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閉鎖陣地 澎湖新興軍事秘境 感受黑濛濛坑道與戰地風情 票價、場次、開放時間

澎湖湖西鄉龍門社區「龍門閉鎖陣」讓軍事迷們,來到澎湖也可以感受當年戰地風情。「龍門閉鎖陣」地理位置在湖西鄉裡正角西南側山坡內,在過去歷史中具重要戰備地位。坑道主體結構為日據時期所建造,全長705公尺、寬約60~80公分、高約兩公尺。近期重新開幕由龍門社區接管,有固定開放導覽時間,每一場都有人數限制,若有幽閉恐懼症或是體力不好的朋友,請審慎評估考量自身狀態。

Klook.com

 

景點資訊

龍門閉鎖陣地自去年(2020年底)試營運至今,2021年中因疫情暫停對外營運,目前(2021/09/01)重新開放參觀!

地址 885澎湖縣湖西鄉漁港旁

(導覽前10分鐘完成報到手續)

  • 場次一 10:00~11:00
  • 場次二 11:00~12:00
  • 場次三 13:00~14:00
  • 場次四 14:00~15:00
  • 場次五 15:00~16:00
  • 場次六 16:00~17:00
    (有些場次偶而會取消或不對外開放,記得先線上預約)

龍門閉鎖陣地票價

全票 $10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 $90元:10人(含)以上之一般團體。

半票 $50元。

場域規畫大致分為兩區,外部區域為景觀設施園區,主要包含市集賣店、公共廁所、遊客服務中心及停車場,靠近港口的夕陽美景也是讓人相當覺得很放鬆,其實這裡算是一個一年四季都可以來的景點,因為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地窖裡面。

旅遊服務處

搭乘台灣好行湖西線的遊客,可免費由導遊帶團入內參觀。(梯次上會跟其他導覽時間錯開,專屬給台灣好行遊客)

導覽時間有分場次,抵達旅遊服務處報導前可以先上一下外面洗手間,因為裡面完全都沒有洗手間,進去之後就是繞一圈才會回來,整場時間包含在裡頭講解時間,至少40分鐘至一鐘頭,會看今日人數多寡,其實若天氣涼一點可以待久些,但今天真的相當悶熱,即便在裡頭沒有曬到太陽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坑道唯一路口

從坑道入口外集合,統一由導覽員點名會合,開始帶領前進與解說。

兵棋臺

這三面圖是由澎湖縣府邀請知名藝術家鄭美珠老師來繪製的,之前Stancy也住過一家專門收藏鄭美珠老是作品的民宿,「馬里布海景民宿 」喜歡老師作品的人,可以入住這間民宿喔!

這裡解說員會跟我們說明,有關於整個龍門閉鎖陣地的周遭環境,還有整個地理位置。

彈糧庫房21

這裡的彈藥步槍是可以拿起來拍照的,想當一下阿兵哥感覺,不妨在這裡多拍幾張照片。

龍門閉鎖陣地裡面的路很狹窄,有些地方會有燈源,有些地方則是完全陰暗的,加上有階梯、地勢也必較陡峭的地形,無論是大人小孩來體驗,都要留心腳步,特別是有幽閉恐懼症,再決定進去體驗之前,一定要衡量好自己身體的適應力與耐受度。

地下坑道唯一有座位休憩的中繼點,朝外面走去可以看見分別在兩處擺設機槍、望遠鏡、擬真實重的槍枝砲彈,夕陽西下加上天花板是透明玻璃,照射下的光影,竟然可以拍出很多網美照,實在很難想見當年在這裡揮汗辛苦作戰的阿兵哥們。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龍門南崁閉鎖陣地
  • 所在地址:885臺灣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龍門港旁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00-17:00
  • 店家電話:0905-676113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