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鐘記燒餅 澎湖文康早餐街必吃早餐 干貝蔥蛋口味(菜單、價格)

鐘記燒餅 澎湖文康早餐街 澎湖必吃早餐位於澎湖馬公市中興影城旁的人氣早餐店,不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都超愛吃他們家燒餅,而且他們口味也越來越多樣化,記得我小時候吃都沒有這麼多口味,而且每次回澎湖想吃「鐘記燒餅」親友都會先幫我們去買好,這天直擊到店現買現吃,才發現我好久沒來早餐街,這才知道「鐘記燒餅」多了好多種口味啊!!

鐘記燒餅 店家位置

鐘記燒餅 官網FB

地址:

文康商圈: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5號2

北辰店:澎湖縣馬公市大勇街38號

電話:

文康商圈:069260700

北辰店:069262562

營業時間

文康商圈:06:30–11:00

北辰店:06:00–10:00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基本上 「鐘記燒餅」無時無刻都在排隊,而且蠻多家民宿早餐準備的早點,也都是有特別先跟「鐘記燒餅」訂購,如果是觀光旺季時候來訪,排隊至少30分鐘以上是很正常的,就看你是否真的是不是非吃不可!目前來吃過的朋友評價都很兩極,要不就是很好吃要不就是覺得很難吃,基本上「鐘記燒餅」是屬於老麵發酵有其香氣跟Q度,但冷掉之後就會覺得餅皮很厚,跟益豐豆漿店的燒餅口感是截然不同,也就是說在這條文康商圈早餐街上,你可以同時擄獲兩款不同風味的美味燒餅。

鐘記燒餅 菜單、價格

瞧瞧價目表上的口味與價格,不難發現「鐘記燒餅」儼然像是漢堡或是吐司的概念再加料,最早之前我都是只有吃蔥蛋,應該是說一直以來家人都是只有買蔥蛋給我吃,然後害我就一直以為就只有賣蔥蛋口味,直到許多去過澎湖朋友都問我「鐘記燒餅」你最喜歡吃哪一種口味,我才驚呼我好落伍~

鐘記燒餅 餐點表現

鐘記燒餅」其實跟大多數人想像中的燒餅印象不太一樣,單吃燒餅皮是相當扎實與厚實,算是非常有嚼勁,也因為是老麵發酵細嚼慢嚥會越嚼越香,細細品嚐比較可以吃到麵體的香甜風味。

鐘記燒餅賣相不佳,但裡頭現做配料都是相當夠味,這次我點了兩款口味跟大家分享,一款是燻雞跟叉燒豬肉。

但我看到現場最多人點的則是澎湖XO醬做的干貝蔥蛋口味,這種不用說絕對是好吃!但我實在太常吃澎湖XO醬了,這款口味就沒有特別想點來吃。

燻雞蔥蛋

燻雞蔥蛋鹹香好滋味裡頭來有夾了一些小黃瓜絲,炎炎夏天時候吃這款口味覺得特別清爽,搭配老麵香氣滿分的燒餅,大口咬下盡是滿足!燻雞是切成小丁狀並且上方還撒了一些胡椒粉,吃起來格外涮嘴。

叉燒豬肉蔥蛋

相較煙燻雞肉我覺得叉燒豬肉蔥蛋的份量更多一些,不過他們價錢也是有差,煙燻雞肉蔥蛋是$55,叉燒豬肉蔥蛋則是$65,叉燒豬肉單吃有種很像在好市多吃到的那種煙燻肉片,甜甜的也很有厚度,燒肉、番茄醬、生小黃瓜絲,有種以為自己在吃淺艇堡的錯覺。

嚴格來說習慣吃北方麵食的朋友會比較愛這款鍾記燒餅,甚至不少澎湖老鄉像是我媽這種,每次從澎湖回台北都要去鍾記燒餅買一堆『殼』,就是沒有加料的燒餅啦!買回台北加熱回烤一下,自己煎蔥花蛋搭配上澎湖尚浩XO醬,就可以完全復刻鐘者燒餅的干貝蔥蛋口味啦!

如果你也喜歡吃鍾記燒餅不妨也可以跟我們澎湖鄉親一樣,買一些殼帶回去當伴手禮,自己也可以創意料理一下更多不同風味的鍾記燒餅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鐘記燒餅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 880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5:30-10:30
  • 店家電話: 06 926 070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