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鮭小廚 淡水涼麵|三盒$100元涼麵加辣油特好吃,現炸雪茄蝦捲滿滿鮮餡料鮮美好味

「淡水涼麵」推薦這間位於淡水中山北路一的「海鮭小廚」除了販售涼麵還有炒米粉、韭菜春捲、蝦春捲等銅板小吃,餐點價格大致上都不算貴,味道也算符合大眾口味,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他們家三盒$100元的涼麵賣的嚇嚇叫,不少淡水在地居民都是騎車過來買當正常吃,這次跟吃貨小夥伴 凱的食尚日記,一起來嚐鮮他們家的幾款美食,炸春捲跟蝦捲可以現買現吃外,剩下的涼麵還有炒抹粉就只好帶回家好好品嚐囉。

店家資訊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8號

電話: 0966 470 379

店家環境

印象當中這家海鮭小廚是去年開的,那時候路過沒有特別仔細看他到底賣啥,光是看店名還以為是在賣鮭魚方面的餐點,後來看他們有張貼大大的涼麵海報,才知道原來不是賣鮭魚的美食餐點。

原本也有內用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嚴峻,所以也都沒有內用都只有外帶了,中山北路一段這條路上蠻多小吃店似乎現在都這樣。

特濃涼麵最是夯,因為主打三盒$100所以不少居民會直接買三盒,聰明的老闆也都有先打包裝袋,直接先放在冷藏櫃,客人點餐外帶一拎就可帶走。

涼麵

涼麵麵條蠻Q彈吃起來麵香十足,搭配的小黃瓜與紅蘿蔔絲也算新鮮,麻醬的確鹹香濃郁,喜歡吃辣可以淋上他們家的辣油,是有後勁的辣度,整體口味是普遍大眾可以接受的傳統涼麵味道,雖然有濃郁醬料但吃起來還是比較偏向清爽系的涼麵口感。

韭菜春捲、蝦捲

現炸的韭菜春捲、蝦春捲炸的金黃酥脆,也蠻誘惑人的,我自己也買了二條來吃,因為肚子太餓直接買了就在店門口開吃。

韭菜春捲跟蝦捲因為是現炸的,現場吃果然香酥美味,韭菜餡料風味比較普通一些,可能是因為我吃習慣爆料韭菜盒,所以這款炸春捲讓我覺得裡面的韭菜冬粉餡料有種吃不過癮的感覺,加上春捲皮有點厚,但剛酥炸起來口感還是蠻有層次也不會太差。

春捲皮跟裡頭韭菜豆粉餡料比例幾乎是1:1。

蝦捲讓我意外驚喜,之前吃過「淡水佬港冰室茶餐廳」的「雪茄炸春捲」覺得兩者頗有類似,海鮭小廚的蝦捲比較著重在蝦肉的比例,而「淡水佬港冰室茶餐廳」的「雪茄炸春捲」內餡料有絞肉、蝦仁、香菇、馬蹄(台灣人稱荸薺)、高麗菜,吃起來鹹香有嚼勁,尾端還裹滿白芝麻粉,吃起來更是香氣十足,是更多料了!

炒米粉

炒米粉也蠻多客人外帶,米粉是先稍微炒過放在鍋內保溫,配菜會另外燙過後再淋上肉燥醬,喜歡吃辣的客人都會請板娘多加一些辣醬,他們家是朝天椒辣醬真的有辣度的。

在淡水夏天好熱沒有胃口,可以來試試看這家海鮭小廚的涼麵,一盒40當然要買三盒$100比較划算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海鮭小廚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店家電話:0966 470 379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