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光 MouMoon|淡水隱藏版酒吧|淡水包場聚餐酒吧|淡水下午茶酒吧|淡江最大酒吧空間(菜單、價格)

淡水竟然有這麼一間,讓人可以這麼喜歡的酒吧!無論是裝潢質感還有調酒師的帥度,大廚的創意料理,完全都是台北知名酒吧的高規等級,看來淡水地方媽媽需要療癒跟買醉,真的不用跑台北市啦!這家沐光 MouMoon酒吧,場地超級超級大,就連這回雪莉爸來到沐光 MouMoon酒吧也跟我一樣大大驚艷喜歡到不行,因此決定五月母親節家族慶祝會就可以來這裡辦啦!這家隱藏在淡江大學側門的沐光 MouMoonit若不是淡江人,只是一般的淡水居民真的很容易走過路過都不會特別注意到的隱藏版酒吧!會知道這家沐光 MouMoon完全都要歸功於Stancy我跟大學生們沒有代溝,學生放學會去休閒放鬆的地方也會推推給我,往下看我的詳細分享文吧!

沐光 MouMoon|淡水隱藏版酒吧|店家環境

沐光 MouMoon店家位置其實相當好找,店家雖然位於地下室但卻有兩處入口方向,一側入口是位於淡江大學側們的北新路182巷21弄內。

從這一入口走進去會有種~哇!!完全是一種與外面不同世界的感覺,沒想到就連走下地下室的樓梯都這樣寬敞霸氣!

在進去沐光 MouMoont店內之前門口這一處等待休息區,超有峇里島異國風味,若只有單看這一角落,真覺得自己好像一下子來到了峇里島的戶外酒吧餐廳。

沐光 MouMoon酒吧另外一處入口則是位於,北新路182巷路上,達叔燒臘與鮮茶道的中間的這個地下室。

這個月是大學生的開學月,路口處來張貼了定期駐唱歌手的時間,喜歡喝杯小酒聽現場音樂的淡水朋友,真的超推來這裡享受一下微醺時光。

沐光 MouMoont佔地空間100坪,場地真的相當舒適且寬敞,無論是想要坐吧台與調酒師聊天,或是想要坐在店內任一沙發區都讓人覺得相當放鬆。

另外也有特別發現到沐光 MouMoon店內每一組沙發區的沙發與設計款式都不大相同,但跟整體的氛圍搭配起來就是相當合契,喜歡喝杯調酒就慵懶的坐在沙發上跟朋友聊天打屁,來到沐光 MouMoon一定可以找到一處你喜歡的沙發角落!

除了調酒吧台有高腳椅設計外,在店內後方的中心位置也有一處高腳桌設計,將兩側的用餐座位做一個區分。

一班座位區這裏還有大螢幕可以投放,這讓我想到很多淡水朋友即將想要給另外一半有個求婚驚喜,真的很適合來到沐光 MouMoon包場舉辦喔!這一處場地也是我跟雪莉爸設想要在五月份舉行家族母親節慶祝會的角落!

店裡頭的設計與一些畫作都帶有相當獨特的風格,燈光明暗的調節也會配合夜晚時間做變化。

有看到這個小夜燈嗎?還是威士忌酒瓶訂做的呢!從這個小細節就發現到沐光 MouMoon相當有用心。

雖然沐光 MouMoon酒吧是開在地下室,但他們室內空間不會讓你感到有壓迫感,另外一點他們的空調還有排煙設計都做的非常好,這裡也是完全禁菸的。這天我在這裡待上至少有三小時這麼久的時間,一點也不會覺得呼吸不舒服或是想要趕快離開的感覺,跟我印象當中煙霧彌漫讓人很有壓迫感,完全顛覆我對酒吧夜生活的刻板印象。

沐光 MouMoon最具特色之一就是有這個射飛鏢機台,我跟雪莉爸都沒有玩過,想玩卻不懂怎樣玩也別擔心可以請店員教你!

沐光 MouMoon|淡水隱藏版酒吧|各式調酒推薦

當我跟雪莉爸一走進沐光 MouMoon就看到吧台後方陳列這一堆知名且高檔的酒品,酒品數量不僅多且類性也更是多元,不管你是想要喝單一酒品,或是想要來點花式調酒都難不倒沐光 MouMoon調酒師。

平常就很喜歡跟雪莉爸在家小酌的我們,這天就沒有選擇去做沙發區而是在吧台區一邊欣賞調酒師的精彩調酒秀。光是看調酒師一邊調酒還可以一邊微笑,我只能說專業就是專業,這種就是不知道經過多少次花式調酒比賽才會有的專業表情!(強)

聽說調酒師是店內最年輕的員工,許多女大生還是衝著這位帥度100的調酒師特別來沐光 MouMoon呢!看著調酒師相當專注且有熱情的在為我們講解今天各款調酒的風味介紹,就知道這家沐光 MouMoon真的不同凡響,畢竟要能稱為是ㄧ間有高質感的酒吧,調酒師的水準一定也不能落漆!

梅蘭竹菊四款調酒

這天我跟雪莉爸各喝點了二杯調酒品嚐,調酒師幫我們推薦這系列梅蘭竹菊,在我們一邊品嚐其他沐光 MouMoon的創意料理時,調酒師認真的在一旁準備待續,看看這一排的傢俬,就知道要調一杯精緻好喝且到味的調酒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這天調酒師為我們夫妻兩人準備的梅蘭竹菊是以燒酎為基底,燒酎是日本傳統的蒸餾酒也可以稱為燒酒,酒精濃度不高通常度數為25度,常見喝法為純飲、加冰、加茶, 沐光 MouMoont開在淡大學生區為了迎合學生市場,調酒師因此做成了一系列有趣的燒酎調酒。

淡水隱藏版酒吧|調酒-梅

梅,探波傲梅,探波傲雪,剪雪裁冰,一身傲骨,是為高潔志士

這款梅:以『木挽(Blue)』芋燒酎調製,芋在日本指的是地瓜的意思,剛入口時先是白葡萄和檸檬的酸甜,到了中段開始和地瓜香氣結合,接著則以地瓜的甜味做收尾,加入氣泡水增添清爽風味,放入火龍果乾有慢慢變色的效果增添幾分趣味,最後搭配上迷迭香的香氣,是一杯適合搭配餐點的品項。

這款梅算是這四款燒酎調酒中,甜度算最高,酒精味道相當低幾乎快沒有,對於燒酒酒精味道很濃因而不敢嘗試日本燒酎的女生,非常推薦可以喝喝看這款調酒喔!就連平常不喜歡很甜的飲品的男生,都意外覺得這一款『梅』喝起來相當清香順口。

淡水隱藏版酒吧|調酒-蘭

蘭,空谷幽放,孤芳自賞,香雅怡情,是為世上賢達。

蘭:以『吟空』米燒酎調製,這杯是以經典調酒Gin fizz作為原型,吟空這款燒酎有飽滿的吟釀香,不希望破壞太多這隻酒原本的香氣,選擇加入簡單的檸檬汁和糖水以及氣泡水做結合,酸甜的味道可以使吟空的香氣更飽滿氣泡水則放大解析度,以百里香作為香氣的輔助,是杯很適合第一杯飲用的清爽品項。

這款『蘭』調酒完全可以喝得到日本吟釀酒優雅香氣,雖然只有加入檸檬水與氣泡水做簡單結合,卻是今天四款燒酎調酒當中最適合拿來搭配炸物的調酒飲品,超級清爽解膩!特別推薦炎炎夏日時候可以來沐光 MouMoont選這杯來品嚐一下。

淡水隱藏版酒吧|調酒-竹

竹,篩風弄月,瀟洒一生,清雅澹泊,是為謙謙君子。

竹:以『鳥飼』米燒酎調製,鳥飼這隻燒酎單喝就已讓人驚艷,也得了許多的獎項,奢侈的使用酒米之王山田錦並且精米步合度高達百分之五十,明顯的青蘋果、梅子、青草的香味加上特選的青森頻果汁和少量的檸檬提味,是一杯擁有飽滿香氣的果汁類調酒,非常適合給不敢喝酒的人嘗試。

這款『竹』使用鳥飼米燒酎為主要基底調製而成,搭配蘋果、檸檬、梅子的水果味道,整體風味真的相當有層次感,另外我必須說整體的酒香味道一點也不刺激,即便可以喝到豐富的果香味道但在味蕾上仍舊還是有保留著鳥飼這隻燒酎的原始風味,調酒師的功力真是一絕!

淡水隱藏版酒吧|調酒-菊

菊,凌霜飄逸,特立獨行,不趨炎勢,是為世外隱士。

菊:以『知心劍』麥燒酎調製,知心劍擁有大麥強勁的香氣和微甜的風味,加入芒果汁和香草以及檸檬汁先做融合,以牛奶碰到酸性會結成塊的原理,最後加入 ,奶泡會有種吃起司或是麵包的錯覺,入口先是芒果和香草的香甜味,做結尾的則是知心劍濃郁的香氣會有點像是麥仔茶的味道,這是一杯很適合當成點心的品項。

這款『菊』以『知心劍』麥燒酎調製,其中調酒師還利用化學原理的結構,將其中所加入的調酒成分繃出了豐富的火花,我最喜歡就是這款『菊』最上層因為牛奶搖盪出來的厚實奶泡,我本來就很喜歡喝奶蓋手搖飲,但大多奶蓋喝久容易會膩口,而這款『菊』麥燒酎調酒的奶泡卻是意外讓人覺得清爽,卻又超級有飽足感!拿來當作下午茶微醺甜點太合適,地方媽媽們要買醉這款很可以~

淡水隱藏版酒吧|精緻創意料理

原本以為酒吧頂多就是調酒系列很強,環境讓人可以很放鬆很舒服就很讚囉!但萬萬沒想到我竟然在沐光 MouMoon竟然可以吃到逼近米其林等級的美食佳餚,這真的不是我在吹,你只要來現場吃到沐光 MouMoon的餐點,你一定會大大驚艷!更絕的是他們家的餐點的風味都是沐光 MouMoont主廚自己研發的食譜,在外面真的很難吃到類似的風味,繼續往下看讓你流口水流不停~

淡水隱藏版酒吧| 墨西哥辣椒牛肉威士忌炒飯

墨西哥辣椒的獨特酸辣與牛肉的醇厚包裹著米飯,起鍋前點綴泥煤味威士忌添加了一股飽滿的煙燻香氣,自家醃漬的白蘿蔔清脆爽口。

這款創意炒飯味道超級妙,那種帶有木桶煙燻味道的威士忌酒香,被每一顆米粒給吸附住,經過高溫的醞釀轉變而成的自然煙燻味道整個神好吃,炒飯的米利則是使用煮好帶有熱度的米飯去翻炒,粒粒分明完全不油膩,細碎的洋蔥丁經過梅納反應的糖化,甜味完全融合在米飯當中,帶有嚼勁的牛絞肉與墨西哥辣將,讓這道炒飯超有異國風味!我只能給他100個讚啦!

隱藏版酒吧|手工豬肉水餃

餃皮Q彈有嚼勁且麵香味十足,一口咬下多汁的內餡將噴湧而出,配有兩種醬料;胡麻醬濃郁且清爽,特製辣椒醬油更是以月桂葉、花椒、藤椒、二荊條製成,香麻小辣的滋味最能滿足喜歡吃辣的你。

看到沐光 MouMoon的菜單上竟然有水餃我不禁嘴角上揚微笑,什麼!酒吧竟然賣水餃,真的是有夠妙~不點來吃吃鑑定一下怎行,雪莉爸是道地的外省人對於吃水餃這件事情相當在行,他說他當學生時候還不怎會下廚時,可以長達一個月每天吃水餃,但重點是要好吃水餃就可以吃不膩。沒想到沐光 MouMoon的水餃非常有外省味,皮薄厚度恰到好處,裡頭餡料肉汁飽滿高麗菜也相當脆口,完全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水餃呀!(是怎樣會出現在酒吧啦~有夠趣味)

淡水隱藏版酒吧|泰式吮指雞翅

以特調泰式甜辣醬包裹吮指雞翅,單吃就好吃吃或是在幾一些新鮮擠檸檬一起品嚐,吃起來更是會有另外一番豐富的回甘香甜口感喔!我個人無論是泰式炸雞、韓式炸雞這種需要基底醬料要好吃的重口味炸雞我都非常喜歡,但最怕就是吃到炸雞麵皮太厚重或是醬料不夠味,好在沐光 MouMoon每一道餐點都沒讓我失望,這款泰式吮指雞翅也沒讓我失望,果然吃完讓人允指回味!

淡水隱藏版酒吧|墨西哥酸辣起司薯條

液態起司的厚重混合tabsco辣醬的輕盈酸辣再加上獨家特製的炸物粉料,看似簡單但一點也不簡單的炸條,讓你越吃越涮嘴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淡水隱藏版酒吧|本週宵夜:魷魚螺肉蒜 沐光 MouMoon版本

魷魚螺肉蒜  將一個比較傳統的北投台式酒家菜拆解成法式的做法呈現,以小捲替代干魷魚先煎熟成,上色之後炙燒製造出類似干魷魚的旨味,螺肉使用傳統版本無可取代的罐頭螺肉,由於餐點的定位是「宵夜」所以隨餐附的白飯以海鹽調味的同時加入了螺肉罐頭的甜味醃汁去呼應原始版本的經典氣味。

乍看之下會以為這道魷魚螺肉蒜 裡頭的綠色醬料是一般的青醬,錯!錯!錯!這翠綠卻有帶著米黃色澤吃起來帶著相當豐厚的濃郁感的青醬,竟然是使用香菜梗、花生米、橄欖油、海鹽製作而成的創意青醬,老實說我本身就是香菜控,以往吃到香菜與花生米的結合就都是在台式小吃,好比豬血糕、潤餅冰淇淋、割包這些,但沒想到沐光 MouMoon的主廚竟然可以將這麼台式風味的搭配轉化成法式風格的呈現!我跟雪莉爸一邊吃時候都快要站起來鼓掌了!

品嚐心得

調酒師的這些果乾還有香草都是自己烘乾製作,香草也是自家栽種,難怪今天喝到的梅蘭竹菊每一款酒品味道都好鮮明!

沐光 MouMoon這家淡水隱藏版酒吧,開業至今大概半年多,客群除了主打淡大學生為主軸,目前其實挺少在地的淡水鄉親知道這家酒吧!來到這裡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調酒師還有主廚以及整家店的熱情與創造力,是一家相當有能量有活力的一間酒吧餐廳,或許有些長輩會對於沒事幹嘛要去外面喝酒,在外面喝酒都是壞孩子這種想法,但我深信每種興趣都是一種靈魂的寄託,不是喝酒才會變壞好嗎!!無論是單一品酒、花式調酒或是對美食有創新力的沐光 MouMoon這家淡水隱藏版酒,都讓淡水的餐飲界注入的很強壯的生命力!接下來好期待五月母親節帶家族長輩來這裡慶祝,也可以徹底翻轉一下他們對酒吧的刻板印象!

淡水隱藏版酒吧|店家資訊

💡 沐光 MouMoon菜單

💡 沐光 MouMoon粉絲團

地址: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21號b1

電話:886 2 8631 8350

營業時間:19:00~02:00/每週三、六 20:30~22:30駐唱表演

交通資訊:淡水捷運站1號出口搭乘紅27公車、紅37公車

搭乘紅線紅樹林捷運站下車,搭乘957 (台電宿舍站下車步行一分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