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思朵養生黑糖飲|減糖黑糖磚推薦、桂圓紅棗薑母茶生理期暖心必備(口味、喝法)

最近連續來了好幾波寒流,特別是大姨媽又來報到的這段時間,就特別會想喝些暖呼呼又甜甜的飲品,但又深怕喝到一些來路不明的甜飲後喝多會糖上癮,所以真的想解嘴饞一定會找天然糖。最近喝到自己很喜歡也是身邊閨蜜們最愛的一家養生黑糖茶磚飲蜜思朵養生黑糖飲,他們在Ptt、Dcard評價也都超好,蜜思朵養生黑糖飲的每一顆黑糖茶磚都是選用真材實料製作而成,可別看他小小一顆,不管是哪種口味,沖泡出的滋味都是相當有層次,蜜思朵養生黑糖飲有多款口味,這次就來開箱我最喜歡的四款黑糖茶磚口味給大家。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

擁有20年生產黑糖茶磚的專業經驗,榮獲【臺中市十大伴手禮】的『蜜思朵養生黑糖飲』,在包裝上也是特別講究,密封鋁蓋罐裝,裡頭每一顆黑糖茶磚都是單顆包裝,沖泡方便不易受潮,保存上也更加方便,除了有單罐包裝外,年節檔期也會推出精緻的禮盒包裝,無論是當做伴手禮或是年節送禮都相當大方雅緻。

透明獨立包裝,每一款黑糖磚口味都可以清楚可見。

每一種口味茶磚的顏色會因為成分不同有所差異,但體積與克數是相同的。蜜思朵養生黑糖飲除了有黑糖茶磚外也有冰糖系列口味的茶磚,不管是哪款風味茶磚都是減糖清爽不死甜,將每一款口味茶磚堆疊在一塊,可愛模樣讓人選擇困難,每種口味都想要品嚐。

黑糖玫瑰紅棗茶

成分:黑糖、玫瑰、紅棗,許多喜歡花香味的女生,品嚐到這一款絕對都會愛,我會第一種口味就推薦她,私心認爲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黑糖飲,熱泡(一顆黑糖磚+220CC熱水)就很好喝。

大馬士革玫瑰又稱為保加利亞玫瑰,香氣濃郁是世界公認玫瑰黃金的品種, 也因為大馬士革玫瑰鮮花中富含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三萜類化合物,再搭配上天然紅寶石紅棗的營養素,讓人喝出紅潤肌膚,一邊品嚐這款黑糖玫瑰紅棗茶時,那股典雅香氣綻放在嘴巴裡,喝起來真的好芬芳口齒留香,這款黑糖飲絕對是貴婦下午茶必備!

黑糖桂圓紅棗薑母茶

成分:黑糖、桂圓、紅棗、老薑。寒流來時正餐鹹食想吃薑母鴨、麻油雞,甜食就會想來碗黑糖桂圓紅棗薑母湯圓,吃了好滿足也好療癒,然後整個身體就暖呼呼的。這款黑糖桂圓紅棗薑母茶磚,沖泡時可以明顯看到有真材實料的老薑,單喝時候可以感受到微微刺刺的辛辣感,加上柴燒桂圓香氣讓人感到好幸福,生理期時喝一杯真的很棒。

前陣子冬至吃湯圓,我們家就是使用這款黑糖桂圓紅棗薑母茶磚做甜湯基底,搭配軟綿香Q的大湯圓,吃起來真的超級對味,這樣吃冬至湯圓一點都不單調了!

黑糖桂花茶

成分:黑糖、桂花。精挑細選手摘桂花經過低溫烘烤保留完整香氣,結合黑糖沖泡出的風味沒想到竟然可以這麼清新優雅。

隨著熱水沖泡黑糖磚裡頭的桂花就像天女散花一般,綻放在茶湯裡頭,直接飲用吃下也沒有關係,如果介意的話可以在沖泡時使用濾壺即可過濾掉。黑糖桂花茶磚的香氣可以舒緩緊張情緒,在工作忙碌時候來杯,真的可以讓緊繃的心情減緩一些。大部分想到黑糖茶磚都會覺得要熱飲來喝比較適合,但像是這款黑糖桂花茶磚沖泡後加入冰塊,變成冰飲也是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冰糖茉莉四季春

成分:冰糖、四季春青茶葉、茉莉花瓣。文火烘焙的四季春茶,帶有沈穩的花香氣味,與含苞待放的茉莉花蕾結合的薰香氣味,讓人感到相當恬靜。清新透亮的冰糖系列茶磚泡開後的茶葉綻放的讓人好雀躍!

手工冰糖喝起來順口甘甜,優雅的花香與雅沁的清新茶花香氣結合在一起,先熱泡+冰塊這樣喝也是可以品嚐出獨到的風味,或是先用熱水沖泡開來,再放入冰箱冷藏冰鎮一晚,隔天喝茶香風味會更醇厚。

推薦蜜思朵養生黑糖飲

雖然蜜思朵養生黑糖飲官網上介紹,沖泡茶磚是需要加入220CC的水,但我覺得都是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水量。無論是要熱泡、熱泡+冰塊、熱泡後放冰箱,不同的沖泡方式都可以讓你自己隨心所欲調整,最重要的不管怎樣泡都好好喝!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的新竹寶山黑糖,古法手工熬製,無添加香料及色素。每罐都有12顆茶磚,平均一顆不到11塊,與市售手搖飲的價格相比根本超佛心,而且每一款口味成分單純用料實在,讓你喝的很安心!加上本身使用真正黑糖成分不會另外再添加其他糖精,喝起來除了順口不卡喉更不會死甜,自己也能按照喜歡甜度調整水量,想要解嘴饞吃甜食可以趕緊沖泡一杯來過癮,熱量又不會太高,如此一來吃糖的罪惡感也可以降低。

現在外出想喝飲品都自己先沖泡好一瓶蜜思朵養生黑糖飲,隨身攜帶降低買手搖飲的頻率,不僅做環保也幫體內做環保喔!而且蜜思朵養生黑糖飲口味系列真的很多元,每天都喝不同口味完全不會膩!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購買資訊

蜜思朵官網 https://lihi1.com/X6Y7G

蜜思朵FB粉絲專頁 https://lihi1.com/hXnmA

蜜思朵Instagram https://lihi1.com/l1js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