壓榨乾水份後放置一旁,讓板娘可以隨時都有菜料可以包。

洪記潤餅是使用二片來包一份潤餅,因為他們家潤餅是自製手工潤餅皮,吃起來除了比較Q之外,麵皮香氣也非常十足。

我跟姐妹各點一種口味,跟附近的小攤借了把剪刀,剛好可以讓我們能夠完美分食,就說這條清水街人情味十足,各家小店老闆們都人超好。

切成一半的洪記潤餅更可以看的清楚裡頭用料有多豐盛,滿滿的花生粉、豆乾、菜圃、高麗菜豆芽擠壓掉水份讓整個捲起來相當扎實,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會難咬,因為他們的手工潤餅皮是薄而Q不是後硬難咬的,加上鮮美脆口的水煮高麗菜、豆芽菜,無論是雞肉口味還是燒肉口味都蠻好吃的。

以香氣來說我覺得燒肉口味比較強烈一些,雞肉口味則是更清爽一點相對熱量也比較低,推薦給正在低油低糖的愛美女來吃。

燒肉口味是大多數潤餅裡頭必備配料,我覺得洪記潤餅的燒肉表現挺好,燒肉外層的油炸粉不會有油耗味道,肉片吃起來也不會乾澀,整體來說如果都是點原味的話我建議點燒肉口味,喜歡吃重口味的人要是點雞肉口味建議可以改成辣味或咖哩一定也會更好吃。

淡水洪記潤餅|店家資訊

251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9號旁

營業時間:早上7:00~下午1:00 賣完就會提早打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