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幸福鍋物 – 自助吧吃到飽營業到凌晨四點 宵夜吃火鍋很可以

築間幸福鍋物 淡水新市店」淡水最新火鍋店新開幕,築間火鍋店在各縣市都有分店,淡水選擇在新市鎮台北灣一期這裡開業也是讓我蠻意外的,店址前身就是火鍋店但生意慘淡,現在築間接手生意似乎好很多,但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若正餐時間想要吃記得要訂位,另外他們訂位有點不是很人性化,這天我們老早兩週前就訂為七人,但店員硬生生把我們拆成兩桌也不是平行桌座位,二年沒有好好聚會的姐妹,難得想同桌坐一起聊天吃飯也無法,因為店員覺得給我們安排在六人桌座位與二人桌座位,這樣就少賺一位客人,那我就不懂了為何就看到有二位客人他們就可以坐在四人座座位,這天一開始奇摩子就有點差!好在後續餐食還有服務都蠻用心就是,其中一位姐妹手被鍋子燙到,店員立馬送來冰塊讓他消腫,在此感謝這位小哥哥您服務真棒~

店家資訊

店家:築間幸福鍋物|淡水新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一段8號1樓
電話:02-2622-9933
營業時間:11:00-4:00 你沒看錯就是到凌晨四點(根本是為了淡水附近喜歡夜衝的大學生開的火鍋店呀)

店家環境

店家座位主要區分為三個區域,中間跟兩邊靠牆,中間座位與靠左邊走道靠牆的座位都是四人座。

一進來靠右邊的位置則是六人座、兩個二人坐的座位區,我們很早訂位也很早到當然是希望可以坐在這區位子,但店家就是說不行。

最後我們七個人被分配在隔著牆版的兩個四人座位區,要馬就至少給我們隔走道平行,這樣我們也好聊天呀~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在安排座位的。但不得不說店內用餐環境是值得嘉獎的,明亮舒適的氣氛搭配上木質座椅,牆面上也掛著相當日本風的武將壁畫,讓人在這裡用餐相當有日式和風的氛圍。

因為之前已經有姐妹來過,所以我們也大致了解用餐規局與流程,店內這時也沒啥客人,但我們還是硬生生被拆成隔板兩桌座位,到底會有誰先訂位座位用餐,然後會被拆成兩桌座位,疫情好不容易趨緩,這群姐妹們兩年沒聚一起吃飯,想聊天也這麼困難。真的很森七七~

築間火鍋菜單

湯頭部分都是要另外加價,就連最基本的招牌石頭湯底也要$15元(這樣也要賺),沒有湯底到底要怎麼吃火鍋啦!後來我選擇了新口味日本九州辛味增$40、同桌兩位姐妹則都是點潮汕風味功夫湯$50。

每人座位上都有自己的IH爐、餐具。

自助吧餐食

蔬食火鍋料自助區

我是沒有去過其他家築間鍋物用餐,但聽朋友說好像是淡水新市店這間,才有提供蔬食自助吧無限供應。看著五彩繽紛的新鮮蔬菜還有蠻多好吃的火鍋料,大多都是原型食材的蔬食,喜歡吃很多蔬菜的朋友看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不過這裡的噴煙實在太狂,搞得我一直以為我老花眼,噴煙噴的我都看不到食材。

蔬食火鍋料食材採自助式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不用吃店家制式規定的火鍋配料,如此一來就可以隨心所欲夾自己想吃的菜料囉!這裡讓我覺得比較有誠意的是連花枝漿都可以無限取用不是單點,另外蟹棒跟外面火鍋店不同,是那種日式蟹棒相對好吃很多。

醬料自助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開還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批客人關係,無論是蔬食火鍋料自助、沾醬自助區,食材都用的好新鮮好乾淨好整齊好豐富,後續我也有看間店員都有在巡視,一發現沾醬或是菜料被拿光就會立刻補,必須說這部份他們的員工訓練做的很好。沾醬部分很推薦招牌香醋醬、麻辣牛B醬這兩款,是其他火鍋店沒有的。

飲料自助區

自助飲料區無限暢飲,選擇的確很多樣化,汽水、茶飲、咖啡機也有多款熱飲可以選擇,但偏偏我這個喜愛喝無糖飲品的人什麼都沒得選,無糖氣泡水 故障、日式無糖煎茶 故障、根本沒有無糖飲料可以喝呀!超殘念~

三種冰淇淋品牌吃到飽

提供日本明治冰淇淋、泰國明果冰淇淋、霜淇淋(每日口味隨機)今天是巧克力。

HERSHEYS巧克力冰沙推薦可以多喝幾杯,因為明治冰淇淋沒有我想吃口味,加上明果冰淇淋我只喜歡吃冰棒款,好在有這牌子冰沙,我覺得很好吃呢!我是裝摩卡巧克力口味不會死甜冰沙也挺爽口細緻。

跟我同桌坐的兩位姐妹一位去挖了好多明治冰淇淋,另外一位則是吃霜淇淋,今天是巧克力口味但他覺得巧克力霜淇淋比較水,稀稀的沒有很濃,不如還跟我一樣都吃巧克力冰沙還比較好吃。

餐點推薦

因為狠狠被拆成兩桌位關係,我就只有拍我們三人開鍋的口味部分,我選擇的日本九州辛味增$40+搭配美國冷藏濕式熟成牛五花鍋、同桌兩位姐妹則都是點潮汕風味功夫湯$50+草飼熟成紐奧低脂牛肉鍋。

日本九州辛味增$40+搭配美國冷藏濕式熟成牛五花鍋

肉質口感相當不錯肥瘦比例是我喜歡的,雖然是冷凍但退冰的程度有抓的恰好,大火滾煮涮幾下就可以開吃,九州辛味增湯頭本身就帶有鹹味,如果本身不是吃重口味的話,其實直接滾煮過後的食材直接吃都剛好。九州辛味增湯是微小辣,雖然說是味增但不知道為何當我在喝時候一直想到辛辣麵的湯頭,就是有種類似感。

不管是吃高檔或是平價鍋物我一定會點牛五花,一家店牛五花好不好吃就是這家店的基本功,這回點的牛五花標本濕式熟成,吃起來果然是蠻鮮甜Q嫩,而且厚薄度也算是有誠意,整體肉量也算不少,再搭配上時蔬火鍋料都可以無限自取享用,來這裡很難吃不飽,只會吃到最後一刻。

潮汕風味功夫湯$50+草飼熟成紐奧低脂牛肉鍋。

潮汕風味功夫湯$50+草飼熟成紐奧低脂牛肉鍋。同桌姐妹都點同款,雖然是低脂牛肉但吃起來不會過柴,但對於喜歡吃油脂比較多的肉品的我,當然還是覺得牛五花、豬五花會比較好吃囉!但位於有在增肌減脂的姐妹不想攝取太多油脂,點這份肉品也是最適合他們,另外潮汕風味功夫湯我也喝了一口,風味帶有扁魚的香氣相當濃醇,但無論是我的九州辛味增或是它們的潮汕風味功夫湯,後續店員幫我們加湯時,我們都會請他加原味湯頭,因為這些原本就是重口味的湯頭,煮越久就會越鹹。

目前這裡沒有line pay 但有信用卡刷卡,然後可以加入line會員綁定累積點數。築間同旗下餐飲也蠻多的大家我也有幾家還沒吃過可以再繼續探索。

淡水之前有家彈彈屋火鍋也是營業到宵夜時間,後來今年也收起來沒營業實在可惜,現在住淡水宵夜想要吃火鍋可以參考這家,備註如果下次跟我們一樣七位姐妹不想被分開座位,乾脆訂位時候直接跟店員說八位,不管到底能否坐在六人桌座位區,也可以先提醒店家不要把我們分開隔板座,平行座位我們也可以接受!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築間幸福鍋物 淡水新市店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一段8號1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02:00
  • 店家電話: 02 2622 9933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