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福海鮮餐廳,澎湖海鮮餐廳合菜 在地30年老店 私房干貝醬、小魚花生買的都是內行人

澎湖海鮮餐廳」推薦「來福海鮮餐廳」,澎湖海鮮餐廳合菜在地30年老店,除了每天生意非常好,私房干貝醬小魚花生買的都是內行人才懂買,我的好姐妹澎湖媳婦花洛米他們家每次從台北回澎湖都來吃「來福」,我們家族也是會來吃,但沒有像花洛米家吃的這麼多回。澎湖海鮮餐廳真的超級多間,如果論起新開的潮境無菜單海鮮料理則是我近期最愛的一家,另外離市區比較遠的阿挺海鮮店也是我超愛的,當然也不能錯過我姑姑掌廚的長進小吃、古早味料理花菜干、只能說澎湖好吃的餐館真的好多好多呀!每次回去都是吃不完呢~

店家資訊

來福海鮮餐廳
地址 : 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43
電話 : 06-926-2249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店家環境

來福海鮮餐廳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當日新鮮漁獲跟生猛海鮮,除了可以看菜單點菜外,外面水族箱也有很多時價的海鮮食材。

來福海鮮店的花生小魚乾是他們的特有招牌,不管是在地客或是觀光客都很喜歡買來當伴手禮。

曬乾的小魚乾店員在打包做分裝,有些要拿來料理也有些要拿來做炒小魚乾花生的配料。

店內的冷藏櫃擺滿了來福海鮮餐廳的XO干百醬,別以為冷藏櫃排滿滿是賣不出去,如果你是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來福海鮮餐廳的XO醬料可是賣的嚇嚇叫,而且還一直漲價,就算是在地人買多罐也都沒有比較便宜,想吃就是要乖乖拿出新台幣!真的越來越貴了呀~崩潰!!

來福海鮮餐廳的座位都是圓桌座位,除了一樓還有二樓,這天我沒有上去樓上,我們是做樓下位子,天氣很熱但一樓空調不是很靈光,我坐的位置冷到一個霹霹挫,但我隔壁桌的大哥大姐們卻說熱到一個狂流汗,所以夏天過來這裡用餐,就要看你運氣是坐在那一區桌位才能舒適的用餐。

我們八個大人點了這一桌菜,就是簡簡單單的澎湖味道,完全沒有看菜單就直接可以點出這些菜,因為每一道菜都是代表澎湖的家鄉味道。

小魚炒花生

這就是剛剛一進來店門口在包裝的小魚炒花生,在我們點的主餐上桌前店員都會先上一盤招待,鹹甜鹹甜微微辣感真的很涮嘴,澎湖的小魚乾跟澎湖在地花生就是這樣對味啦!

炒大蛤

澎湖獨有的大蛤,除了這樣清炒來品嚐外,早期清明節時候還會再大蛤裡面塞糯米去蒸煮,那樣的工法更繁雜但真的超鮮超好吃,現在要吃那樣的料理作法就要找一下餐廳是否有做。

金瓜海鮮炒米粉

來福海鮮的金瓜海鮮炒米粉是屬於比較清爽的風味,這道料理基本上在澎湖每家海鮮餐廳都會有做,但神奇的是每家的口味真的都完全不同,我自己個人最愛的金瓜海鮮炒米粉是阿挺海鮮家的,無論是在海鮮用料上比較豐盛外,在金瓜的濃郁度也是比較高,所以吃起來感覺鮮美度也更加有層次。

炒澎湖絲瓜

清爽的澎湖絲瓜不需要過多料理,大火快炒加上一些高湯鹽巴調味就可以上桌,吃起來清爽脆口。

五花肉炒花菜干

這是澎湖地道家常菜,這道菜也是我相當喜愛的,不過來福這道炒花菜干味道比較沒深度,整體太水吃不到大火快炒的香氣,在澎湖我最愛的炒花菜干是068海鮮餐廳這間,花菜干吃起來味道很有層次感,爽脆度也是相當讚,可以不知不覺扒好幾碗白飯那樣。

蝦餅

來福海鮮餐廳的正字招牌就屬「蝦餅」用料實在每一片厚度都相當有誠意,一上桌趁熱吃香香酥酥脆口的外皮,一咬下去滿滿的海鮮配料,吃起來滿嘴鮮味完全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是來福海鮮餐廳必點餐點!

狗母魚海菜湯

澎湖的魚丸是比較特別的,台灣朋友很少吃過,澎湖的魚丸大多都是使用這種狗母魚肉做成的魚丸,重點是不能經過冷凍,所以只能當天作當天食用。意思就是,這滋味只能你來澎湖吃,我們無法宅配到台灣本島給你。每家海鮮餐廳都會有這道湯品,但今天不知道煮湯的大廚怎了,湯的鹹味還有胡椒味道感覺是不小心都多加了一次,整個鹹膩到我要洗腎,所以這桌餐點就這鍋湯我們沒啥動,其他全部吃光光。

鐵盤乾煎小管

澎湖「鐵盤乾煎小管」幾乎是愛吃小管的朋友來到澎湖必吃的美食選項,提醒大家每年5~9月為澎湖小管的旺季澎湖,澎湖的小管可以做的理方式相當多元,無論是那一種的料理方式都是非常好吃,主要因為澎湖水質的關係,所以在澎湖當地吃到的小管都會特別脆口香甜,這天我們選擇的是「鐵盤乾煎小管」,店家就直接在我們後面料理起來,讓我直接現場看他表演(料理),料理好用剪刀剪小塊上桌,這樣吃法最可以直接吃出澎湖小管的鮮甜度。

來福海鮮餐廳品嚐心得

我們八個人坐一桌,座位上都有先給一份餐具,上面就寫了「來福海鮮」好有懷舊感喔!現在很少看到餐廳的器皿會有自己店名的。澎湖老字好的海鮮餐廳真的超級多家,每家海鮮餐廳都有自己的拿手絕活,各家口味都不相同,一樣的食材都可料理成不同的風味,大家來澎湖玩耍有時間都可以多預約幾家海鮮餐廳來評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來福小吃部
  • 所在地址:889臺灣澎湖縣880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4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0:30
  • 店家電話:06 926 224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