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許園早餐店 金城店,金門必吃中式早餐 激推爆料餡餅湯吃多到像吃小籠湯包一樣

金門必吃中式早餐「金許園早餐店」有兩家分店「金許園-山外創始」、「金許園-金城店」,不管是那一間分店都是必須起個大早才能吃的到,也是在地人推薦我才知這家道地北方麵食早餐店,激推各式餡餅口味,每一款餡料十足,特別是牛肉餡餅$35元相對貴一點,但吃起來肉料滿滿湯汁多多,每咬一口都會爆汁,差點以為自己在吃小籠湯包,還有朋友因為我的推薦有回去金門還瘋狂連吃五天這家早餐。

店家資訊

金許園早餐店 金城店

地址: 89345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21號

營業時間:6:00-12:30(週四公休)

電話:08 231 1057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金門美食:

金門景點:

金門民宿:

店家環境

「金許園早餐店」無論是山外創始店或是金城店都是在地人的早餐名單,大部分觀光客會去山外創始店,所以排隊人潮會更多,這天我們則是去金城店,金城店店面在巷子裡頭,開車去記得要停在外面大馬路再走進去,不然很難會車。走進店內發現都客人,心裡還得意起來不用等太久,怎知道店員電話接不停,煎台上的餡餅也不停出鍋,看著店員打包打包好多好多餡餅,這才知道原來熟門熟路的饕客都是先打電話預訂。

金許園的餐點主要像是牛肉捲大餅、餡餅、蔥油餅等等,全都是現桿現做,金門在地朋友每一樣都很推薦,包含在金門阿兵哥也都很愛來吃這間哦!

雖然是老字號早餐店,店員們還是都有穿上金許園制服相當有專業感,外帶的各式餡餅也細心的在袋裝上標註口味。

金城店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中午十二店半(週四公休),來金門想吃的朋友記得別跑空。

金許園早餐 菜單

價格上算是正常價,若要跟台北的北方麵食館價格比較起來,是稍微有便宜一些些,但重點是他們的份量真的有更大份。

餐點推薦

牛肉餡餅

說好是要買外帶回去民宿吃,但等了些許時間,熱騰騰的牛肉餡餅一拿到手我就忍不住先吃起來,扎實Q彈麵皮不會太厚,裡頭牛肉餡料超級多湯汁,裡頭參雜了洋蔥黑胡椒微微辛辣刺激感,讓人吃起來很滿足,不用加辣醬就很好吃。

韭菜餡餅

作成半月型狀的韭菜煎餅餡餅,麵皮口感一樣香Q,但韭菜餡料似乎沒有牛肉餡餅來的多,味道稍微清淡一些但仍舊好吃,所以我就有搭配辣醬一起品味,韭菜水嫩可口,但差不多價格我會比較推薦吃湯汁爆炸餡料滿滿的牛肉餡餅。

豬肉餡餅

豬肉餡餅外觀形狀跟牛肉餡餅一樣,若沒有特別標注就會吃錯口味,不能吃牛的人可以改吃豬肉餡餅試試,豬肉餡餅湯汁稍微少了一點,我猜是因為豬肉餡餅沒有加入洋蔥,所以湯汁水分上就會少一些,不過豬肉肥瘦比例與調味都拿捏的很好,吃起來也是很潤口不會柴也不會很油,以$30元就可以吃到新鮮現做的豬肉餡餅,還是讓人挺滿意的啦!

蔥油餅加蛋

金許園的並沒有所謂的蛋餅,而是蔥油餅加蛋,所以蔥油餅皮相對厚實一些,現煎上桌會有微微焦脆的風味,建議真的要吃現場才比較可以品嚐出麵皮的層次口感,外帶回民宿就會變的濕濕水水。

買回去民宿我們很多人一起分食,因為中午又有朋友請客吃牛肉餐,所以我們不敢吃太多,但又想個是餡餅口味都品嘗到,所以就把買回來的餡餅全部都切各半,這樣就可以各種口味都吃一些,搭配滑順香醇的小米粥真的吃好飽。據說他們家的冰奶茶也是很好喝,但這天外帶避免湯湯水水拿太多容易打翻就作罷,大家之後去金門不妨買一杯來搭配餐點一起享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金許園早餐店-金城店
  • 所在地址: 89345臺灣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2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五 六 06:00-12:30
  • 店家電話:08 231 1057
  • 備註資訊:
    6:00-12:30(週四公休)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