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製粉水手牌無添加高筋麵粉|好麥好粉好麵包營養好食不咬口|全麥麵包真好吃

全台灣數一數二製粉大廠「聯華製粉水手牌」,迎合銀髮議題持續發燒,突破創新「水手牌無添加高筋麵粉」,此款純淨無添加、成分單純,僅有小麥麵粉不含添加物!雖在製作過程中比一般市面上的麵粉更有挑戰性,但吃的也更加的安心。這次特別舉辦DIY課程,使用無添加麵粉與全粒粉製作健康麵包,顛覆傳統全麥點心製品的口感,並且加入現代飲食中缺少的膳食纖維、微量元素及植化素,吃起來口感更加細緻,無論是各年齡層都會愛上這種營養好食的風味。

好麥好粉好麵包|健康麵包DIY課程

這天Stacy超開心可以參加這場由「聯華製粉」攜手「美國小麥協會」、「非凡烘焙餐坊」跨界合作所舉辦的「好麥好粉好麵包健康麵包DIY課程」,今天除了聽到許多有關於全麥麵粉知識外,在張國榮老師的帶領下,大家捲起袖子一起桿麵團做出的美味全麥麵包,真的是營養美味好好吃!

什麼是現代人適合吃的麵包

隨著飲食精緻化關係著我們身體健康,老齡化的社會驅使著我們開始反樸歸真想回歸「粗食」,但這並非容易之事,畢竟現代人的味覺已經被養壞,太過粗糙的口感無論風味在好吃都很難入口。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吃全麥製品的麵包、餅乾這些點心都比起吃白麵包、一般麵粉製品來的更加營養,但礙於上述的問題最後還是會選擇口感比較優的後者,為了要讓更多人以及喜歡烘焙的朋友,可以知道全麥麵粉也可以做好吃細緻的麵包,身為全台製粉龍頭的聯華製粉努力倡導,想讓更多人可以瞭解全麥健康麵包的好處,以及「現在的全麥」跟「以前的全麥」已經大大不同。

喜歡烘焙的朋友有福了

跟Stancy一樣喜歡做麵包烘焙的朋友還真不少,說到做麵包最基本的原物料就是麵粉的選用,麵粉這項主原料幾乎是佔了一份麵包裡頭百分之五十以上含量,因此一份是否健康安心的麵包,麵粉是否有選對就變的相當重要!

全世界最優質麵粉主要來源

美國小麥協會陳處長的當日為我們解說有關於美國小麥的製造與進口流程。

目前台灣進口小麥來源的最大宗國家主要是來自美國,透過美國聯邦穀物檢驗局獨立公正檢驗後, 出具農業部官方檢驗文件, 確保出口的美國小麥皆為高品質且穩定的優質小麥,美國的小麥是世界上最高品質且穩定的優質小麥來源。

聯華製粉安心好食材

非凡烘焙餐坊張國榮老師為我們解說傳統全麥全麥麵包與現代創新的全麥麵包的不同。

聯華製粉食品,1952年由創辦人苗育秀先生於南港創設聯華麵粉廠,伴隨台灣經濟成長腳步,見證了台灣麵粉業的開端;從當初美援麵粉時代,創辦人苗育秀先生扮演推動小麥原料進口,促進台灣經濟發展之要角,到如今聯華已擁有百項以上的各式專用麵粉,成為目前台灣市佔最高、供貨最穩定之麵粉供應商。

潔淨麵粉、無添加麵粉
食安風暴讓大家越來越重視食安問題,聯華製粉響應食安趨勢,以最少的加工方式,符合8大無添加,以最少的加工方式,保留食物營養素,不添加非必要的食品添加物並在包裝上清楚標示資訊,安心看的見!聯華製粉超過90項「雙潔淨」標章麵粉,僅容許10%政府規定的可添加物。

台灣唯一獲得三認證麵粉廠
同時聯華製粉是台灣唯一獲得三認證麵粉廠,包含潔淨標章、TQF優良食品標章、全球公認最高標準的SQF品質驗證,意味著聯華製粉對於食品安全的要求符合業界頂級標準,成為台灣產量最大、品質最穩
定的麵粉廠。

聯華製粉所生產的水手牌麵粉、駱駝牌麵粉等全品牌麵粉,皆需檢驗農藥殘留、真菌毒素、重金屬殘留等檢驗,品質把關嚴格、為大家守護食安健康用得安心。

顛覆傳統的全麥麵包超級好吃

市售的麵包普遍讓人有精緻粉、高糖高油的刻板印象,在烘焙過程中因為成本考量也會加入一些添加物,為了就是要幫助麵包發酵及延長保存期限,但這樣做法其實也隱藏著高鈉的疑慮,再考量現階段高齡化的大眾飲食及健康需求,低鈉減需求刻不容緩,「全毅健康麵包」全系列因應而生!

以往我們既定觀念認為全麥麵包就是要吃到麥麩有一顆一顆的才是全麥,這是早期磨粉技術不夠細緻才會有這樣的作法,只是將白麵粉與麩皮混合而成,但現在我們使用聯華製粉水手牌全粒粉,再也不需要和粉,這一整包就是完完整整的全麥麵粉,使用整顆小麥研磨而成。

這天透過非凡烘焙餐坊張國榮老師的帶領之下,大家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健康麵包烘焙初體驗,無論是高級麵包、手工麵包、歐式麵包、冷凍麵糰都可以使用「聯華製粉的水手無添加麵粉」製作完成。

聯華製粉的水手無添加麵DIY麵包

為讓長者能輕鬆享受樂齡人生,「聯華製粉」攜手「美國小麥協會」、「非凡烘焙餐坊」跨界合作,推出安心胚芽朵吐司、咖啡菠蘿、冰心黑芝麻、全穀麥麩·sunshine太陽包、活力多種子等6款全新「全穀健康麵包」系列麵包,在今天我們也自己體驗製作了兩款麵包帶回家,不僅當下烘烤出爐超級好吃外,帶回家給家人享用吃完都豎起大拇指,完全吃不出是全麥麵包呢!

咖啡菠蘿

咖啡菠蘿麵包除了使用聯華水手無添加麵粉外,還添加了一半比例以上的全粒粉衛服部明定宣稱「全穀」之產品必須所含全穀成分應佔配方總重量百分比51(含)以上,所以這款是貨真價實的全麥麵包呢!此外,內餡特地使用了濃縮咖啡製作咖啡菠蘿酥皮,裡頭還夾層了巧克力榛果奶油餡料,剛烤出爐外酥脆內層香軟好好吃!

太陽麵包

太陽麵包麵除了水手牌無添加麵粉外,必須再加入全粒粉,裡頭餡料是蔓越莓果杏仁餡料,搭配上香酥軟Q麵體,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豐富,加上造型可愛有如太陽花讓人一眼看見就好愛!

大家都喜歡聯華製粉水手牌

看著自己使用聯華水手牌無添加麵粉DIY做出來麵糰寶寶準備進去烤箱,心中滿是期待好興奮等等的成品!

今天一起做烘焙的還有兩位美麗的營養師,右邊是徽姑娘營養師、左邊是林雨薇 營養師,對於健康飲食還有養生概念都非常專精,可以一起跟他們做健康烘焙真的很開心,也謝謝今天聯華製粉邀請我來參加這場好麥、好粉、好麵包DIY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與今天的主講者張國榮老師合影,留下美好紀念!

有許多身邊有在做烘焙的朋友表示「水手牌麵粉」的品質挺穩定的,價格實惠。 而用過的感想是水手牌的手感粉質比較軟,操作時比較沒粉塵,因為這樣的關係不少人會選擇價格略高的水手牌,做出來的成品口感也都比較香,對於目前食安問題還有老齡化社會的關係,現代人追求美味的飲食品質,也都更加重視食品的安全與營養,透過原料溯源知道自己吃的東西從何而來、是否安心,在疫情後更需要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以往認為全麥麵包就是必須要看到麥麩的皮才叫做全麥,現在聯華水手牌無添加麵粉的磨粉技術已經非常純熟,讓我們現在想要吃百分之百全麥麵包再也不擔心會有咬口的問題,使用聯華水手牌無添加麵粉製作出來的烘焙品口感都是香氣滿分口感細緻超級好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