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媽媽仙草店 澎湖在地內行人吃的仙草冰店,一大碗滿滿配料當正餐吃很可以

澎湖仙草冰店推薦這家 「藍媽媽仙草店」,一大碗滿滿配料當正餐吃很可以。澎湖仙草冰夯到一個不要不要,玉冠、紫玉各有所好,這幾家仙草冰我都很喜歡,但藍媽媽仙草冰的口味還有份量,應該是這三家中最有誠意的!加上藍媽媽仙草冰本店位置不在人多的市區內,所以我們澎湖自家人想吃仙草冰,就不用跟觀光客擠囉!這次帶姐妹回澎湖玩耍,他們說想吃澎湖仙草冰,就直接帶他們來藍媽媽仙草店佐夥呷涼啦!

店家資訊

藍媽媽仙草西衛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光復路473號

電話:(06) 926-3415

營業時間:13:00-22:30,週三公休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藍媽媽仙草西衛店環境

藍媽媽仙草西衛店」位於西衛社區的民宅裡,基本上都是澎湖在地人比較知道,如果是觀光客的話,很多都是住附近民宿才會知道,也因為地點隱藏版就比較不用人擠人,在地人想吃時候就可以騎機車過來外帶,買回家享用超方便的啦!這天下午一點一開門營業,我就帶了一群姐妹來到「藍媽媽仙草西衛店」,人家店裡的桌椅都還沒擺放好,我們乾脆就自己來,真的像是在走自家灶咖。

沒三兩下店內空地就被我們擺放好桌椅,因為我們也想要趕緊開吃仙草冰。天氣真的有夠爆熱,今天上午還去了蛇頭山爬小百岳,要不是有這群外地姐妹作陪走澎湖,我這位澎湖人應該八百年也不會日正當頭時跑去那裡,套一句長輩的話:你在犯罪誒(台語)。

藍媽媽仙草冰主要販售:仙草冰、仙草茶、仙草凍、仙草冰沙(仙草雪酪),每一款都可以吃的到純正濃郁的仙草風味,對於仙草控的朋友來說,這裡根本就是仙草天堂。

除了販售仙草系列冰品外,這回還有發現藍媽媽仙草店竟然開始販售歐式濾掛咖啡,可以冰萃也可以熱泡,蠻特別的!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是有賣仙草咖啡說,如果有說不定也會很好喝!因為之前在喜來登藍洞咖啡廳,我就有喝到風茹茶咖啡真的很特別呢!

連面紙盒都這樣可愛,上面貼滿藍媽媽的LOGO。

藍媽媽仙草西衛店」支付方式很方便,應運現在電子支付,台灣Pay、Line pay 都有。

藍媽媽仙草 菜單、價格

綜合仙草凍 55 元,綜合仙草冰 60 元,比起在台北比較有看到的仙草冰品專賣店價格,不僅份量更多價格也更實惠。只要是綜合口味,通通都會加上店家自製的七款不同配料,像是豆類、圓類,每一款料再加時店員整個毫不手軟。

每日現做七種配料

店家每日新鮮製做的七種配料,每一款都很好吃不死甜,特別是豆類的配料的有煮的相當軟綿透心,圓仔類配料也都讓你吃的到QQ口感,像是芋仔圓慢慢咀嚼就可以品嘗到芋頭的香氣與風味。

仙草凍也是配料之一,但如果你點的是綜合仙草凍就會有很多仙草凍加上很多配料囉!我自己平常回澎湖吃其實都是喜歡無料,不是因為藍媽媽仙草店的配料不好吃,而是純仙草冰、純仙草凍就已經好吃的不要不要。但難得帶姐妹們回澎湖老家,還是點綜合口味給大家吃才會讓他們知道,為何澎湖在地人會這麼愛吃藍媽媽仙草店的原因,真的俗勾大碗啦~

綜合仙草冰

剛挫好的仙草冰堆成一碗小山,刨冰絲看起來好綿密可口,相信我不用加配料單吃也會很好吃喔!

仙草冰會先在裡面剉冰挫好後,才會拿出來前檯面上加上所有配料,綜合配料就是七種全部都加,如果有不喜歡吃的配料要記得跟店員先說。看著店員咻咻咻一下子又把整碗裝滿配料,冰品一上桌大夥就立刻開吃。

現剉的仙草冰配上仙草凍和滿滿配料,這一碗真的有夠大份,如果你不是打算想當正餐吃,建議可以2~3人一起共享,不然保證你吃不完,但如果你真的超愛吃仙草冰的話,一個人獨享吃起來就真的會超過癮!

沒有吃過澎湖仙草冰的朋友,既便你們點的是綜合仙草冰口味,建議你們第一口還是可以先從單純的仙草冰開始品嚐,這樣一來才能細細品味出正宗純正仙草冰的濃厚風味。使用仙草冰磚刨出來的刨冰真的超清涼,還有滿口仙草香甜(只有澎湖仙草冰才會這樣做)

綿密清爽的仙草冰搭配上咀嚼系口感的芋圓,風味實在合拍。

白粉圓、黑粉圓QQ咕嚕咕嚕搭配仙草冰、仙草凍一起享用,口感實在妙不可言,害我寫著寫著都流下口水。

熬煮的軟綿入味的豆類配料,真的是每一款都好吃也不會死甜,就連我平常時不愛吃的大花豆,都可以接受他跟仙草冰一起混合著享用,就此可知藍媽媽仙草冰的料好實在真的沒話說。

綜合仙草冰加入奶球是很多人喜歡的吃法,整體風味層次感更鮮明,奶球一顆$3塊,如果想要這樣吃吃看可以加購一下。

綜合仙草凍

綜合仙草凍的製作方式是先將仙草凍放在碗裡面,後續再將店內六種配料加入進去,最後再倒入藍媽媽仙草茶,果然仙草風味十足呀!

真的隨手一舀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配料,搭配上咕嚕滑溜仙草香氣濃厚的仙草凍還有仙草茶,讓人滿足又過癮!

我跟姐妹一起吃這一碗綜合仙草凍,他們都說配料實在太好吃,我就趕緊叫他們全都吃光光,因為我更想吃的是下面的純正仙草凍,遵循傳統風味,吃起來就是有濃厚古早味的感覺,真的讓我大愛呀!!

仙草冰沙(仙草雪酪)

這款「仙草冰沙」是「藍媽媽仙草店」與憲作冰淇淋甜點店聯名合作新品,憲作冰淇淋是澎湖相當厲害的義式冰淇淋專賣店,所以這款仙草冰淇淋吃起來是一種創新的仙草冰口感,要是沒有來澎湖的藍媽媽或是憲作冰淇淋,我相信應該很多人一輩子也吃不到仙草冰淇淋的風味,這種細緻綿密又帶著仙草的香甜真的跟仙草刨冰、仙草凍很不一樣。

藍媽媽仙草茶

藍媽媽仙草茶以傳統口味, 並以低糖真材實料製作,仙草冰仙草凍吃出清爽不甜膩口味,當然仙草茶也是讓人喝起來生津解渴,相當符合現代人不喜歡喝太甜飲料的口味,來澎湖想喝手搖飲時,不妨可以改買藍媽媽仙草的仙草茶過過癮。而且有蓋子的罐裝旅遊時候也方便攜帶不容易打翻。

藍媽媽仙草店品嚐 心得

藍媽媽仙草吃起來清爽又很正宗,最重要的是都我們澎湖人在吃比較多,因為比較不用排隊排很久,而且綜合配料的用量真的很霸氣,老一輩都喜歡料多才會覺得花錢花得值得,加上澎湖夏天真的很熱,在地親友吃不下飯真的就會隨性買一碗回家當飯吃,看完我的推薦之後有來澎湖想吃仙草冰,記得來吃一波藍媽媽仙草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藍媽媽仙草西衛店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光復路47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四 五 六 13:00-22:30
  • 店家電話:06 926-3415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