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美東芳牛肉麵|其實滷味拼盤才是必點,特製花椒辣醬絕配(菜單、價格)

澎湖北環美食推薦「美東芳牛肉麵」,老實說這家味道不是我最愛的澎湖牛肉麵口味,但卻是一堆觀光客、在地客、在澎湖讀大學的朋友們,最最念念不忘的牛肉麵,比起他們家的招牌牛肉麵我更是愛他們家的滷味,特別是那特製花椒醬實在一絕,外帶回家千萬不能忘記要帶花椒辣油回去,否則就沒有「美東芳牛肉麵」的招牌味道啦!

美東芳牛肉麵|店家位置

「美東芳牛肉麵」地理位置真的很醒目且方便,在澎湖203縣道往澎湖水族館的T字路口處、保定宮對面,白色的鐵皮屋搭配紅色招牌的店面非常好找,如果騎機車可以直接停在門口或是對面的停車格中。因為是北環景點的必經之路,老實說一路上好吃的餐館好停車的也不多,這也順勢造就「美東芳牛肉麵」生氣嚇嚇叫。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美東芳牛肉麵|店家環境

「美東芳牛肉麵」基本上就是一間屋子庭院外搭的用餐空間,每天生意之好人潮絡繹不絕,好在翻桌率都挺快,畢竟大家吃完就是想趕緊追下個景點玩耍,所以等待時間真的不用太久,基本上有等就是會有位子。

「美東芳牛肉麵」還有賣一些自製飲品,像是風茹茶、石蓮花、檸檬汁那些,很多客人都會買因為加了他們的花椒辣油都被辣到。

餐具自取,內用自己找座位坐下,填寫菜單後就可以去結帳,等餐點上來。

美東芳牛肉麵|菜單、價格

「美東芳牛肉麵」的菜單價格都是用手寫標價,為何要這樣,因為他們漲價不少次~哈哈,為了方便不需要重新印刷菜單價目表,乾脆直接手寫比較快。吃了這麼多年漲價漲那麼多次,但似乎每次來都是這麼人山人海,因為大家都想吃老味道呀~

招牌綜合$160

滷味拼盤是一定要點的,我愛他們家的滷味拼盤勝過牛肉麵,拼盤有大份跟小份,點大份當然吃比較爽,裡頭有牛肚、牛腱、海帶、滷蛋、豆乾、豬耳朵等等,每到滷味品項都滷製造的不死鹹香氣卻又非常足,重點是非常大盤,我們這天四個人吃的很滿足。

花椒沾醬這絕對是美東芳牛肉麵的大特色,每次吃家人都會提醒我辣度很高,不要用太多,但我就是特別愛這種乾炒花椒味道,所以都會毫不猶豫的往牛肉麵還有滷味加來吃,我本身是花椒控,而澎湖另外還有一家我更愛的好吃花椒粉、花椒油香氣的牛肉麵,是在湖西鄉的「兩個蕃茄牛肉麵」,如果你也是牛肉麵控或是花椒控制,到澎湖玩可以多留點胃去吃兩個番茄牛肉麵。

什錦米苔目$80

米苔目湯頭很讚,畢竟澎湖海鮮就是厲害,要能在澎湖小攤吃到難吃的海鮮湯麵,我也是服了!如果不愛吃牛肉麵或是不能吃牛肉,到澎湖玩點選個家小吃攤的海鮮品項基本上都是安啦!

紅油炒手$50

喜歡吃紅油炒手的朋友我就不推吃美東芳他們家,我會比較推薦馬公市區巷內的四川席抄手,他們家的炒手皮更薄內餡料也更香,最重要的是炒手醬汁比較濃郁,美東芳牛肉麵的紅油炒手,外皮太厚一些,內餡料還行但包的不夠多,醬汁不夠濃郁,好在有特製花椒醬可以提提味道,但仍舊稍嫌不足,對於深愛紅油炒手的我來說,是沒辦法滿足的!

美東芳牛肉麵$120

美東芳的麵條比較偏向類烏龍麵條的粗感,每一片上牛肉片都很厚實有些會帶有筋,吃起來口感相當Q彈,湯頭是篇清淡風的台式牛肉麵,以份量來說算是一碗讓你可以一口吃麵一口吃肉搭配下,相當的飽足感的高CP牛肉麵,這也難怪很多外地客都覺得美東芳牛肉麵不貴,甚至來到澎湖幾天就會連續吃幾天,但我個人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吃膠質度較高湯頭鹹度與濃郁度更高的外省牛肉麵,所以若你也是重口味者,絕對要試試看我推薦的 兩個番茄牛肉麵,他們家的牛肉麵湯頭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美東芳牛肉麵條|店家資訊

美東芳牛肉麵承載許多來澎湖玩的美好回憶,以及在地澎湖人的懷舊滋味,這天去還遇到他們家的大胖貓,喜歡他們家滷味勝過牛肉麵的我,其實比較愛直接外帶滷味,請老闆幫我直接加入一大坨特製的花椒、辣椒,在車上就可以輕鬆吃!現在美東芳牛肉算是澎湖北環白沙鄉最為知名牛肉麵,也算是來澎湖玩必踏景點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美東芳牛肉麵
  • 所在地址:臺灣澎湖縣白沙鄉港子村67之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9: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