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 楓樹湖木蓮花祕境 | 一次賞盡木蓮花、山櫻花、山茶花、梅花、杜鵑花

淡水住了六年,天元宮去賞櫻過好幾次,但楓樹湖卻是一次也沒去過,可能天元宮的名氣實在太強大,就忽略了不遠處的楓樹湖木蓮花。這次去天元宮賞櫻遇到的”翻牆香腸”老闆 ,看我們拿單眼相機就跟我們大推楓樹湖的木蓮花,保證超漂亮,不漂亮香腸免錢 … 那就來一起瞧瞧楓樹湖木蓮花吧!

楓樹湖木蓮花 – 交通資訊

公車:  搭F103 到離楓樹湖木蓮花最近的一站就叫做”楓樹湖站”,去程回程都是在同一個站牌。

自行開車: 只能停在北新路上沒有紅線的地方,然後從楓樹湖再生農業園區的入口開始步行進去,走到F103的楓樹湖站大約15~20分鐘,我們就是從停這附近,然後開始往裡面走。

一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櫻花,風景不錯,若是全盛時期來一定更美。

還沒到楓樹湖就已經看到三色櫻跟杜鵑花,一顆巨大的樹單獨站在小山坡,後面的藍天白雲更顯氣勢不凡

到了公車F103的楓樹湖站後,還要再走20分鐘才能到真正的楓樹湖木蓮花園區

這時候有二種路線可以選:

路線一: 楓樹湖步道,比較近,但比較徒,後面比較多是泥土小路,有一間公廁可以使用,位置標示如下圖。google地圖沒顯示完全,我用藍色標出楓樹湖步道後段的路線。

櫻花彩繪公廁 😀

路線二: 全都水泥地,路寬好走。最後跟路線一交會在一起,環成一圈。

身為年輕人當然選難走的路線一啊,不過常常被老人超車是怎樣…

沿著這條小水溝直直往上走就對了,途中不要被支線給迷惑去了

然後就會開始看到愈來愈多的木蓮花

竟然還有梅花!?

山茶花你也來湊一腳

終於到了園區入口,入園費50元,可抵消費,有自產的地瓜湯還有木蓮花茶,感覺很特別,摸摸口袋竟然沒帶半毛錢……殘念~~~只好在外圍拍一拍了。

雖然只是在外圍拍一拍,也是很美!

其實我是第一次實際看到木蓮花,以前看別人的照片以為小小一朵,但實際上大小比我的手掌還要大

再繼續往上走還有一個景點叫楓樹湖桃花園,果真有世外桃園感,門口寫著”花開迎人來,花謝神仙居”

多麼的怡然自在~

一趟全部走完花費約2~3小時,一路風景很美,一次就能賞到櫻花、木蓮花、梅花、杜鵑花和山茶花也是很值得了,如果要帶小朋友來,因為會有一點路程,太小的不太適合,最後應該會要抱抱 XD,這景點很棒,值得推薦!

google map : 楓樹湖木蓮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