糀日和 Kouji Cafe 中山捷運站早午餐 不只日式洋食套餐好吃,單點漢堡排義大利麵都很強

糀日和 Kouji Cafe中山捷運站早午餐推薦日式洋食咖啡館姐妹聚餐、情侶約會都適合,糀日和 Kouji Cafe 的套餐份量很大用如果是姐妹用餐一邊聊天,很容易吃不完因為還要顧講話,其實單點漢堡排或是青醬義大利麵吃就可以很飽。這次姐妹五人工作聚會用餐,也是因為之前有人已經有吃過「糀日和 Kouji Cafe 」套餐,知道份量很多如果我們大家都點套餐一定吃不完就所以大家最後決定全部都點「糀日和 Kouji Cafe 單點」。

店家資訊

糀日和 Kouji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4號
電話:02-25818300
營業時間:11:00~20:00
消費方式:現金 免服務費。

從捷運中山站步行約5-8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之前入住大倉飯店或是晶華酒店的姐妹,都會順路過來這裡用餐,從這兩家飯店走過來都很近。

綠意庭園及木造質感的餐廳,讓許多用餐完的客人都會忍不住在這裡多拍幾張美照。

「糀日和Kouji Cafe」是以日本甘糀及鹽麴調味,提供和洋食早午餐跟定食,整間店走的是日式暖心的風格,讓人會想在這裡待上很久,可惜生意實在太好,用餐時間都有限制。

糀日和Kouji Cafe 菜單

 

店家環境

一走進店裡面發現店家使用大量的的木質桌椅及米白色系打造出日式質感氛圍,讓我更好奇的是通往地下室的開放式樓梯,但這一處禁止開放,從上往下看感覺像是店家的倉儲空間。這樣的空間設計感也是大部分餐廳少有的動線設計,讓我覺得蠻神奇。

雖然是平日用餐,但訂位客人相當多,可別看著張照片上沒啥客人,才沒一會就整個坐滿滿。

文青竹編風格很有南洋設計感,這也是現在蠻多家文青咖啡館喜歡的風格,在日系的「糀日和 Kouji Cafe 」也搭配的好好看。

天花板上的吊燈也別有新意,帶有日式懷舊的感覺。

「糀日和 Kouji Cafe」中山店雖然天花板的管線是外露,但把管線全部都塗成白色就不會那麼突兀,算是很自然融合在整個餐廳裡。

「糀日和 Kouji Cafe 中山店」我最喜歡的位子就屬這張照片上角落,但這天我們是五人聚餐,這個位置也只有二人座位,店家是幫我們安排在靠牆面的最後一區,將三張兩人桌併排使用,老實說「糀日和 Kouji Cafe」的用餐位置蠻擠的,所以如果之後大家是二人用餐,若能指定座位區一定要選這個靠近書櫃的兩人座位區或是後方的四人桌坐位區,真的是店裡面最舒服的用餐座位空間。

因為用餐時間不長,我們全部都只有點單點正餐,飲料跟蛋糕就沒有加點,打算這裡結束就轉移到不限時咖啡館。但聽說他們的飲料還有蛋糕都很有水準,今天吃完他們的單點餐點後,真心覺得都很好吃,相信飲料跟蛋糕一定也是很棒!

糀日和 Kouji Cafe 餐點推薦

青醬塩麴雞腿肉細圓麵

原本只是想吃個簡單的早午餐,但沒想到他們家義大利麵很強!真的非常強~後來查詢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他們家有著台北最好吃義大利麵”稱號的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監製,難怪姐妹們點的義大利麵都超級有水準!青醬塩麴雞腿肉細圓麵不僅麵條軟硬適中,青醬調味相當濃郁,雞腿肉也是夠味好吃,裡頭滿滿松子吃起來風味超有層次,最上方撒上大量帕瑪森起司,風味十足份量也很多,一般正常胃口女生都可能吃不完。

辣味塔香深澳港透抽細圓麵

清炒香氣清新自然感受得出沒有多加任何額外的調味料,完完全全就是新鮮大海的滋味,深澳港透抽鮮脆可口,搭配適量的鮮蔬還有新香料爆炒,軟硬適中的圓細麵吸附海鮮精華湯汁,大口大口吃起來真是過癮極啦!

起司鮮蔬歐姆蛋、漢堡排、甘錵味增湯

這三樣都是單點餐點,如果你食量夠大也可以直接點他們的和食早午餐、洋食早午餐,這些品項都可以自由選擇,但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低消,也就是說通常一個人點一套和食或洋食套餐都會兩人一起分享,但其中一人就必須多點一份飲料,才算是有符合低消標準,並不是以總金額有達到低消為消費計算方式喔!

起司鮮蔬歐姆蛋

起司鮮蔬歐姆蛋吃起來真的相當有日式洋食的口味,但直接把番茄醬淋上面我比較不愛,整體歐姆蛋的軟綿口感做很棒,裡頭起司與鮮蔬用料也不會太少,整體口味偏淡一些,但滿滿蛋白質讓我吃一半也可能是一邊搭配甘錵味增湯很快就有飽足感。

漢堡排

單點的漢堡排味道相當濃郁算是重口味的和報牌,雖然是單點但這口味的確是需要搭配個飯糰或是麵包沾來吃比較平衡,但是單點就是沒有我覺得這點比較可惜一些,但口味上真的是蠻好吃的!漢堡肉香嫩多汁,一旁的時蔬用料也不少。

甘錵味增湯

喝起來甘甜鹹香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歐姆蛋真的超級清淡,所以搭配這一碗甘錵味增湯真心覺得超級對味!裡面有一些紅蘿蔔、洋蔥、豬五花,一碗$60說便宜不便宜說貴也不貴,這樣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而且也沒有收服務費呀!

用餐離開前請店員幫我們拍一個大合照,這天大家忙著討論工作事情完全都沒啥拍照,而且還要趕在用餐時間內把東西吃完,幸好他們出餐動作也算快,所以我們一開始決定不要吃套餐,都點單點也不點飲料跟甜點是對的!不然一定吃不完用餐時間就到了~雖然他們正餐鹹食都很好吃,但我還是比較推薦還是來這裡喝飲料吃甜點,悠閒聊天比較不會那麼趕。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糀日和 Kouji Cafe
  • 所在地址:104臺灣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0:00
  • 店家電話:02-2581830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