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水堆美食|黃記排骨酥湯|大滿貫百元活跳牆超划算,米糕軟Q透心滋味棒!

淡水水堆這區有家「黃記排骨酥湯」是我在淡水住了20幾年以來,每次想要喝排骨酥湯時就會去買一下,大部分都是外帶回家吃,另外他們的筒仔米糕跟排骨酥湯就是天生絕配,所以每次來這裡吃都一定會這樣點一套,這天來是第三代的帥哥在掌廚,我笑笑問他以前沒看過你,他說今天假日來幫忙啦!怎麼覺得有小鮮肉服務今天的東西好像更好吃了~笑!

店家位置

淡水水堆街上的美食店家,都是淡水在地人最愛的銅板美食小吃,可以在這條街上活下來,幾乎都是有20年的老店,這次分享的黃記排骨酥湯也不例外,旁邊的勝匠豬排還有大勇麵線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

黃記排骨酥湯專賣排骨酥湯,光是排骨酥湯就有很多款口味,但我幾乎每次去都是點冬瓜排骨酥湯,這天週六是下午四點過去用餐,雖非正餐用餐時段但排隊用餐人潮仍舊是有,幸好黃記排骨酥湯每一位工作人員手腳都很快,即便要排隊也是很快就可以拿到餐點。

外帶跟內用菜單是分開的,如果是外帶直接拿外面桌上的菜單點餐即可,如果入內用餐記得要掃實名制。

店內用餐環境,店內有冷氣夏天很熱想吃燒燙燙的排骨酥湯,不怕大粒汗小粒汗。

餐點推薦

一走進黃記排骨酥湯店裡頭就可以看見玲琅滿目的現做餐點,特別是滷白菜超好吃,沒有分大小盤價格均一,就是這麼大一盤,味道超好吃超夠味,我有來也都會點。

老魯魯肉醬,他們的魯肉醬金黃亮澤看起來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魯嫩豆腐也是我特愛的。

強力推薦滷白菜絕對要點一盤來試。

筒仔米糕的配料。

小鮮肉帥哥快200公分,實在有夠高的!本來還以為他腳下有檯子墊高,等到他送餐來給我時我才驚覺,他真的好高好高啊!

冰櫃裡頭的黑白切也都處理的很乾淨整齊。

主要大家會點的餐點與價格店內牆壁也有張貼出來。

排骨酥與佛跳牆都是從蒸箱裡面拿出來所以相當燙,小鮮肉店員幫我們直接拿上餐。湯品部分上餐前好像還會再多加一些高湯。

我們總共點了冬瓜排骨酥湯、佛跳牆、筒仔米糕、滷嫩豆腐、滷肉飯(小)、滷白菜。

佛跳牆$100

佛跳牆一大甕才100元,這個價格真的是讓我很吃驚,隨便再搭一個滷肉飯也才100出頭,這樣一餐解決真的很澎湃。

這碗滿滿的佛跳牆給的料很用心,需要兩隻湯匙才可以全部一起挖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料,內容物有:筍絲、香菇、鳥蛋、栗子、蒜頭、芋頭、杏包菇等,最上面還有撒上香菜整個吃起來的香氣就更加有層次。

芋頭吃起來口感超級綿密,並且吸附滿滿湯汁,吃起來超級夠味。

裡頭的排骨酥也給的很大方,也是肉多多,基本上都不太需要咬,入口即化的境界。

冬瓜排骨酥湯$50

這份冬瓜排骨酥裡頭光是排骨酥就給了四、五大塊誠意滿滿,我個人是很愛香菜所以這碗排骨酥也有香菜我都好開心。

冬瓜也是被蒸的很透爛,吃起來整個超軟棉,湯頭越喝越涮嘴, 不管是搭配滷肉飯或是米糕都對味啦!

滷嫩豆腐$10

滷嫩豆腐吃起來不會死鹹,卻還可以吃的到黃豆香氣。

滷白菜$35

滷白菜之所以好吃我覺得就是要這種大鍋滷的才最夠味,裡頭除了白菜外還有黑木耳、紅蘿蔔等配菜,吃起來水嫩夠味,讓人會想再多點一盤來享用。

滷肉飯$35

肥瘦相間的滷肉飯米飯Q彈粒粒分明,滷汁不會過鹹,但我個人愛吃重口味,所以會覺得可以滷汁再加更多會更對味。

筒仔米糕$35

南部的米糕都是搭配魚鬆,黃記排骨酥則是搭配肉鬆,米糕上面有一些油蔥肉燥這樣,搭配一片醃菜跟香菜,整個米糕色澤不深,感覺上味道應該不太夠味,但沒想到吃起來卻是越嚼越耐吃,香味還挺棒的!

筒仔米糕是一定要搭配一下甜辣醬,外帶米糕店家也會多附一包小包甜辣醬給你,內用則是可以自己隨心所欲想加多少就用多少,建議還是適量加一些就會好吃增倍!

肉鬆與醃菜可以讓你越吃越涮嘴,用筷子從中間掐開裡頭軟糯帶有米香,滋味真的是很不錯!

特愛這種使用蒸台做出的佛跳牆還有排骨酥湯,因為湯品就是要這樣燒燙燙最好喝!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黃記排骨酥湯
  • 所在地址:臺灣新北市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5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3:00
  • 店家電話: 02 8631 869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