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咖啡廳|去年在馬倫巴 CAFÉ,淡水河畔法式慵懶咖啡廳 凌晨也可以喝咖啡

逛淡水老街逛累可以來這家「去年在馬倫巴 CAFÉ」喝咖啡,這裡也是一處很適合放慢腳步,吹吹海風看看夕陽發呆聊天的好地方,怕熱怕曬可以坐在室內區,喜歡享受陽光欣賞淡水河畔夕陽美景可以選擇做戶外區,下午才開始營業,所以來這裡消費的朋友都是來放空放風居多,最特別的是「去年在馬倫巴 CAFÉ」營業時間從下午二點營業到凌晨二點,住淡水水不著覺晚上想喝杯『咖啡』可以來這裡喔!

店家資訊

去年在馬倫巴 CAFÉ粉絲團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1號

營業時間:下午2:00-晚上2:00

電話: 02 2621 9198

店家菜單

手繪的菜單,有註明每人一杯飲料低消,雖然可以攜帶外食但記得要把垃圾帶走,算是很佛心了!因為逛逛淡水老街才走到這裡,很難不買些小吃來吃。

店家環境

淡水老街景點|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吹海風看夕陽發呆聊天的隱藏版咖啡廳

「去年在馬倫巴 CAFÉ」跟隔壁的「天熱熱愛的生活」的老闆是同一位,兩間店名都很浪漫,皆源自於法國電影的名字,天使熱愛的生活主要是半開放式戶外的,沒有冷氣而且可以抽菸,所以若哈怕煙味又想要做戶外咖啡廳享受淡水河畔美景,可以選擇「去年在馬倫巴 CAFÉ」。

「去年在馬倫巴 CAFÉ」光還沒有走進店裡面就相當好拍,藍白色的建築設計頗有地中海的異國風情,加上能夠坐在戶外欣賞淡水夕陽美景,真心覺得這家咖啡廳會爆紅不是沒有道理,像是這樣類型的咖啡廳在國外每天都一定會有一堆老外坐在戶外區享受日光浴。

進去「去年在馬倫巴 CAFÉ」店裡面之前會先經過紅磚拱門,這裡的種植的花花草草隨風飄曳,整個景色真是浪漫到不行。

穿越拱門這區先看到兩排的四人桌,這裡也算是戶外區,只是比較曬不到太陽,想做戶外又怕曬就可以選擇這裡位置。

相較於「天使熱愛的生活」的空間「去年在馬倫巴 CAFÉ」在整個用餐環境更加舒適,而且挑高又很大間,位置也超多的!

雖然「去年在馬倫巴 CAFÉ」從門口看起來像是地中海風格設計,但真正走進去店內卻發現根本是法式慵懶風格的環境。

店內還有許多文學小說藏書,想必應該也是老闆自己個人的喜好收藏。

復古台燈在天使熱愛生活也有看到,覺得這台燈真的好好看,特有懷舊復古感!

許多我看不懂的老傢具骨董收藏,雖然很多東西是沒有關聯係,但有藝術美感的老闆的設計擺設下,就會顯得相當有味道且不凌亂。

沙發區這裡還有一個烤爐但這裡都是裝飾用,目前不開放此區用餐,想必這裡一定是真正的古董。

如果不說這裡是台灣的咖啡廳,光是看這一隅一定會覺得深處在法式慵懶咖啡廳裡頭。

就連吧檯點餐區後方的版畫也是讓人著迷,右下角的手繪鹹派菜單也好可愛。

就算是自己來「去年在馬倫巴 CAFÉ」用餐也不用擔心跟不認識的人並桌對視,這裡有許多單人座位,而且可以直接看向淡水河畔視野相當好。

老闆甚至還特別製作了紀念戳章給客人留念紀錄。

這天在「去年在馬倫巴 CAFÉ」我跟姐妹沒有用餐,而是先到隔壁樓上的「天使熱愛的生活」享受下午茶時光,想說「去年在馬倫巴 CAFÉ」餐點比較多,今天是一路吃老街小吃走到這裡,肚子超飽等待下次再來就直接來這裡用餐喝咖啡,消磨一下午時光很可以的!

淡水老街景點|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吹海風看夕陽發呆聊天的隱藏版咖啡廳

兩家咖啡廳的飲料款式基本上都差不多,我們在天使熱愛生活有點的 「蜂蜜檸檬汁」,酸酸甜甜擁有挺濃郁的果香味道。

淡水老街景點|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吹海風看夕陽發呆聊天的隱藏版咖啡廳

「摩卡咖啡奶」在最上方灑了些許巧克力可可粉,中間是咖啡基底與鮮乳、最下方則是巧克力醬,喝時候記得要攪拌均勻,不然會越喝越甜膩。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去年在馬倫巴 CAFÉ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4:00-2:00
  • 店家電話:02 2621 919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