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彖食堂 蒜味肉羹蔬果湯底清爽甘甜 皮蛋麻醬涼麵加入特製辣醬濃郁好過癮(菜單)

士林夜市涼麵推薦吉彖食堂」,士林夜市小吃大推他們家。蒜味肉羹使用蔬果與大量蒜頭熬煮湯底也不容錯過!很少看到一家店可以把不同路線的主食都做的這麼用心好吃,更扯的是他們還有賣燒烤。來士林夜市逛不想走進巷弄人擠人覓食,直接走去外側基河路上這家 「吉彖食堂」不管是想吃涼麵、蒜味肉羹麵、燒烤都可以讓你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店家資訊

吉彖食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14號

電話:0981 014 155

營業時間:16:30-23:30 (週一公休)

粉絲團instagramUberEatsfoodpanda

這天吃完皮蛋麻醬涼麵驚為天人,想打卡收藏起來深怕以後忘記,但是店家名稱實在太難念害我找半天,問了老闆才找到打卡點。相信大家看到店名「吉彖食堂」,一定都不知道要怎麼念,我直接答案揭曉:答案是「吉彖(ㄊㄨㄢ、)食堂」取自老闆原本的名字的邊邊,只能說我國文造詣不夠深厚,今天學會一個新的國字。

店家交通

吉彖食堂」店家位置在基河路上,靠近士林夜市、百齡高中、劍潭捷運站,不管是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很方便。

捷運:捷運劍潭站1號,過馬路步行400公尺(5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靠近承德路側路邊停車位,基河路上也有付費停車場。

支付方式可以使用街口支付、現金。

店家環境

「吉彖食堂」除了可以外帶、外送還可以內用,以士林夜市這一帶可以內用的小吃店環境來說,「吉彖食堂」的內用餐廳雅座算是相當舒適又乾淨。店家料理空間跟用餐空間是分開的,所以油煙味道比較不會直接飄進去裡頭,對於吃飯不喜歡讓頭髮搞一身食物味道的我來說是很棒的細節。

這天我跟兔貝比姐妹先去逛完台北花毯節美拍結束後四點半,這時其實士林夜市很多小吃還沒有開,突然晃到這間「吉彖食堂」剛好他們店裡頭販售品項不少,還有舒適的內用空間,就乾脆各點一些來享用,一路就從白天吃到天黑了。目前「吉彖食堂」尚未有用餐時間限制,三五朋友來這裡用餐小聚消磨時光很是愜意。

店內走的是古色古香的傳統小吃店風格,簡單整齊乾乾淨淨,店內地板踩起來也不會油油滑滑的。

店內的調味醬料自取,特別是中間這罐辣椒醬愛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吉彖食堂菜單

乍看之下光看菜單上的單價不覺得有特別便宜,等到餐點依序上餐後,我才知道我錯了!特別是肉羹麵、涼麵的餐點份量實在超有誠意的,比起外面同類型的小吃至少多了1/3的份量。飲料類的部分則是放在店內用餐區的冷藏櫃可以自己取用,選擇有各式酒品、無酒精飲料。(自帶酒水的話,會酌收開瓶費300元)不過店內飲品都賣的很實惠,想喝直接點就好啦~

吉彖食堂餐點推薦

「吉彖食堂」就是一家不管是想吃涼麵、蒜味肉羹麵、燒烤都可以讓你三種願望一次滿足的神奇小吃店。老闆本身擁有多年餐飲業底子,起初這裡一開始的確是開燒烤店了,所以特別講究「醬汁」的製作。後來承襲了家族兩位開小吃店長輩的老店好手藝,所以才又多增加了肉羹麵、涼麵。

說真的原本只是不想要走進去巷弄人擠人吃小吃弄的滿身食物味道,當看到 「吉彖食堂」可以一次吃到三攤小吃種類,我才會毫不猶豫坐下點餐,還沒吃之前對這些餐點只是帶著姑且試試,並沒有抱持很大期望,因為通常賣太多樣品項的小吃店都會很不專精,一定會有個幾樣打槍,但當我全部嚐過後,我才知道我大錯特錯!三款系列餐點每種都好厲害~~

串燒

老闆的串燒相當用心,手工調製的照燒醬鹹香甘甜超級厲害,光是照燒醬做法就很搞工,先以雞骨熬湯,再加入天然蔬果和多種中藥材,熬煮八小時大火高溫濃縮才能完成,中間有一點小差錯就只能倒掉重做。而且串燒都是現點現烤不是速成油炸,甚至有些串燒烤物還必須有多種事前料理工法,最後才能放上烤台,不是外面看到的那種便宜串燒可以相比的。

「吉彖食堂」的照燒烤醬我自己個人真的相當喜歡,吃起來不會死鹹也不會太甜膩,而且老闆也不會塗抹太厚重的烤醬,稍微輕輕刷抹加上炙烤,就可以帶出原本食材的風味,達到畫龍點睛的加持效果。要是「吉彖食堂」有單賣燒烤醬我一定會買回家烤肉吃。

醬燒手工甜不辣、醬燒香Q滷米血糕

醬燒手工甜不辣

使用手工甜不辣魚漿風味鮮美,口感吃起來相當扎實有Q度,搭配老闆特條照燒烤醬美味更加乘。

醬燒香Q滷米血糕

選用特選米血糕搭配老闆一流烤工,熱熱吃香Q彈牙也不會吃起來有顆粒粗粗的感覺,越嚼越香越好吃。

醬燒手工滷豆乾、醬燒豆腐皮

可別小看這兩串豆製品串燒,可以算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烤豆乾烤豆皮。

醬燒豆皮

老闆選用的炸豆相當新鮮,吃起來一點都沒有油耗味,一口咬下香酥迷人到不行超級好吃。

醬燒手工滷豆乾

醬燒手工滷豆乾,第一口咬下去就讓我大為驚艷!以為只有刷一層照燒醬就烘烤的豆乾吃起來竟然這麼夠味,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這看似簡單的醬燒手工滷豆乾,做工繁複一點也不簡單!起初買來的手工豆乾也要滷過,之後再冰鎮讓滷汁吸附到豆乾的毛細孔裡頭,最後刷上銷魂的照燒烤醬,難怪吃起來會這麼不一樣。是我目前在燒烤店吃過最厲害的烤豆乾串。

手工烤香腸

手工烤香腸肥瘦恰到好處吃起來香Q脆口也不會很死鹹,搭配生啤酒一起食超合拍的啦!

孜然風味Choice牛肋條串(新菜單暫停販售)

你沒看錯牛肉串居然是使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而且一串份量也不少,搭配老闆自己研磨的孜然粉,加上優質肉塊的油脂潤口嚼勁Q彈,吃一口讓我感受到在大漢蒙古奔跑的感覺啦!

原味鹽燒Choice牛肋條串(新菜單暫停販售)

本身使用優質牛肉吃鹽味最可以品嚐出食材本質的鮮美度,原塊牛肉不使用組合肉口感就是一極棒,而且撒上的海鹽還是有顆粒的,隨著肉塊一邊咀嚼的同時海鹽慢慢融化滋味肉質吃起來更是甜美到不要不要。

蒜味肉羹麵

蒜味肉羹一端上趁熱先喝一口湯,頓時覺得味道有夠熟悉,後來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他的蒜味肉羹的手藝是源自他在內湖市場開業30年阿姨的店,我從小到大在內湖長大,以前高中讀達人女中下課之後想吃點東西趕補習班,就會去這家無名肉羹麵店,沒想到多年沒去,阿姨已經退休沒開,現在竟然可以在「吉彖食堂」吃到這個既懷念又熟悉的味道實在太感人啦~

蒜味肉羹的湯頭跟宜蘭蒜味肉羹的風味大不相同,採用獨家蔬果與大量蒜頭熬煮的配方,加上柴魚跟大量台灣蒜頭熬製,並非後來才在湯裡面加入蒜泥的作法,湯頭喝起來的蒜味比較溫潤清甜不嗆鼻,麵條份量又多又Q,每一口都有吸附滿滿蒜味湯頭的精華,扎實有嚼勁的肉羹吃了超級飽嘴,喜歡吃辣的朋友推薦可以加一下老闆的辣粉,新鮮的辣粉搭配清甜夠味的蒜味肉羹實在太合拍

皮蛋麻醬涼麵

喜歡吃涼麵也愛吃皮蛋的我,看到菜單上有這道皮蛋麻醬涼麵眼睛都亮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大多數的涼麵店都是醬料先調好,接續把麵條擺盤直接淋上醬料,但「吉彖食堂」的涼麵醬料都是現打現做現調,所以吃起風味特別鮮美。像是這個皮蛋麻醬涼麵也是客人點餐(現剝一整顆皮蛋)跟特調的麻醬放進塑膠袋裝起來混合揉碎打製,醬料淋在麵條上面會完全融合,不會像一般涼麵會有醬料跟麵條分離的感覺,每一根麵條都可以完整沾附到醬料,所以吃起來真的特別濃郁特別香醇。

如果你喜歡吃辣推薦一定要吃一下老闆的特製辣醬,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醬料魔人,店裡面的醬料調味粉幾乎都是自己製作,這款辣醬吃起來不會死鹹香麻帶勁,搭在料多味美的皮蛋麻醬涼麵一起享用,吃起來真的是超級過癮!涼麵一大碗真的份量很多,普通女生要一個人吃完整碗不容易,老闆說之後會改成大份、小份,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剛好。

 

「吉彖食堂」根本是士林夜市隱藏版美食,來逛士林夜市時間不夠多,不想要走進去夜市巷弄裡面人擠人,但又想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小吃點心,推薦來「吉彖食堂」不管是想吃涼麵、蒜味肉羹麵、燒烤都可以讓你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吉彖食堂
  • 所在地址:111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14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6:30-23:30
  • 店家電話:0981 014 15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