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板橋店|致理技術學院美食|捷運新埔站美食

上週跟雪莉阿嬤到板橋新埔站附近逛逛,甚少來這裡走踏的雪莉阿嬤這才知道板橋新埔捷運站周邊這麼熱鬧,我自己也來過這裡蠻多次,主要是這新埔站這裡除了好逛好買之外,最重要的是有超多好吃的餐廳與小吃,特別是緊鄰致理管理學院周邊的小餐館,開了很多家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小吃,突然看見熟悉的店招牌,原來是在淡水就開了兩間的麻辣的誘惑-麻辣燙,竟然在板橋這裡也開了分店, 之前常常吃淡水真理店或是在家叫外送,都會故意傳照片給雪莉阿嬤羨慕,這天跟雪莉阿嬤一起竟然遇到了她一直很想吃的麻辣燙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直接帶她進去享用一番。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板橋店|店家環境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板橋店地點相當醒目好找,就在致理技術學院大門口的右手邊(富山停車旁一進去右手邊)這一間小房。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板橋店與其他分店點的消費方式都是一樣的,選菜完畢後秤重,每人低消$60,內用也可以無限享用飲品。

店內還有說明正宗北京麻辣燙的由來。

座位上備有衛生紙,相當貼心。

店內座位寬敞明亮,中午用餐時間可以容納許多學生用餐,這天我們是下午二點時候去吃,剛好避開了學生的用餐人潮,更可以舒舒服服的享用餐點!

冬瓜茶、紅茶在店內可以無限享用,餐具記得自取。

這裡的麻辣燙跟一般暴露在馬路旁的滷味小攤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食材的保鮮與衛生度都是更加重視,最近天氣每天飆高溫即便到了晚上台灣濕悶的季節,倘若食材沒有做好保存的工序都很容易壞掉,在麻辣的誘惑-麻辣燙這裡用餐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店家將所有的食材都放在這個冷藏餐車內,自己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使用不鏽鋼材質的鍋碗,使用前都有做好清潔消毒,使用很安心。

恆溫控制的冷藏食物櫃,食材的品質與份量自己都可以清楚看見,除了肉類是一包$35~40,主食類品的麵/飯/冬粉/寬粉/王子麵/雞絲麵/烏龍麵有各自單價外,剩下的丸子/蔬菜/豆腐/鳥蛋等~皆是每一百公克$40。

看著餐車內的食材五花八門,實在很難下手倒底要夾些什麼來享用,倘若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的朋友,我特別推薦可以多夾些店家嚴選的丸子類,肉類部分就不需要秤重,都有單包分裝好,想吃什麼肉直接拿一包放鍋子裡就好。

別看這一櫃冷藏櫃好像很小一台,但這裡一台裝的都是美味好料,全部食材都是由老闆精選過的。

蔬菜類、主食類也有相當多款,另外老油條可千萬別錯過!」

寬粉/蒟蒻麵/鍋燒麵/雞絲麵,大家想得到都有倘若想吃白飯也沒問題,結帳時後另外跟店員點餐即可,白飯一碗$10元,這些主食無論是搭上有辣或沒辣的麻辣燙都好吃。

高單價的水蓮菜是雪莉爸每次吃麻辣燙都會想點的蔬菜。

花椰菜、玉米筍也是富含膳食纖維,擔心吃多熱量又想要有飽足感的女生可以多夾這些來吃。

菇類是一定要點來吃,吸附滿滿麻辣燙的湯汁一起吃最是美味。

我跟雪莉阿嬤點了這兩鍋,早上沒吃 、中午也沒吃,點了這兩鍋真的飽死我們連晚上也省下,真是很划算的一鍋!

因為店家是採用秤重的消費計算,這裡要提醒大家,鍋子再拿取時候別誤拿兩個喔!

我自己這一鍋部分除了做小辣之外,我還特別夾取了起司片,這樣吃起來湯頭會更加濃郁,搭配烏龍麵一起吃超可口。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內場是半開放式,所以我們從用餐區也是可以看見內場的料理過程,發現他們家湯頭可以這麼清爽好喝,風味也會隨著每次我夾的菜料不同而稍有變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各分店都是採取單鍋料理滾煮方式,也就是說不是像外面滷味攤那樣的大雜滷,混雜了許多自己不喜歡吃的菜色味道,麻辣的誘惑-麻辣燙的這一點作法,真的讓我相當讚許,這也是我超愛吃他們家的原因之一。

結帳之後找到座位就可以等待餐點的到來,這時候可以去自助飲料區拿免費飲料享用,今天有紅茶/冬瓜皆有古早味的樸實香氣,讓人越喝越喜歡!雪莉阿嬤說飲料都不會死甜甚至比有些手搖飲賣的還好喝呢!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板橋店|餐點心得

有起司的是小辣我的,沒有起司的是雪莉阿嬤的,不管有沒有加辣看起來都是相當可口。

沒有加辣的麻辣燙,濃郁的大骨與香料熬煮出來的香醇湯頭讓雪莉阿嬤一喝就豎起大拇指。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在一上桌的碗裡面還可以看到類似胡麻的濃稠白醬,這也是讓整個麻辣燙味道更提鮮的精華!我都會叫老闆幫我多加一些。

雪莉阿嬤迫不及待開始大快朵頤起來,熱呼呼吃最是美味!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湯頭,使用40多種珍貴中藥熬製,但是卻喝不出、聞不到任何的中藥味,也就是怕喝中藥湯的人,想吃點溫和補身的湯品,來吃麻辣的誘惑-麻辣燙就沒錯!

因為麻辣的誘惑湯底,是可以將辣油分離的,像是我們在淡水買給雪莉吃就是點不辣,跟雪莉阿嬤一樣不敢吃辣,點他們沒加辣的麻辣燙就沒問題。吸附滿滿濃郁白湯的冬粉吃起來超滑溜順口,大人小孩都喜歡!

牛培根吃起來Q彈脆口。

丸子個個都是狠角色,每回必點的最佳配角!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f2a.jpg

再來就是我說的一定要吃吃店家嚴選的各式丸子,今天吃了這幾種跟大家分享,麻辣的誘惑-麻辣燙所採用的丸子,大部分都是有包料,也就是讓你咬一口會有驚喜,丸子還沒咬一半時候看起來都長得很相似,特別是經過麻辣燙洗禮之後,以下就是丸子咬一半的照片,大家可以對照上面那張做比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f2b.jpg

蟹黃鮮肉丸-擁有海味鮮美、芥末丸-清爽不嗆的芥末香氣、噴水魚丸-肉油會噴汁、麻辣鮮肉丸-花椒麻辣香、起司丸-濃郁香甜起司、新竹貢丸-Q彈有咬勁,以上這幾種我全部都喜歡,無論是有辣或無辣的麻辣燙煮來吃都好吃。

我的這一碗麻辣湯看起來真的好誘惑好銷魂也好豐富喔,色香味俱全一次到位,白色濃郁湯底加上店家自製的新鮮辣油,完美比例讓人喝一口就愛上,而這裡麻辣燙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於你不想吃辣也沒關係,原湯湯底就是無辣(雪莉阿嬤就是點沒辣的),就算不吃辣的小朋友與老人都可以接受,店家可以依照客人可以接受的辣度調整成:無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超級大,任君挑選超方便。

搭配上起司片,湯頭濃郁度與風味更是有層次。

今天主食我點了烏龍麵,烏龍麵搭配上滿滿精華的湯汁,一口吃進去Q彈帶勁超滿足,特別是我還有搭配起司片這樣一起吃更是美味。

吃麻辣燙必點的食材,大推他們家的老油條,吃起來超有脆度又不容易泡爛掉的老油條,搭配麻辣湯的湯頭實在一絕!

肉類部分我這一碗夾取的是豬肉,這裡的豬肉選用的是一般火鍋店的水準,吃起來不會有腥羶味道。

蛋餃相信是很多愛吃滷味與麻辣鍋的人的愛好首選,他們家是使用雞蛋比例比較高的義美蛋餃,原本就愛吃義美蛋餃再搭上麻辣燙的湯底吃起來更是加分。

鴨血新鮮軟嫩,相信愛吃麻辣燙的人也一定會忘記要夾鴨血來品嚐喔!

豆皮無論是搭配白湯還是辣湯的麻辣燙我覺得都是很速配,罵辣的誘惑選用的豆皮豆香濃郁,吃起來也很軟嫩新鮮。

九層塔花枝丸,吃的到淡淡塔香,丸子口感吃起來也有嚼勁。

一咬就會不小心爆漿的龍蝦沙拉丸,在吃的時候絕對要特別小心,以防燙口或噴到別人啊~

花生麻糬燒,這個放在最後吃就像是款甜點可以收嘴很不錯。

麻辣的誘惑麻辣燙|店家資訊

真心不騙美味至極,溫補爽辣都適宜,一年四季都可以來享用,辣辣的誘惑麻辣燙在台北越來越多分店,想要品嘗道地北京麻辣燙的朋友可以找一下最近的分店點來享用喔!

淡大店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21弄3號。
02-26283225

真理店
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70號。
02-26211008

文化店

臺北市士林區光華路26巷1號1樓店舖1。
02-28622706

致理店 (板橋福利站停車場內)

板橋文化路一段311之1號
02-22548510

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4弄16號。
0922-38856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