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馥園餐廳外帶|江浙菜聚馥園餐廳外帶|台北中式合菜外帶(菜單、價格)

這次防疫宅在家原本不給外帶沒有在做外帶販售的餐廳也不得不開始搞外帶外送,這家位於台北市赫赫有名的「聚馥園」是台北江浙菜的老館子,因為歷史悠久也深受許多長輩們喜愛,最近長輩出門去台北市辦事順道就幫我們外帶了「聚馥園」的防疫外帶餐,許久沒有吃他們家的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外帶不是現吃的關係,整體的風味真的就沒以前來的佳,但是可以在家吃上這桌吃回憶美食也是一種很幸福,感謝家中長輩千里迢迢幫我們外帶回家,許多媽媽們都說在家煮飯煮到瘋掉,只要不要吃自己煮的其實好像什麼都好吃,這天我們吃的是聚馥園防疫套餐的A套餐,目前聚馥園也只有三款防疫套餐可以選擇,但他們家最好吃是烤鴨這次沒有另外加點,但真的還是要現場吃最美味啦!

聚馥園餐廳外帶|江浙菜聚馥園餐廳外帶|外帶包裝

先不管這份聚馥園防疫套餐的A套餐的味道好不好吃,我想先跟大家說一下我非常在意外帶食物的包裝,這陣子以來我介紹與推薦過挺多間外帶外送的餐廳店家,大多數的餐廳業者在外帶與外送的餐盒包裝上都挺用心的,但我發現到似乎老字號的一些餐館的外帶外送真的很不上心,你看到我們桌面上有些菜色是用自己的盤子裝,原因就是整個餐盒根本都外露醬汁都溢出來,讓人感到用餐不舒服外,也替那些美味醬汁感到可惜與浪費,尤其是韭黃鱔糊根本就一塌糊塗,也可能是長輩外帶時候手上東西太多,才會導致外露的狀況很嚴重,但店家在做包裝時候的分配應該也要考量一下食材屬性的做處理,不然我相信會有這樣情況發生絕對不是少數。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前天才推薦的娘子韓食外帶外送,是位於東區市民大道上的餐廳,我使用lalamove 外送到淡水,真的是遠的要命,但娘子韓食的外送包裝不論包裝質感還有餐點名稱標示,以及湯品部分使用內袋包緊後,另外還有再來使用可微波的塑膠盒裝,如此一來外露情況大幅下降,我這裡想表達的是雖然現在美食餐廳都在哀嚎,因為不能內用全改為外帶外送,但每間餐廳業者的準備不見得很周嚴,好比最基本的外帶外送包裝的用心度,再來還要防免餐食口味的穩定度,這些考量都是長久戰所要重視的,如果外帶外送品質沒有兼顧,餐點水準不穩定起起伏伏即便之後解封生意也不可能在好起來,各位吃貨你說是不是!

聚馥園餐廳外帶|江浙菜聚馥園餐廳外帶|防疫套餐菜單價格

每組特價$1600 的菜色這樣美味度與質感到底合不合價位,就見仁見智啦~
A套餐內容
醉雞、清炒蝦仁、青椒牛肉、糖醋里肌、韭黃鱔糊、蟹粉豆腐、開陽白菜、附贈白飯六碗
湯品3選1雪菜肉絲湯/雞蓉玉米湯/榨菜肉絲湯。 我們選擇雞蓉玉米湯

聚馥園餐廳外帶|江浙菜聚馥園餐廳外帶|防疫套餐A餐

聚馥園餐廳外帶 |韭黃鱔糊

韭黃鱔糊除了包裝不夠用心讓醬汁都溢出來,這道菜真的是挺好吃的也是聚馥園的招牌菜,但不知道吃起來似乎也不是這麼地道的江浙菜反而有種好像是在台南吃炒鱔魚的小吃店感覺,但至少鱔魚的新鮮度是夠的,魚肉吃起來的鮮嫩度也是很讚,醬汁很開胃讓人會想扒飯。

聚馥園餐廳外帶 |青椒牛肉

表現中庸但我相信在餐廳吃剛上桌的一定會更美味,肉絲份量不少,口感因為有先醃漬過才去大火快炒這種都是很開胃的菜餚。

聚馥園餐廳外帶 | 糖醋里肌

糖醋里肌我覺得真的不能夠做成外帶或是外送的中餐,除非自己另外在做氣炸不然買回家馬上吃都無法吃出真正好吃的口感與味道,因為油炸冷掉後的外皮濕潤吃起來整個太油膩,真的讓人覺得非常可惜,相信現場吃一定非常讚,口味上是偏甜的糖醋里肌口味所以小朋友會很愛。

聚馥園餐廳外帶 |清炒蝦仁

這是我第一次吃炒蝦仁吃的這麼無感,雖然整份蝦仁份量真的粉多,但如果多家個豆苗一起炒,無論是在口感還有風味以及視覺上都會更加分吧!單單只有蝦仁我覺得很可惜(雖然在店內吃也是這樣,但現場吃真的就是比較厲害),外帶回家這樣吃起來就回覺得挺單調,或者是說直接加入一些滑蛋也會很不錯喔!

我一定要來拿上週我訂購的福容飯店漁人碼頭阿基師得小樂活家庭餐的蝦仁炒蛋來比較一下,雖然說阿基師的小家庭樂活餐的週三菜色-蝦仁炒蛋的蝦仁沒有那麼多,但是多增加了炒蛋還有整體調味都更豐富。

聚馥園餐廳外帶 |醉雞

醉雞表現正常紹興酒味恰到好處,雞腿肉的軟嫩度也很棒,外帶宅配這種涼菜很可以,品質可以穩定不用擔心走味。

聚馥園餐廳外帶 |開陽白菜

使用高湯煨煮的開陽白菜軟嫩入味好吃,剩下湯汁我們全部浪費喝光光也不會覺得太鹹。

聚馥園餐廳外帶 |蟹粉豆腐

豆腐是用雞蛋豆腐炸過,有點類似老皮嫩肉,湯汁也很下飯但配色真的差強人意,如果多點碗豆會不會更漂亮一些呢!也或者是因為盛裝的紙盒實在太大,讓整體份量感覺變少,讓人覺得這道菜價值真的不足,但豆腐是真的挺不錯吃的。

聚馥園餐廳外帶 |雞蓉玉米湯

雞蓉玉米湯是小朋友會喜歡的湯品,我自己因為吃很飽就沒喝什麼湯,湯品的雞蓉量挺有誠意蛋花也不少,勾芡與味道適中。

聚馥園餐廳外帶|江浙菜聚馥園餐廳外帶資訊

聚馥園餐廳最有名就是烤鴨,而他們的烤鴨真的粉好吃,跟許多餐廳的烤鴨價位相比算是便宜。但這次防疫外帶的餐點我不是全部都很喜歡,但在餐廳吃的風味是真的可以比較穩定,文章裡面有針對外帶包裝的挑剔,是希望老店也能夠更好,不然回憶美食要是哪天吃不到,相信很多長輩會哭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