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美食|宏益水晶餃 捷運西門老字號美食,在地飄香40年水晶餃好吃肉粽超厲害(菜單)

西門町美食推薦宏益水晶餃」 捷運西門老字號小吃店,在地飄香40年水晶餃好吃肉粽超厲害,「宏益水晶餃」跟「宏美水晶餃」都很厲害,兩家都很多人喜歡,兩家我也都好愛,今天先來推薦「宏益水晶餃」給大家。

店家資訊

宏益水晶餃

電話:02-2314-503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84之2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週日公休)

食記參考:西門町美食|宏益水晶餃 捷運西門老字號美食,在地飄香40年水晶餃好吃肉粽超厲害(菜單)

宏益水晶餃交通

宏益水晶餃位於昆明街和內江街交叉路口,三角窗黃色招牌位置很顯眼,搭捷運出西門站1號出口走路大約需要6分鐘,走路過來的同時還發現一家新開幕的個人麻辣小鍋,小元心燃這家超級好吃,推薦大家可以先進去店內吃一波,然後水晶餃再去外帶回家吃,反正水晶餃也沒有內用啊~

宏益水晶餃店家環境

店家環境只能說真的就是樸實無華,沒有任何美學裝潢,但就是充滿人情味與古早味,我很喜歡這樣的老店家,因為賣的都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宏益水晶餃|營業時間

宏益水晶餃|菜單

宏益水晶餃菜單就在店面招牌上面,除了最有名的水晶餃外,南部肉粽也是很搶手,另外冰豆漿也不賴。

宏益水晶餃餐點推薦

南部肉粽

宏益水晶餃一定要買就是水晶餃,但我發現這天來買肉粽的客人也超級多,我自己也帶了二顆回家,加熱來吃驚為天人,相當入味的南部粽,糯米軟Q很夠味,裡面的配料也都是我喜歡的,蛋黃、三層肉、花生、香菇,總之味道鹹香好涮嘴,完全不用在加甜辣醬風味就好棒,一顆也不小顆,價錢不會貴很誇張了。

水晶餃

這天很幸運買到最後剩下出爐的水晶餃,老闆娘快手快腳打包時候拿了一個很厲害的鐵網,然後一撈就整排水晶餃就托起來了,不用一個個夾快速打包超級有效率。

宏益水晶餃可以單買一顆12元,也可以買整盒12顆,水晶餃整齊放在紙盒裡面,畫面看起來超療癒,而且一次買一盒每顆都可以很保溫拿回家還熱呼呼的,這天我買了兩盒回家,真心不騙不用微波加熱,內餡竟然還是燙燙的。

回到家忍不住馬上開吃,仔細一看水晶餃跟平常火鍋店吃到的水晶餃長相不一樣誒~反而讓我覺得很像小小顆肉圓的感覺。不管啦先吃再說~

一口咬下宏益水晶餃覺得外皮有夠Q彈,內餡口味鹹香涮嘴裡面包著竹筍跟豬腿肉,外皮對我來說有點厚實,但是搭配內餡感覺很合拍,稍微冷掉沒有很燙時候吃會覺得外皮更Q,大概吃個三顆粒就很有飽足感,老實說我真覺得跟肉圓感覺有點相似,只不過清蒸肉圓的外皮是比較Q軟,整體來說是一份相當飽嘴又很有口感的水晶餃,不管大人小孩都好喜歡~

西門町美食推薦

小元心燃麻辣堂

西門町美食推薦「小元心燃麻辣堂」시먼딩 전골西門町火鍋必吃。韓國觀光客排隊也要吃的小火鍋,古早味厚奶茶南部風味香麻滷肉飯必吃。多款個人鍋風味醇厚湯頭基底美味的嚇嚇叫,想要吃些台式小菜也可以另外加點,鍋物主食加價換購招牌麻辣滷肉飯或招牌麻辣乾拌燃麵超值價一定要吃。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85-1號1樓

電話: 02 2388 8686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2:00

食記參考:西門町美食|小元心燃麻辣堂 | 韓國觀光客的最愛,麻辣鍋配厚奶茶+麻辣滷肉飯必吃

A. K.12美式小館

A. K.12美式小館 西門町美式餐廳推薦,起司四重奏巧克力漢堡搭配OREO奶昔太邪惡 (2023最新菜單)

「A. K.12美式小館」 西門町美式餐廳推薦這間,在西門町聚餐來「A. K.12美式小館」不怕吃不飽份量超級多,食量大男生也可以很滿足,他們也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有毛小孩的朋友們可以帶你們家的毛小孩一起來這裡吃好料。 最近聖誕聚會可以點超應景的「紐奧良雞佐南風安逸酸甜醬」,直接用手抓起來吃真的好過癮!除有大份量美式漢堡外,就連墨西哥料理、義大利麵、特色調酒通通有。

店家名稱:AK12美式小館粉絲團
所在地址:108臺灣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12號2樓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3:00
店家電話:02-2361-0136

食記參考:A. K.12美式小館 西門町美式餐廳推薦,起司四重奏巧克力漢堡搭配OREO奶昔太邪惡 (2023最新菜單)

金園排骨

西門美食|金園排骨 萬年大樓地下室的老字號排骨飯、雞腿飯也好吃,還有免費菜湯可以喝

西門町懷舊美食「金園排骨」位於萬年大樓第一下室B1,年輕時候吃過就一直沒有再來吃,這天跟姐妹吃完下午茶突然想起這份老味道,二話不說就跑來懷舊一下。用餐時間都會是大排長龍,這天到來不知道是否因為下雨天加上平日非用餐時間關係,用餐人潮不多,這樣也好吃飯起來比較寬敞。我們三人點了二份主餐跟二份小菜一起分享,每一套主餐都會送一碗湯,但金園排骨店員看我們是三個人,還是多送給我們一碗菜湯喝,果然是老字號充滿人情味,會讓我這般想念他們家的排骨不是沒有道理的。

金園排骨萬年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 (萬年大樓)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走路5分鐘)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00 /週五~週六11:00-21:30

電話:(02)2381-9797

食記參考:西門美食|金園排骨 萬年大樓地下室的老字號排骨飯、雞腿飯也好吃,還有免費菜湯可以喝

Meat Up美食餐廳

西門町美食|MEAT UP 美式餐廳,澎湃系早午餐、浮誇草莓甜點(菜單、價格)

位於西門町這家「MEAT UP」,是一家澎湃系早午餐跟浮系甜點的網美餐廳,收到不少年輕族群的喜愛,裝潢跟價位上跟貳樓的模式有點像,現在市面上這類型的網美系餐廳,除了裝潢氣氛好外,餐點也都有一定水準,這次「MEAT UP」一次推出了好幾款草莓系甜點,單價其實都不便宜但是拍照就是很厲害,這天是幫姐妹慶生來這裡用餐,大家各點一份主餐最後才點一份新品草莓甜點來享用,往下看看我們吃了啥米。

Meat Up粉絲團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37號6樓​

捷運站別: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10:00-23:00

訂位專線:0908-198-398​

食記參考:西門町美食|MEAT UP 美式餐廳,澎湃系早午餐、浮誇草莓甜點(菜單、價格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宏益水晶餃
  • 所在地址:108臺灣台北市昆明街184之2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8:30
  • 店家電話:02-2314-5031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