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桂田酒店好也粵式中餐廳|火焰叫化雞入口酥爛肥嫩又油又香真夠味台南中式餐廳推薦

台南中式餐廳推薦好也粵式中餐廳台南隱藏美食位在「台南桂田酒店」的中餐廳,首推「火焰叫化雞」入口酥爛肥嫩油又油又香真夠味,來台南吃美食推薦「好也粵式中餐廳」不僅可以吃到中式大菜也可以吃到台南小吃,道道精緻可口,讓人意猶未盡,特別是家族多人聚餐來這裡訂包廂用餐超舒適。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好也粵式中餐廳
所在地址:臺灣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2樓
營業時間:ㄧ~日11:30–14:00, 17:30–21:00
店家電話:06 602 3037
包廂資訊:平日10000+10%起、假日12000+10%起 (假日定義,以桂田官網公告為主)

好也餐廳菜單連結

好也粵式中餐廳|餐廳環境

「好也粵式中餐廳」餐廳位於台南桂田酒店二樓,自行開車來旁邊就有停車場相當方便。餐廳入口處有兩側上圖照片為從酒店大門口進來左轉上樓梯就可看到,一進去就可以看見服務台,服務人員看到客人前來就會引領入座。

若為住房房客電梯直達二樓,則是從照片上這處入口進去好也餐廳。

進入到「好也粤式中餐廳」,你會被它的裝潢所吸引,裡面的設計充滿著東方風情,但也不失現代感。用餐區域寬敞明亮,座位舒適,營造出一種放鬆的氛圍。當我坐下來後,發現到餐桌上的佈置非常考究,餐具整齊,增添了用餐的愉快感。

好也粵式中餐廳營業時間分為11:30–14:00以及17:30–21:00,想要來這裡用餐記得注意時段。若為多人聚會用餐有遇到節慶以及周末假日,像是父親節或母親節等等,更是要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好也粵式中餐廳|包廂

粤式中餐廳包廂環境隔音相當好,內部設計簡約精美擁有舒適的座位和私密的氛圍,相當適合舉辦特殊場合或商務宴會,若為多人家族聚會有帶小朋友怕吵到鄰座客人,相當推薦可以提早預訂包廂在此用餐。

Stancy之前來桂田酒店入住是選擇吃阿力海百匯自助餐,但來台南本來也想要帶阿母去吃可惜太晚訂位,恰好這次的台南輕旅行就是要幫雪莉阿嬤慶祝生日,索性就乾脆找一些雪莉阿嬤有在台南親友一起享用「好也粵式中餐廳」,雖然我們這次用餐金額沒有達到包廂低消,但是這天包廂有位子,可能是知道我們是房客加上接待人員知道是要幫長輩慶生,所以幫我們特別升等到包廂位子,實在揪感心~

好也粵式中餐廳|餐點推薦

好也粤式中餐廳的餐點特色在於精湛的烹飪工藝和新鮮的食材,翻開他們菜單當下根本看的眼花撩亂選擇困難,在這裡不僅可以吃到蘇杭名菜叫化雞還可以吃到許多經典的台南小吃,讓我們今天來到這裡享用的親友都相當滿足。

府城拼盤(蟳丸、魚卵、豬心、肉丸)

光是這一到府城拼盤(蟳丸、魚卵、豬心、肉丸)就讓人驚艷連連~

使用柔軟的沙拉醬搭配上魚卵讓口感更加豐富,同時保持了清爽的風味。每一口都充滿了魚卵的微妙香氣和鮮美的風味,讓人愛不釋手。

這道傳統的滷豬心切成薄片形狀,一入口完全沒有腥味還會越嚼越香,搭配一旁的醃黃瓜,風味更是有層次,果然是讓人滿意的開胃小菜。

台南炸肉丸

這個台南炸肉丸跟我們澎湖炸肉丸子風味相似,但在好也餐廳吃到的有更高級的感覺,以優質的豬肉精心調製而成,入口鮮嫩多汁,帶著濃郁的豬肉香氣。炸肉丸的外皮則是酥脆金黃,經過炸的過程,讓外層更加美味可口,超愛這道台南家鄉味小吃。

蟳丸

蟳丸糕是一道讓人驚艷的點心,口感有點類似日式的魚板但裡頭吃起來更多料,上層金黃色澤部分是鹹鴨蛋,鹹蛋黃香氣搭配蟳肉製作成的海鮮開胃菜真是讓人喜歡。

古早味排骨酥

這道古早味排骨酥是一道經典台灣小吃,排骨外皮金黃酥脆裡頭的肉質內嫩滑多汁。入口時還會發出一陣香脆聲音,口感跟風味都相當棒,讓人越吃越涮嘴,這道菜其實是第一道上餐,飢腸轆轆的雪莉沒一會功夫就幾乎快吃光這一整盤的排骨酥了。

蜀川乾鍋肥腸

最愛這款讓人可以扒掉好幾碗飯的川味料理,新鮮乾淨的肥腸切成薄片,經過快速的油炸變得軟Q帶勁。使用豐富的香料、辣椒和花椒下,讓肥腸充分吸收了香辣的滋味,帶有微妙的麻辣風味。裡頭還有搭配一些彩椒蔬菜,增加了口感的層次感。

府城蝦捲

沒想到在這麼高級的好也粵式中餐廳也能品嘗到「府城蝦捲」經典的台南小吃。新鮮的蝦仁搭配絞肉,包裹在薄而鬆脆的外皮裡面,蝦捲經過炸的過程,外皮變得金黃酥脆,內裡的蝦仁保持了鮮嫩多汁的口感,無論是單吃或是搭配哇沙米油膏沾醬都別有一番風味。

爆炒鱔魚

台南炒鱔魚是來到台南必吃的經典小吃,在大熱天可以在有冷氣的餐廳裡享用這道經典小吃感覺更美味了。好也餐廳主廚將新鮮鱔魚切成小段,搭配特製醬汁經過快速翻炒,讓鱔魚肉變得香脆Q彈。帶有獨特的鱔魚風味和香料的香氣醬汁,拿拌白米飯也好開胃。

綜合生魚片(12片)

沒想到在好也粵式餐廳還能夠吃到日式料理,這份綜合生魚片(12片)相當有誠意,每一塊生魚片都切的很有厚度,裡面有鮪魚、鮭魚、旗魚、紅甘。搭配醬油和芥末,讓你可以品嚐到每一片生魚片的原汁原味。這道菜不僅美味,還展現了日本料理的精湛技藝和食材的新鮮風味。

胡椒鳳螺

重口味的胡椒鳳螺肉相當新鮮Q脆,使用小叉子就可以輕鬆取出鳳螺肉丁,第一次吃這種胡椒鳳螺有種像是在吃胡椒蝦的快感,越吃越上癮超想來杯台啤配來享用,真是一道完美的下酒菜。

化子雞

壓軸上菜就是這道「火焰叫化雞」主廚還特別來幫我們點燃火焰敲破泥磚,將製作過程相當用心費時的叫化雞給取出。帶無論是家族聚餐長輩生日或是宴請重要貴賓,千萬要記得一定要預訂這道火焰叫化雞,不僅好吃好看也很氣派。

相傳明末清初,在江蘇常熟虞山腳下一乞丐偶得一雞,但又苦於沒有炊具和調料,連煺毛的開水也無法找到。無奈乞丐突發奇想,將雞破肚帶毛塗泥放入柴火堆中煨烤。待泥土乾硬後拍碎,雞毛隨泥巴一起脫落,雞香味撲鼻。後來這一做法為他人仿效,成為常熟名點,並因其創始人而得名叫化雞(維基百科

好也粵式中餐廳的火焰叫化雞使用肉質Q彈細嫩的黑毛雞,裡頭塞滿豬肚、香菇、蒜頭、黑胡椒等辛香料,使用古法窯烤悶燒,讓雞肉的香嫩多汁完全保留,輕輕一拔骨肉分離,就算是比較粗的雞胸肉只要沾點雞油都香嫩滿點有夠好吃。

一開始吃還有點燙,雪莉爸戴上手套扒開肉沾雞油餵雪莉吃,但這位小妞吃太快都來不及餵,後來乾脆自己扒一隻雞腿爽爽的大口大口吃起來。看他樣子就知道這道叫化雞有多美味了吧~

西瓜綿龍膽石斑魚湯

這道龍膽石斑魚湯風味相當鮮美清甜,龍膽石斑肉質不僅細嫩Q彈,膠質滿滿且不油膩,熱呼呼的湯喝起來實在很暖胃,來台南吃海鮮準沒錯,這碗湯跟叫化雞都是今天最適合宴客的大菜。

主廚招待小菜

這兩道主廚招待小菜是親切可愛的陳主廚特別招待我們的,知道我們今天有雪莉阿嬤壽星關係吧!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跟他聊的很開心,我們都吃半飽了後來陳主廚還特別拿來了這兩小碟小菜,感覺像是阿公拿來給孫子吃的零食,讓我們好欣喜~雖然真的吃很飽但這兩道小菜也太好吃了吧!小巧可愛的無花果酸酸甜甜好好吃,松子腰果也是很解膩,讓人吃了一口又想繼續吃下去。

奶黃麻糬

吃完這麼豐盛的中式餐點當然要來點甜點收尾,我們點了這道奶黃麻糬,一份裡頭有二顆,上餐後看到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沒想到一口咬下外皮酥酥脆脆,裡頭奶黃搭配起司濃郁香甜,讓人愛不釋手真是一份收嘴的完美點心。

再次大推好也餐廳的火焰叫花雞,好吃的讓人允指回味,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吃的津津有味,有來台南一定要住桂田酒店度假一下,如果正餐時間懶得出門覓食,不管要吃阿力海百匯自助餐或是多人家族聚餐也可以預訂好也粵式中餐廳,兩間餐廳Stancy吃過都好滿意。

台南桂田酒店 | 阿力海百匯餐廳 龍蝦、牛排、干貝 爽吃整整180分鐘

台南桂田酒店 | 阿力海百匯餐廳  龍蝦、牛排、干貝 爽吃整整180分鐘

台南桂田酒店阿力海百匯餐廳台南五星飯店吃到飽推薦,絕對是南台灣飯店吃到飽霸主無誤,不只我住南部朋友愛吃,就連我許多住在北部的朋友也會特別南下衝去吃,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阿力海百匯餐廳 」實在太好吃啦!而且餐食多樣化,食材新鮮有誠意,整整180分鐘(三小時)用餐時間,沒有分梯次,就是要讓你六點用餐時間開始,一進場就可以徹徹底底爽吃到最後。提醒大家「阿力海百匯餐廳 」不只餐點吃到飽,就連酒精飲品也是喝到飽,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像我們這樣選擇直接入住台南桂田酒店一晚,吃飽喝茫就可以直接回客房休息,既安全又可以喝的很過癮,實在太滿足啦!

食記參考:台南桂田酒店 | 阿力海百匯餐廳 龍蝦、牛排、干貝 爽吃整整180分鐘

台南桂田酒店 峇里島南洋風椰林泳池發呆亭, 偽出國度假之旅

台南桂田酒店 峇里島南洋風椰林泳池發呆亭, 偽出國度假之旅

台南住宿推薦台南桂田酒店」 台灣峇里島風格飯店 其實不多,這裡光是椰林泳池、發呆亭、大象小象、一大片南洋庭院造景,就可以讓你以為置身在真正的東南亞國家,享受放鬆愜意的度假感,一秒偽出國來「台南桂田酒店」就對啦!前不久「台南桂田酒店」的「阿力海百匯餐廳」重新裝潢,一開幕就大受好評,這趟來主力就是為了要大吃特吃「阿力海百匯餐廳」,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雖然台南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週末六日、四桂田酒店還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帶你去花園夜市,但只要吃了「阿力海百匯餐廳」你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啦!

這邊訂房最便宜:  Agoda 

住宿心得參考:台南桂田酒店 峇里島南洋風椰林泳池發呆亭, 偽出國度假之旅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好也粵式中餐廳
  • 所在地址:710臺灣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2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14:00-17:30~21:0
  • 店家電話:886-6-6023037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