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美食|慧昭牛舌餅 石牌捷運站彰化鹿港牛舌餅,不用跑南部台北榮總旁小攤也吃的到(菜單)

石牌捷運站美食台北榮總旁牛舌餅慧昭牛舌餅 」,不用跑南部就可以在台北榮總旁小攤吃彰化鹿港牛舌餅。店面不大小小一間路過很容易錯過,附近比較好認的招牌就是「名傳鵝肉」店旁。「慧昭牛舌餅 」至少開業有20年以上資歷,從小時候來台北榮總就有看到他,這趟前來看到的老闆娘也不是以前那位,據說現在這位是以前的學徒繼續傳承,因為人客很多老闆娘很忙碌也很嚴肅,所以完全不敢多聊怕會影響到他工作進度,許久沒有吃慧昭牛舌餅,吃到還是一樣很好吃,口味完全沒有變,實在有夠喜歡!

慧昭牛舌餅在哪裡?

慧昭牛舌餅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183號旁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30-2000/週六0930-1830/週日1100-1830

食記參考:石牌美食|慧昭牛舌餅 石牌捷運站彰化鹿港牛舌餅,不用跑南部台北榮總旁小攤也吃的到

上午時間台北榮總(石牌捷運商圈)這裡人潮有夠多,這條前往榮總醫院的小巷,賣超多北方麵食還有一些南部小吃,晃眼看去老長輩們都是相當厲害的饕客,邊走邊買買買買不停,大家都是大包小包購買戰鬥力十足。

慧昭牛舌餅店家環境

在台北現在要能找到像這種彰化鹿港手工牛首舌餅真的相當不容易,慧昭牛舌餅傳承古法製作的古早味,每次來都可以看到老闆娘,不疾不徐的在桿麵團製作牛舌餅。

雖然慧昭牛舌餅沒有標榜現點現做,但在我映像裡每次來買都是可以吃到熱呼呼的慧昭牛舌餅。

慧昭牛舌餅除了販售牛舌餅(鹹、甜兩種口味)小攤前面也有擺放一些傳統小吃。像是麻花捲、蝦餅、麥芽餅等。

慧昭牛舌餅價錢

物價齊飛上漲,慧昭牛舌餅在今年八月也漲價,但說真的就算漲價還是一樣便宜。而且好吃的味道沒改變這就讓人很欣慰。

慧昭牛舌餅一份$25,三份$60、五份$100。這麼久沒有吃的我當然是一次買一百元囉~

慧昭牛舌餅是素食,鹹甜兩種口味分別為:花生(鹹,有紅點)、麥芽(甜,沒紅點)。

鹹甜兩款口味的牛舌餅拿起來厚薄度會稍有差異,鹹口味的牛舌餅比較薄也比較扎實,花生口味看起來比較大塊一些,但其實吃起來份量差不多啦~

慧昭牛舌餅的作法是彰化鹿港的牛舌餅作法,跟宜蘭牛舌餅口感像餅乾的那種不同,不過兩種牛舌餅真的都超好吃的!拿到燒燙燙的牛舌餅,一看那長條的形狀,真的有點像牛舌,超好玩的!咬一口下去,整個就是外酥脆內軟嫩的,而且不油不膩,甜甜的味道也剛剛好,不會太甜。

一直以來我其實都是吃甜口味,這回算是第一次真正好好品嚐鹹口味,牛舌餅本身已經是很厲害的甜點,當它結合花生口味時,所呈現出的風味更加令人驚嘆。鹹甜鹹甜口感扎實又酥脆,重點不死甜的滋味就讓我超級喜歡,普遍市售甜點大多都好甜,可以吃到如此甜而不膩的古早味真的很幸福。

如果一次買太多怕拿錯口味,可以記得翻過牛皮紙袋的背面,老闆都有貼心幫你打勾勾口味喔!

石牌附近美食

波仕好飲販賣所 台北石牌店

波仕好飲販賣所 台北石牌店,古早味三色豆花用吸的也可以,隨手一杯吃豆花好方便

波仕好飲販賣所」桃園店有二間,台北石牌店有一間,上回吃完洪記涼麵就到對面「波仕 台北石牌店」買了一些飲料帶去給朋友喝,「波仕好飲販賣所」主打古早味注入創新元素,讓懷舊飲品美味更升級,每當胃口不好想吃點爽口又可以有飽足感的點心,來一杯波仕好飲販賣所,絕對讓你好喝涮嘴又超滿足。主打豆花系列綿密香醇,想吃豆花再也不用坐著吃,隨身一杯喝起來超方便。

食記參考:波仕好飲販賣所 台北石牌店

石牌洪記涼麵

石牌洪記涼麵,吃一盤抵五盤的限定版涼麵,榨菜、炸醬、雞絲、泡菜、傳統風味一次滿足

石牌捷運站附近這家「洪記涼麵」,傳承古早味的味道食,食材乾淨美味,而且涼麵口味有好多種,最讓我驚艷的是限定內用的五小福涼麵口味,另外店內除了販售涼麵之外還有烏龍麵、粥品、紫菜湯、蛋花湯、味增湯等….。洪記涼麵目前在台北有多家分店,在北投石牌一帶就有兩家分店,另外在中和也有一家洪記涼麵,但我不確定是否為同屬根源的分店就是。最近天氣真的熱到融化,正餐就是想吃點涼涼的主食比較開胃,以往涼麵都是只有醬沒有料,很容易讓人吃不飽,但來到洪記涼麵吃上一份限定五小福口味絕對讓你飽嘟嘟,建議吃小份就好因為份量真的挺多的!

食記參考:石牌洪記涼麵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石牌居酒屋|石牌夜市日本料理|北投泡溫泉結束後最棒的晚餐宵夜場(菜單、價格)|

身臨在日式環境的感覺的風味居酒屋裝潢這點,還有每一道餐點的從選購食材還有料理過程,當你真正了解後就會發現,硬要說價格貴其實都比日本當地居酒屋還有很多台北市中心的日式居酒屋價格都便宜許多了呢!這回再次造訪蔦燒日式居酒屋是他們最新的新店點,開在石牌捷運站靠近石牌夜市商圈附近的巷弄內,也因為這個位置有點隱密,來到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更讓我有種置身日本巷弄間的居酒屋錯覺!

食記參考: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

甜心芭樂汁 石牌夜市

甜心芭樂_180811_0004.jpg

超濃超純超鮮甜,使用真正新鮮水果,每一口都好好喝,最愛就是紅心芭樂,超綿密順口。

食記參考:甜心芭樂汁 石牌夜市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慧昭牛舌餅
  • 所在地址:112臺灣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185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ㄧ~五09:30-20:00-六09:30-18:00
  • 店家電話: 02 2825 0257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