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牛舌餅推薦|宜蘭餅發明館0.1公分超薄牛舌餅,宜蘭免費親子景點有玩有吃還有拿

宜蘭牛舌餅推薦「宜蘭餅發明館」0.1公分超薄牛舌餅創始店宜蘭伴手禮推薦」,宜蘭親子觀光工廠免費3D彩繪打卡牆,讓你有玩有吃還有拿,劉鐙徽師父的宜蘭餅才是正宗首創宜蘭餅。宜蘭蘇澳室內觀光工廠超多間,來到「宜蘭餅發明館」可以玩超久,不管是專程來宜蘭玩或是花蓮順遊,都一定會經過「宜蘭餅發明館」,每次來這裡我們都是大包小包滿載而歸,暑假宜蘭童玩節開跑我們又來一次宜蘭餅發明館,這裡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膩,也是每次來宜蘭買伴手禮的好選擇。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發明館粉絲團

宜蘭餅官網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下蘇澳交流道直走300公尺右手邊)

電話:(03) 9908869

營業時間:08:30-18:00

免費入場、免費停車場

宜蘭餅發明館交通、停車

自行開車:google 導航『宜蘭餅發明館』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公車 243 至『海山西路站』下車步行 1 分鐘

附設免費停車場,停車場停車位有分大型車、小型車 (請注意)

宜蘭餅發明館環境

創辦人劉鐙徽師傅基於對家鄉的熱愛,不僅創始研發0.1公分超薄牛舌餅並起命名為「宜蘭餅」在蘇澳這裡也蓋了一間宜蘭餅發明館觀光工廠,不僅讓民眾可以對於宜蘭牛舌餅的歷史與文化能有更多認識外,這裡還提供多種款式的牛舌餅讓消費者選擇!!更棒的是這裡還可以自己親手DIY製作牛舌餅喔~

今天一抵達「宜蘭餅發明館」我們就在外面先逛拍好久,雖然來過這裡已經好幾回根本熟透,但每次來總是可以讓我們拍不停歇,特別是戶外區的巨大款宜蘭餅模型,還有一些製作糕點的木製器材都變成極巨化,一瞬間我們大家都變成小人國的人了,不管是大人小孩來這裡都覺得好有趣。

在宜蘭餅發明館的左側這棟是販售區還有歷史沿革展覽區,以及樓上則是觀光工廠導覽區跟DIY教室區。門口這邊就有很多可以好拍的宜蘭餅發明館的代言人公仔,這裡營造出古色古香但又帶有童心未泯的懷舊風,讓人來到這裡就有種回到小時候純樸的懷舊感。

這裡一樓大廳的造景也會不定期換新,像是今年是兔年,一進來的拍照打卡區就有兩隻金兔兔,宜蘭餅跟阿華田聯名款的阿華田宜蘭餅強強聯手,也是只有在劉鐙徽宜蘭餅宜蘭餅才買的到,這次來還有看到特別製作的模型版,大家可以拿來當拍照道具喔!

宜蘭餅發明館歷史沿革

創辦人劉鐙徽師傅基於對家鄉的熱愛,因此特別將親自研發的得意之作-0.1公分超薄牛舌餅命名為「宜蘭餅」,並且以此做為公司名稱,雖然目前由於宜蘭餅深受消費者喜愛而引發許多同業跟進,不過宜蘭餅食品公司依舊是創始的發明店,提供多種款式的牛舌餅讓消費者選擇!!

在這區不僅可以納涼吹冷氣,還可以舒舒服服研讀有關於宜蘭牛舌餅的歷史,小朋友們原本對於這些古老的玩意都沒啥興趣,但因為之前都有吃過好吃的宜蘭餅,就比較有想要多瞭解牛舍餅背後的故事,再加上後來有參加DIY牛舌餅的課程,跟許多好吃的糕餅試吃,在宜蘭餅發明館待一整天後,不僅身心靈充實小肚肚也被餵飽了。

DIY教室

二樓有超大的DIY牛舌餅教室,團體客人最多可以容納下430人,也就是說這裡可以創一個同時最多人一起做牛舌餅的世界紀錄呢!這天的講師是莊孝威老師(後來才知道是藝名)講師超會帶動氣氛,小朋友超喜歡上他的課,之前我朋友們帶小孩來也說這老師講課超有趣,後來還因此再來參加第二次,這天我跟雪莉爸也是被這位莊老師弄到笑到快岔氣。

來到二樓,這裡有間超大的 DIY 教室,可以自己手工製作超薄牛舌餅呢~ DIY牛舌餅課程都是必須提早預約,而且每日場次不固定,必須前幾天去電詢問才知道!! (配合團客時間)這天我們很幸運有臨時加場,所以小朋友們可以參加到這場牛舌餅DIY,雪莉因為上次來就有吃過阿華田口味牛舌餅就超喜歡,這次知道DIY牛舌餅就是可以做阿華田口味更是認真又專心。

這天參加的人數不多,所以老師使用小型的專業烘焙烤箱,幫我們將剛剛用好牛舌餅烤熟,時間七分鐘就可以烤製完成,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去逛一下牛舌餅生產線。

兩位小妞吃著自己製作出來的牛舌相當有成就感,這天我們一起做了四份,現場吃不完還可以封裝帶回家喔!

生產線參觀

兩位小妞們看的目不轉睛,而且現在師傅們剛好還是在製作他們最愛的阿華田牛舌餅口味呢!

的工藝級生產線,每一位師父都有15年以上製餅經驗,默默地透過擀麵棍專注地揉合內餡與餅皮,才能做出0.1 公分薄輕酥脆的宜蘭餅。

生產線這裡可以直接看到牛舌餅的現場製作過程,以及牛舌餅製作完成的成品封裝,看到很多師傅製作牛手餅的手藝都超厲害的,沒三兩下就製作好一塊,每一塊厚薄度就是0.1均勻又漂亮,但因為長期這樣的工作勞損這些師傅們的手腕都很容易有職業餅,雖然之前也有嘗試過使用機器製作牛舌餅,但後來師傅們也還是覺得手作的口感還是最好吃,這種無可替代的0.1超薄口感牛舌餅,就是要來宜蘭餅買才能買的到正港的美味。

宜蘭餅發明館二館超好拍

二館這裡光是門口區的一些木造收藏藝品,讓人一眼看間可以在這邊佇留許久,怎麼都這麼可愛這麼好拍。

宜蘭餅的所有糕餅,每一款美味又好吃,不單只有當作年節伴手禮,也可以當作結婚的使用的喜餅喔!

在二館這裡還可以有許多免費古裝道具可以自由穿戴,兩位小妞打扮起格格來實在可愛無比。

雪莉爸也穿越了,一下便成車伕一下又變成傳聖旨的官員,不管這裡來多少次總是可以很愛演。

這區還可以坐在這裡休息,四周擺放的一些懷舊工藝品都很值得細細觀賞,就連天花板也佈置的很漂亮,小妞們抬頭往上看都覺得有驚喜到。

三D拍照打卡區

讓你可以免費入場的3D壁畫打卡區,在很多國家觀光地區都會有這種3D壁畫博物館,但都是需要收費的,沒想到在宜蘭餅發明館這裡竟然有這樣免費的參觀拍照區,老闆真的很佛心給遊客們這麼棒的親子遊憩空間~

宜蘭餅一館伴手禮區

這一區光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買了多少好吃的伴手禮了!每次來都可以這樣大包小包一點也不誇張,誰叫宜蘭餅的東西太好吃啦!特別是四大天王是每次都要買齊的。

阿華田牛舌餅,是古早味牛舌餅的突破與創新,2022年宜蘭餅與阿華田強強聯手,這種幸福的懷舊滋味實在讓人太喜歡!
從民國95年製餅達人研發出第一片超薄宜蘭餅,到現在銷售已經超過1億包,每包有4片,也就是已經賣出至少40億片,只有正宗宜蘭餅才能買得到的限定口味喔!!

來這裡除了可以一次買一袋裝牛舌餅,也可以買單包裝口味,像有些人喜歡吃楓糖口味可以都全買楓糖口味。

切達乳酪餅是我們家雪莉的最愛,每次來不僅可以吃到店家大方的試吃品,吃完一定要帶個幾盒回家。

除了現在最熱賣也有最多口味的0.1脆薄牛舌餅外,另外也有厚實香脆的牛舌餅以及軟式牛舌餅,不管是哪一款牛舌餅宜蘭餅15年來的堅持,一定要使用好的原料:天然奶油,採用每17公斤牛奶只能提煉出1公斤的奶油來取代傳統豬油,香氣濃郁但熱量低,兼具健康與口感的美味。

米香捲也是深受小朋友喜歡而且甜度不高,因為宜蘭餅在每一款糕點所使用的糖,都是以更高成本的海藻糖去取代傳統砂糖,這也是宜蘭餅的所有點心低卡路里的甜心秘方,以海藻糖取代傳統砂糖,海藻糖在科學界素有「生命之糖」的美稱。它的甜度約為砂糖的45%,使用海藻糖能降低糕點整體甜膩感及卡路里,帶給您甜蜜的口感,低糖的健康

除了一些常溫點心牛舌餅等,宜蘭餅也有販售特牛奶酪捲,口味總共有四款每款蛋糕都新鮮鬆軟,內餡與奶油香滑綿密不死甜,每一款都好好吃讓人愛不釋手,今天運氣好還遇到了代言人也就是老闆的女兒本人也太漂亮了吧!

2020~2023 連續獲得國際風味獎肯定,宜蘭餅除了在亞洲地區已深受各國人士喜愛以外,在國內也屢屢拿下各種大獎,宜蘭餅是一家良心事業,產品都是使用好的原物料,小朋友喜歡吃甜點點心是正常不過,但大人們要懂得把關,像是宜蘭餅製作的每一款牛舌餅、糕餅、點心,不僅好吃新鮮低糖原物料單純,加上品項多元化,拿來當作點心下午茶不管是大人小孩可吃的喜歡吃的安心。

滿載而歸的回到家,隔天才有時間來開箱,我們買了很多要來跟親朋好友分享,就連雪莉阿嬤知道我們要來宜蘭餅發明館玩,都還請我們多買一些帶回去台北,因為過陣子他要去高雄拜訪親友當作伴手禮。宜蘭餅的點心不管是那一款包裝都很大方可愛,不管是自用或是饋贈親友當作年節伴手禮都相當合適,假若沒有時間去宜蘭門市現場購賣,也可以直接上官網下單出貨也很快相當方便的喔!過陣子中秋節就要到,許多人吃膩了傳統月餅,想要買中秋禮盒不妨可以改送宜蘭餅的點心。

宜蘭室內景點推薦

白日夢 自拍館 DayJaVu|誤闖皮卡丘大軍巢穴,一整個被皮卡~皮卡~

白日夢 自拍館 DayJaVu|誤闖皮卡丘大軍巢穴,一整個被皮卡~皮卡~萌翻天啦!(票價) @Stancy teacher 美味異想世界

店家名稱:白日夢 自拍館 DayJaVu

所在地址:268臺灣宜蘭縣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57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7:00寒暑假期間每日營業 (平常日固定週三公休)

店家電話:(03)950-1800

遊記參考:白日夢 自拍館 DayJaVu|誤闖皮卡丘大軍巢穴,一整個被皮卡~皮卡~

歪歪球Wild Wild Ball|宜蘭蘇澳親子景點12種創意球類闖關遊戲

歪歪球Wild Wild Ball|宜蘭蘇澳親子景點12種創意球類闖關遊戲,巨人版彈珠臺揪趣咪、老闆我要加蛋吐司也太香

宜蘭歪歪球Wild Wild Ball官方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275號
電話:(03)990-8808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三公休)
門票資訊:平日票$150、假日票$200、愛心票$100、2歲以下免費
(門票可折抵商品100元消費)
遊記參考:歪歪球Wild Wild Ball|宜蘭蘇澳親子景點12種創意球類闖關遊戲

宜蘭樂色山 Le Soul Hill|台灣版室內樂高積木樂園 小小兵軍團

宜蘭樂色山 Le Soul Hill|台灣版室內樂高積木樂園 小小兵軍團、超級英雄、皮卡丘做夥來開趴踢

店家名稱:樂色山

所在地址:290臺灣宜蘭縣宜蘭市東津一路192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四 五 六 09:00-17:00

店家電話:(03)922-9268

遊記參考:宜蘭樂色山 Le Soul Hill|台灣版室內樂高積木樂園 小小兵軍團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宜蘭親子手作景DIY有吃有拿好好玩(票價、折抵)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宜蘭親子手作景DIY有吃有拿好好玩(票價、折抵)

溪和食品有限公司-溪和水產觀光工廠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二路11號

電話:03 990 7998

營業時間:09:00~16:30

公休日:110年12月1日起每周三休館

遊記參考: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宜蘭親子手作景DIY有吃有拿好好玩(票價、折抵)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宜蘭餅發明館
  • 所在地址:270臺灣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6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30-18:00
  • 店家電話: 03 990 5999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