祿記包子|台南水晶餃巷子內排隊水晶餃、饅頭、包子,每日手工現作晚來就等下一輪出爐

台南水晶餃「祿記包子」祿記包子水晶餃台南百年老店水晶餃,每日現包現做一出爐就賣光光,上次買事六年前也是要排隊,這次來我們一口氣買了16盒大和水晶餃,老闆連忙跟後面客人說,這位客人都買光了,下一批要等一點才出爐。果然想要買多點祿記包子的水晶餃就是要趁早,本來想要再買一些祿記包子,但現場也是賣光光,幸好最想吃的水晶餃有買到,真的好幸運~

祿記包子(包仔祿)

店家名稱:祿記包子(包仔祿)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259181
營業時間:08:00~17:00(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祿記包子歷史

每次來台南都一定要買「祿記包子」當地人都稱他(包仔祿),開業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創立於清光緒12年(1886年),從第一代石德祿自泉州渡海來台,已經是好幾代了,好在祿記包子是每天營業,一直到現在店裡的員工還是堅持每天手工製作,也因為手工製作量有限,早上8:3開始營業就開始很多人排隊,可別以為是我們這種觀光客才愛吃才願意來排隊。Stancy每次來都可以看到台南鄉親騎車來排隊買。

祿記包子菜單

怕大家數學不好,買幾顆多少錢價目表上清清楚楚,或者是可以直接買大盒$160或小盒$96,想要單買一顆嚐嚐味道也可以,一顆$16元。

沒有一次來不用排隊,但幸好他們手腳都很快,而且店員們分工相當細,大家各司其職將分內步驟做完,有的處理筍子,有的桿皮包水晶餃,一位則是專門結帳。

祿記包子水晶餃跟包子雖然不是用傳統竹籠蒸煮,而是用現代化機器搭配原子炭加熱,每天都是限量販售,懂吃的內行饕客都知道要早點來排隊,只要一出爐沒多久就會賣光光,這天我們就買了16盒大盒,負責點餐的工作人員就跟後面排隊客人大喊,這位小姐都買光(頓時之間可以感受到很多怨氣)。

祿記包子水晶餃出爐時間

 

包子、饅頭:早上10:00 一輪出爐賣完就沒。

水晶餃:早上8:00-4:30 (買大量者建議還是先打電話訂)

雖然網路上營業時間是寫8:00-17:00 不過早點來比較保險,每天限量賣完就沒啦!

如果跟我一樣都是難得一趟來台南的觀光客,最好還是趁早去買比較安啦~

祿記水晶餃

十六盒滿載而歸戰利品先拍一張。

雪莉跟阿嬤一起拍水晶餃戰利品。十六盒真的很重說~但也好開心,一次可以搶到這麼多~

祿記包子水晶餃

我知道我拍的很不美,因為實在太想吃了,一上車就先打開一盒,二話不說立刻吃一顆,大口大口咬有夠滿足,大概兩口就可以解決一顆水晶餃,裡頭的筍丁口感超清脆搭配絞肉與些微香甜的滷汁,吃起來真的相當涮嘴~水晶餃在陽光下更顯得皮好清透,裡面的餡料都可以看得見。外皮真的非常非常的Q,跟台北西門町宏益水晶餃內餡口味還有外皮口感真的完全不同。

祿記包子饅頭

這次來包子又完售啦!所以沒有買到,因為我們買了好多水晶餃,這天店員竟然送給我們五顆饅頭誒~天啊!真的有夠開心。果然臺南人都很有人情味,就連我們後來跑去買芳苑冰棒,可能我也是一口氣買了五百元,老闆娘也是又多送一隻珍珠奶茶冰棒給雪莉吃吃看。

雖然饅頭沒像包子跟水晶餃這麼搶手,但吃起來口感扎實麵香十足,越嚼越香吃起來甜甜的,就是古早味的傳統饅頭,讓人吃起來很有懷舊感,回家我要再來煎蛋搭配肉鬆一起吃爽爽。

祿記包子附近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店,記得來買時候可以看一下附近小吃開店時間,這趟來Stancy除了買祿記水晶餃外,還有鎖定附近的上舜碗粿、芳苑冰棒、惠比壽壽司。有跟家人來就可以分工排隊去買,這樣可以更節省時間有效率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祿記包子(包仔祿)
  • 所在地址:臺灣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00-5:00
  • 店家電話:06-2259181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