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洪記涼麵,吃一盤抵五盤的限定版涼麵,榨菜、炸醬、雞絲、泡菜、傳統風味一次滿足

石牌捷運站美食「洪記涼麵」,傳承古早味的味道食,食材乾淨美味,而且涼麵口味有好多種,最讓我驚艷的是限定內用的五小福涼麵口味,另外店內除了販售涼麵之外還有烏龍麵、粥品、紫菜湯、蛋花湯、味增湯等….。洪記涼麵目前在台北有多家分店,在北投石牌一帶就有兩家分店,另外在中和也有一家洪記涼麵,但我不確定是否為同屬根源的分店就是。最近天氣真的熱到融化,正餐就是想吃點涼涼的主食比較開胃,以往涼麵都是只有醬沒有料,很容易讓人吃不飽,但來到洪記涼麵吃上一份限定五小福口味絕對讓你飽嘟嘟,建議吃小份就好因為份量真的挺多的!

店家資訊

洪記涼麵(石牌店)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123號

電話: 02 2820 0413

營業時間:一~日 AM7:00~PM19:30

店家環境

店門口張貼公告北投、天母、石牌都有提供外送,大熱天可以不出門就在家裡享用好吃涼麵也是挺不賴的,只不過今天我在店內享用的可是內用限定的五小福涼麵,所以想吃這款口味還是要親自來一趟。

店內空間乾淨明亮,若以傳統販售涼麵的空間來說,這樣的環境算是蠻舒適的,天氣好熱裡頭冷氣好涼,讓人一邊吃涼麵也感到好舒心。內用自己拿菜單找到座位就可以先坐下,這天造訪是已經過了擁擠的中午用餐人潮,所以店內座位任選。

點餐方式有分外帶跟內用,都是要填單,餐具部分內用的桌上都有放置,外帶的話則是門口著子這區有放,可以自行取用。

洪記涼麵菜單、價格

店內餐點雖然以專賣涼麵為主,但其他品項似乎也蠻受到客人喜歡,但天氣真的好熱我玩吃不下東西,只跟雪莉爸一起點了一份五小福涼麵(小)跟一杯紅茶豆漿,就超級滿足。

發現紙本菜單上才會有五小福涼麵,店內上面的品項沒有特別說到五小福口味,看來這款口味涼麵真的是隱藏版。

洪記涼麵的食材果真新鮮講究,趁老闆都在忙時候我過去看一下他們選用的小黃瓜品質,果然洗的很乾淨而且相當新鮮脆口的感覺。

醬料部分提供 芥末醬、辣油、白醋、醬油,我蠻驚訝有芥末醬可以使用,但想要來點日式和風涼麵感覺加一點芥末醬似乎也不賴。

看著老闆娘身手敏捷,咻咻咻三兩下一大盤五小福涼麵就製作完成,我特愛蒜泥白醬,有請闆娘幫我多加一些。

洪記涼麵 五小福涼麵

五小福涼麵顧名思義就是五種風味涼麵口味大集合,我自己的吃法是不愛一吃全部攪和均勻拌在一起,會一小部分一種口味慢慢去吃,然後吃到最後再來混合一起,吃吃綜合口味,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到六份涼麵口味的感覺!整個CP超級高的呀!

炸醬涼麵

非常有外省味道的北方雜醬涼麵,肉醬與豆乾相當夠味,雜醬可以均勻扒在麵條上面,吃起來非常涮嘴!我家雪莉爸是北方人他說吃到著雜醬有媽媽的味道。

韓式泡菜涼麵

韓式泡菜涼麵是選用蠻地道的韓式泡菜,酸酸辣辣吃起來很清爽,如果可以再加上一些海苔,會真的很像在吃韓式冷麵的FU~

榨菜肉絲涼麵

榨菜相當脆口風味不會太酸肉絲也不會太柴,吃起來微微清甜但是帶有黑胡椒風味,吃起來不是濃郁系列涼麵,但也是相當特別。

雞絲涼麵

雞絲涼麵口味的雞絲帶有雞肉的香氣,雞肉絲也撕開的很細緻,吃起來不會整塊很乾硬,一定要搭配麵條底部的醬料一起混合吃才不會太單調。

五小福涼麵除了有以上五款口味涼麵大集合之外,還另外多了一顆貢丸跟一顆蛋,最上方還又覆蓋了滿滿的新鮮小黃瓜絲,搭配上店家特製的麻醬、蒜泥、香油整體攪拌均勻,實在太厲害啦!!

美味的醬料真材實料的配菜食材,特別是新鮮脆口的小黃瓜更是涼麵的精粹所在,洪記涼麵的麵條是屬於粗麵條,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愛細麵條,但這款五小福涼麵口味是很多款集中在一起,如果使用細麵條風味應該會很容易全部混在一起,這樣一來就比較難可以分開口味吃,所以點這一款五小福涼麵口味,剛好又是使用是粗體涼麵覺得挺棒。

洪記涼麵辣油的辣油真的超級香辣過癮,只要滴上一兩滴就挺辣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加上了辣油的五小福涼麵吃起來又是不同的風味了。

五小福涼麵小份的量就挺多,以正常男生的食量來說我覺得小份其實就蠻足夠,再搭配上一份湯品或是飲品就非常剛好。

豆漿紅茶

天氣實在太熱了,原本吃涼麵都會想點個味增湯或是貢丸湯的,我完全沒這念頭。好在洪記涼麵還有販售蠻多款口味的飲品,最後我選擇豆漿紅茶,古早味紅茶搭配上豆漿比例抓的蠻剛好,香濃好喝配上涼麵真的很速配,但對我這位不喝豆漿喜歡喝無糖的人來說,洪記涼麵的豆漿紅茶還是稍微偏甜一些,倘若甜度可以調整那就太完。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洪記涼麵
  • 所在地址:112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12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7:00-19:30
  • 店家電話: 02 2820 0413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