薈麵點|王品平價麵食館|大推爽口剝皮辣椒水餃|爆汁薄皮豬肉湯包|菜單、價格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上新開了一間薈麵點復古文青風的餐館,吸引不少人前來光顧,開幕的這一天我跟姐妹也來台中朝聖一番,這才知道這家薈麵點餐館是王品餐飲旗下的新支線,而這家薈麵點除了擁有平價美味的銅板小吃之外,就連用餐館內的空間與裝潢設計都讓人覺得很舒適,與以往讓人覺得吃麵都是會在油膩燥熱環境裡的刻板印象截然不同,此次造訪還因為生意太好有些餐點都銷售一空,讓人覺得可惜無法品嘗到真是令人失望,不過其他有吃到的餐點卻也讓我們驚豔連連,繼續往下看我們吃了哪些好料!

薈麵點|用餐環境

向來往品旗下的店家在用餐時刻需要排隊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在候位區也設有不少位子,就連店家前排的等候座位還是板豆腐的懷舊設計風,來這裡候位時候可以仔細瞧瞧!

店家大門口左手邊是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見薈麵點巧手正努力的製作出新鮮的麵食

店家大門口右手則是外帶區,目前也有跟Ubereats合作中,因為附近商辦相當多的關係,外帶外送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透明玻璃讓我們可以看得見現做的美味,吃起來更加安心。

大門口也有立牌的價目表,讓過往的路人可以清楚查閱。

這天我跟姐妹來到薈麵館只有等了10分鐘後就有位子,附近主要是商辦工作人士,所以用餐時間翻桌率算是挺快的。從大門口進到店內印入眼簾的就是滿滿人潮的景象,大家都是老饕一聽說有好味都蜂擁來嚐鮮囉!

店內用餐的舒適度讓人是可以久坐的,再加上菜單上除了有正餐可以享用之外,他們的飲品也挺不賴,所以很多人吃飽之後都會在點飲品繼續坐下來聊天。今天真的是高朋滿座rrr

自行取用的餐具與醬料區,與其他王品平價品牌的自助方式都蠻相似,兒童餐具有不同啦(身為媽媽才會注意到這個)

薈麵點|點餐方式、菜單價格

一進到店內服務人員會拿給你這張菜單跟筆,引領你到用餐座位,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想點什麼來吃,記得要寫上桌號、用餐人數。

這一區小菜的菜色,菜單上不一定有,所以可以自己拿托盤拿取(自助式)

拿好了櫥窗裡想吃的小菜之後,接著再將點好的菜單給櫃檯先結帳。

除了有多樣化美味的小菜之外,吃這種麵食餐館更是少不了滷味囉!

客人真的很多,內場的服務人員訓練有素出餐效率之好,果然是王品旗下的餐飲品牌,服務口碑就是讚!

薈麵點|餐點表現

自取小菜、飲品|涼拌海帶芽、椒麻土豆絲、醋溜雲耳、複刻版紅茶、梅醋冰沙

結帳完畢後我就直接拿托盤過來,品嚐小菜先。

涼拌海帶芽很嫩,蒜香味道也挺重,我是喜歡蒜味重的食物。

醋溜雲耳煮的軟硬度適中,醋溜的酸度恰到好處,很讓人開胃。

椒麻土豆絲(馬鈴薯絲)花椒辣度夠味,酸度也很鮮明。

左:梅醋冰沙 相信很多人吃過王品旗下餐飲都會有餐前的水果醋飲,這裡賣的就是這個滋味。

右:複刻版紅茶 懷舊紅茶味道,茶香溫醇甜度恰到好處,一邊搭配下面才要介紹麻香拌麵一起品嚐最速配!

麻香拌麵條

若你喜愛吃花椒麻香的辣感,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道麵食,趁著這碗麵一上桌還熱呼呼時,我們趕緊將底下的辣油醬汁與麵條攪拌均勻,一邊攪拌著那麻香整個四溢開來,讓人口水直流rrr,就在這時我們點的老饕花生剛好送來,赫然發現這碗麻香拌麵跟老饕花生吃起來非常合拍喔。

金發手作麵疙瘩(湯)

金發手作麵疙瘩湯頭讓我一喝就有種自己在吃自家做海鮮麵疙瘩的fu,這碗湯頭真的濃香的不像話,光是眼睛所看到的用料就讓人可以吃的很滿足!

麵疙瘩的顏色有兩種,黃色是南瓜口味綠色是菠菜口味,之所以吃起來可以這麼Q彈,全是因為現場手工捏製,兩隻鮮蝦、新鮮小白菜還有乾香菇和白蘿蔔塊,讓人吃起來覺得既豐富又營養。

大力水餃|韭菜水餃

水餃系列也是薈麵館的主打麵食系列,當我們點的水餃口味都上桌後,先是讓我驚覺的第一印象是:餃子皮好薄,光看韭菜水餃的餃皮表層,都可以看得見裡面到底包了多少韭菜的感覺,大部分皮很薄的水餃麵皮吃起來一定沒有什麼嚼勁,但萬萬沒想到薈麵吃水餃皮看似薄透,但吃起來卻依舊很Q很有彈性,我真心超愛他們的餃子皮!

吃水餃大愛韭菜口味勝過高麗菜口味,薈麵點的韭菜水餃真的超級韭,一口咬下薄皮內餡多而飽滿,一口塞一個吃更是過癮。

大力水餃|剝皮辣椒水餃

原本我要點這款水餃時候,店員說賣完了!當下我可真是失望透頂,因為我本來就超愛吃剝皮辣椒,聽聞薈麵點竟然有這種創意水餃口味-剝皮辣椒水餃我更是不容錯過,好在後來後面有位客人說多點不需要,我跟姐妹才好運氣可以吃到!

薈麵點的剝皮辣椒水餃,辣度是帶有甜度的,不是讓你吃到會辣到受不了的那種,基本上就連小孩都可以接受的甘甜辣度(超極微辣),水餃內餡除了吃的到剝皮辣椒之外還有吃的到葫瓜,讓吃起來的口感更是脆口有層次。

薄皮湯包|薄皮豬肉湯包

薈麵點的薄皮湯包系列即便是薄皮,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他的份量相當沈,手工製作的薄麵皮絕對要有巧手師傅的好功夫,才能將這豐富的豬肉餡料包的那麼美。

使用國產後腿豬肉,吃起來沒有豬腥味,裏頭的湯汁還是使用數十種中藥、老母雞、蔬菜、雞爪熬製,滴滴珍貴,一不小心都會爆汁。

沾上些許的辣醬一起吃更適合拍,鮮美極啦!

滷味拼盤|滷豆皮、滷豬皮、滷杏鮑菇

滷味部分表現中規中矩,沒有太讓人驚艷但也沒有讓人覺得不好吃,倒是豬皮滷的有夠透夠軟Q,所以我還挺愛的!(補充膠原蛋白)

湯品|鮮味蛤蠣湯

吃麵食系列的餐館多半想點酸辣湯來配,但今天換個心情我點了鮮味蛤蠣湯,意外讓我有滿意!湯頭鮮美甘醇,每一顆蛤蠣都很大顆煮過都沒有縮水,而且沙子吐的相當乾淨,讓我吃的很舒服,最怕吃到吐沙吐不乾淨的蛤蠣湯,會讓人越吃越惱怒呢!

薈麵點|品嚐心得

打著王品餐飲旗下新支線的薈麵點就是口碑保証啦!沒想到在這麼舒適的用餐環境,卻可以享受這樣平價美味的銅板小吃,無論是小家庭還是上班族來這裡用餐、外帶價錢都不會讓你很壓力,另外他們的水餃還有販售冷凍包,若是家住在台中我一定會買個幾包回家囤貨,真希望薈麵點快點來台北開分店啦!

薈麵點|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95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 2247 7125

外送平台:Uber eats

按讚Stancy Teacher 美味異想世界粉絲團,得到第一手吃喝完樂資訊,還有不定期抽獎活動唷!

台中美食

台中吃茶三千|茶香四溢的文青老宅|網瘋打卡青檸雪芙女神系飲品(菜單、價格)

台中 非常豪牛排館 親民平價 用料實在 莎朗厚片 限量松阪豬

Delle bakery逢甲店 讓你秒飛到法國享受高貴不貴的可麗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