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美食|#LATTICE 比利時.列日鬆餅|20多種口味搭配店家紅茶很對味!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出口附近周邊超多美食,那天吃完完元心燃麻辣小火鍋,想說還有甜點胃,順路就再買了 「#LATTICE 比利時.列日鬆餅」,這家比利時列日鬆餅開很多年了,我幾乎每次來這裡都會帶個一兩個回家,店內鬆餅口味總共有20多種,雖然買了很多次,但仍舊還沒吃完全部口味,店內的紅茶也粉好喝,搭配他們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很對味。

店家位置

#LATTICE 比利時.列日鬆餅,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1 號出口,忠孝東路四段303號)旁的巷子走進來靠右邊就可以看見,對面還有一家很好吃的蛋餅BOX,每次這裡就算吃飽我都還是兩邊都買回家存糧!

“Lattice 拉堤斯”是比利時國民點心,列日鬆餅 Waffles de Liege 專賣,詢問老闆娘店名由來, Lattice就是英文 ” 格子 ” 的意思而日文的 ” 烤 ” = ” 燒 “所以也可以稱為「格子燒」,跟我們另外常吃的鬆餅又不太相同,口感上再冷掉之後是更軟Q一些。

現在因為疫情期間,早期有內用現在已經沒有了,而且原本透明櫥窗也多一層塑膠板隔離,從外面拍鬆餅就沒有那麼好看,不過好吃還是比較重要啦!

這天生意真好,我跟朋友也是排隊購買,另外購買的鬆餅想說要現吃,所以請老闆娘幫我回烤加熱,等待時間老闆娘超親切還請我們多喝一杯紅茶,但現煮紅茶實在有夠燒,再喝時候小心燙口啊~~|

#LATTICE 比利時.列日鬆餅|鬆餅口味

我們一人買一顆口味,杏仁巧克力、草莓口味,兩款口味顏色擺在一起拍照很顯色,拍起來就好繽紛可愛。

據說老闆娘的lattice 的格子燒,不是使用鬆餅粉或預拌,而是手工揉製一顆顆麵糰,先冷凍後再靜置數小時等待發酵,因為整製作過程費工費時,一片賣你50元up價格,說真的不會貴啦!

後來意外發現這樣雙拼口味吃起來也是感覺挺不賴的說!

杏仁巧克力鬆餅

整體來說#LATTICE 比利時.列日鬆餅的杏仁巧克力不會死甜,基底鬆餅口味就是原味,搭配上層撒的杏仁堅果,吃起來香脆又有Q軟度的口感,整體風味蠻有層次,搭配紅茶、咖啡都很不錯!

草莓口味鬆餅

現在是草莓季看到有草莓口味的比利時鬆餅,沒有點來吃好像說不過去,本身草莓醬料裡面似乎還有一些草莓果肉顆粒感,吃起來草莓味道挺重,是帶有奶香的草莓糖醬,香香甜甜螞蟻人應該會中!

#LATTICE 比利時.列日鬆餅的提袋也非常也巧思,一杯飲品+一份鬆餅裝一袋剛剛好,也是完美下午茶的代表作!

#LATTICE belgian waffle 創立於2005年3月1日. 是一家比利時鬆餅專賣店, 格子燒的創始店. 因為鬆餅的外形像格子, 烤的日文叫燒, 所以我們將鬆餅取名為格子燒。 比利時國民點心-列日鬆餅 Waffles de Liege 食材原料嚴選法國諾曼第奶油,烤完後散發著黃金光澤,口感扎實Q軟,由甜菜根提煉特有的荷蘭進口珍珠糖香甜脆口,咀嚼後飄散細致的焦糖奶香,感受到比利時人幸福的滋味。還沒機會前往比利時,不如先來嚐嚐比利時列日鬆餅吧!”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LATTICE 比利時日鬆餅|
  • 所在地址:10694台灣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1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0:00
  • 店家電話:02 2775 366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