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美姨手工糯米腸古早味米粉湯,乳白色大骨米粉湯、米腸香Q軟綿正港腸衣製作

淡水老街尾這家「美姨手工糯米腸古早味米粉湯」,在淡水老街開業已經好幾十年,因為之前店面房東漲價,所以搬遷至少3~4次,最後落腳於現在的位置(靠近馬偕銅像圓環的右手邊)。許多人來到淡水老街不免想吃小吃,倘若你吃膩了阿給、蝦捲、魚丸湯,不妨來試試看「美姨手工糯米腸古早味米粉湯」,大腸煎香Q不黏牙、米粉湯使用大骨熬煮香純滑Q、帶有紹興酒不加人工色素的香腸也超美味,美姨超好客人親切,喜歡吃古早味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用餐找美姨聊天喔!

店家資訊

美姨手工糯米腸古早味米粉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60號

電話:02-2625-3526

營業時間:10:00~19:00

店家環境

「美姨手工糯米腸古早味米粉湯」是淡水喻戶曉的古早味銅板小吃,除了深受在地人喜愛之外,許多電視媒體也都有爭相報導過,很多的老主顧幾天沒吃就會想念,其實也是因為很多熟客都跟美姨變成好朋友,只要經過老街尾這裡就會跑來跟美姨開港一下。

這裡販售的銅板古早味小吃相當多,但美姨堅持全部品項都沒有添加人工色素跟防腐劑。

另外還有販售很多古早味蜜餞,光用看的都覺得讓人好開胃,口水開始分泌差點流出。

看著菜單上面的品項,有點古早味+日式關東煮的複合式風情,竟然連昆布都有賣呢!

手工糯米腸是絕對必點,如果想購買生鮮食材這裡也有可以買,牆壁上好多明星的簽名,看的出來美姨的餐點真的很受好評,雖然也是有不少網友在Google評價留言說東西很貴,但現在物價通膨已是事實,至少美姨的東西都真材實料,也很符合我的口味,即便真的不是超級便宜的古早味小吃,我仍舊相當支持。

美姨的米粉湯是每天早市買回的新鮮大骨熬煮的湯底,加上裡面還有其他蔬食一起熬煮,整大鍋熬成乳白色,像極了日式拉麵的湯頭,這也難怪喝起來相當醇厚,不像是很多米粉湯喝起來那樣清淡無味。

蘿蔔

蘿蔔口感幼綿入味,先切塊後再放進去米粉湯裡頭煮一下,吃起來口感濕潤又爆汁,不沾任何醬料就很美味。

甜不辣

手工甜不辣是阿姨這裡拍胸鋪的招牌美食,口感扎實有嚼勁,魚漿用料很有誠意,吃起來不會粉粉。

自家煸炸油蔥酥

美姨的油蔥酥是一等一的香共共,酥炸的風味恰到好處,不會有油耗味道相當新鮮。

這天我們是先點了上面這三樣,後來覺得太好吃,才又繼續加點甜不辣跟白蘿蔔,如果喜歡吃內臟類的可以點豚雜湯也是超級營養喔!

香菇貢丸米粉湯

美姨的米粉湯就是香醇濃郁順口好喝,米粉香Q又滑溜,香菇貢丸也很有嚼勁,最棒的是自家炸的油蔥酥香氣十足,喜歡吃油蔥酥的朋友,還可以請阿姨幫你多加一些不用加錢喔!

純手工糯米腸

糯米腸本身其實就非常夠味,自己是覺得可以不用再加入甜辣醬就很好吃,米腸是使用真正大腸腸衣灌注,吃起來不黏牙也很Q,但我也有朋友吃過說比較晚快收攤時,吃到比較乾比較硬的糯米腸,這天我跟姐妹用餐是在中午12:00左右的平日,糯米腸吃起來的品質就相當好,除了可以單吃之外搭配美姨自製的涼拌小黃也是挺開胃,但小黃瓜真的偏甜一些,可能是甜辣醬太多,讓我吃起來覺得味道太複雜一點,但糯米腸本體真的很好吃。

黑豚香腸

說真的美姨的香腸份量真的不多,但吃起來帶有淡淡紹興酒香氣,不但沒有豬腥味也沒有市售香腸有用色素,吃起風味比較樸實無華,搭配薑絲也是不錯讚!可能是因為黑豬肉的關西,所以單價就比一般的烤香腸來的貴一些。

很多人都說油豆腐也是必點,想想也是有道理,因為油豆腐都一直浸泡在米粉裡頭,一定吸附滿滿湯汁精華,下回再來點來吃。

雖然比起外面許多米粉湯來的貴一些,但跟美姨說想要加湯,美姨還是挺大方的,大骨熬煮至乳白湯湯頭喝起來就是爽!

飯後可以再點一杯純天然不加糖的洛神烏梅湯,喝起來果然生津解渴,當作販售甜點收嘴也不賴!

總體來說來美姨米粉湯這裡用餐真的備感溫馨與親切感,但若以小吃行情來說的確偏貴一些,這就看大家是否有真正喜歡這一味,自己覺得好吃就會再來,我自己是超愛糯米腸。

店家/景點資訊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