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嘴秋燒肉|淡水終於有高檔的燒肉吃到飽(菜單、價格)

淡水捷運站正對面新開一家「嘴秋燒肉」燒肉吃到飽,原本這裡不是上禾町燒肉,三月初經過看到改店名,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原來這裡易主,身爲淡水吃貨有新開吃到飽的燒肉,我這位肉控怎麼能錯過,這次直接就點看看他們最高單價的吃到飽專案,看看到底有什麼好料,既然店家名稱都叫嘴秋,那食材應該也要有一定水準,才能收服嘴刁的淡水鄉親。

店家環境

這天是週六假日造訪嘴秋燒肉淡水店,因為沒有訂位還稍微在門口等了一下,因為用餐人實在太可怕啦!我是三點過去用餐誒,怎麼會這麼多人,嚇死寶寶我了~

一樣可以續杯喝到飽的飲料竟然還有台灣生啤,吃肉肉就是要喝生啤才過癮!這天看有其他客人還使用綠茶加生啤調飲,我也有跟著做的確也挺好喝的,大家有來可以試試看。

無限吃的冰淇淋變成明治冰品牌,這樣就可以給過關,因為之前上禾町是用泰國名果(雖然有不少人喜歡,但是明果的色素很多又很死甜,我超不愛!)

每一座位都有一組烤爐,桌面上調味料總共有四款,新疆孜然風味粉、椒鹽粉、味增燒肉醬、嘴秋燒肉醬。

菜單、價格

目前菜單上有這三款價格的吃到飽方案,但聽店員說之後他們菜單內容還會再改,這次來吃我就直接點最貴的959專案來評測一下!既然店裡頭最高單價專案,食材選用一定不會讓人失望。

嘴秋肉肉959方案餐點表現

既然都吃959當然就要把959方案才有的好肉先叫一輪來品嚐,吃到最愛的部位,之後再來追加,這樣也比較可以把肚子空間留給最好的肉肉,接下來照片有點多,文字論述我就簡單帶一下,因為美味的肉肉真的就是用眼睛就可以一目瞭然,再來就是等你們自己去吃才可以體會了!而且這天我其實也有吃許多559專案就可以吃到的肉品,一樣好吃,倘若預算沒有這麼高想吃便宜一點的559專案,我覺得也是很可以,特別是家裡有正在發育的小孩,每個月飯菜錢好傷荷包,帶小孩吃559就可以啦!

豬豬喳喳飯

萵苣生菜

豬豬喳喳飯有點類似泰式打拋肉的滋味,上餐時候剛好是萵苣生菜跟豬豬喳喳飯一起上,我就把他兩種東西包在一起吃,沒想到風味口感比單吃豬豬喳喳飯還更讚呢!

胡麻沙拉

吃燒肉我習慣吃一堆菜來搭,嘴秋燒肉的生菜有挺多口味,我是又點了胡麻沙拉來吃,胡麻醬料也太多了,雖然很濃郁口味稍微太濃,但還是很好吃,如果喜歡吃清淡點沙拉,點之前可以先跟服務生說胡麻將加入少一些。

酥脆肥腸

酥脆肥腸本身就是熟的,有事先經過滷製,大火烘烤之後外焦脆咬起來軟Q好香無腥味,搭配嘴秋特製味增燒肉醬很合配,大愛這道絕對必吃!

PR極上牛小排(美國牛)

吃959專案這款肉品是一定要多點一些來吃,瞧瞧擁有大理石般豐富的油花,肉質吃起來整個超級軟嫩,牛肉香氣也非常濃郁,根本就是在吃和牛的感覺!

澳洲M9和牛

如紅寶石般的鮮艷色澤,細緻的油花分布,肉質細緻軟嫩,鮮美多汁,是夢幻等級的食材,絕對是愛吃牛的朋友們不能錯過的,鮮嫩可口的肉質搭配一些椒鹽粉吃,更可帶出肉質本身的鮮甜度。

安格斯橫隔膜、安格斯牛肋牛、極上松阪豬

由上到下肉款品項分別為:安格斯牛肋牛、安格斯橫隔膜、極上松阪豬,每一款都好吃,這些都是959才有的肉款選項,吃完這一輪就讓我覺得吃959方案有值得。

極上松阪豬

吃起來香脆又Q彈,我自己是搭配一些烤好的櫛瓜一起享用,讓松阪豬的肉質層次感可唷更上一層樓。

安格斯橫隔膜

安格斯橫隔膜記憶中吃到是在日本時候,大家都說在日本吃燒肉一定要點的單品就屬安格斯橫隔,沒想到嘴秋的959方案也有得吃,現在不用飛日本去吃也可以吃到好吃橫隔膜燒肉!讚~

安格斯牛肋牛

安格斯牛肋牛脂肪含量較高,吃起來富有韌性,口感比較多汁肉質不乾澀,因為是塊狀要烤稍微久一點時間。

鹽蔥牛舌

嘴秋的鹽蔥醬料帶有些許的薑味,搭配上帶有厚度的牛舌相當脆口,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再切薄一點會更美味,喜歡吃扎實感的牛舌一定會很愛。

伊比利豚梅花

這款伊比利豬的的肉質吃起宛如和牛般的口感,均勻漂亮的油花分佈,絲毫不輸給上等牛的部位,搭配生辣椒一起,再搭配萵苣生鮮菜,高級高檔的啦!

霜降牛

霜降牛肉的又稱翼板肉,是牛的肩胛部位,油花分布均勻,呈現大理石紋,沒有筋夾雜其中。 肉色呈粉紅,油花如細點均勻分布;看似落雪降霜故名「霜降」沒有隔膜、莖管通過、油脂均勻分布肉質非常滑嫩。

羊肋排

上桌時這份羊肋排就有先醃撒上一些香料粉,帶有較豐富的油脂,烘烤起來更是香甜,加上肉質新鮮所以羊騷味不會很重。

櫻桃鴨

厚度切的恰到好處的櫻桃鴨切片,放置在網狀烤爐上,烤好後的色澤就帶有焦脆的網狀格紋,沾上些許味增燒肉醬,鮮甜美味好滋味!

原味牛五花

雖然是吃959方案應該要多點一些單價高的肉品來吃,但我對牛五花就是有一種不變的愛,所以還是有點一盤來試試,果然559就可以吃到的牛五花肉片肉質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油花分布均勻,肉質香甜厚度恰恰好,害我下次就只想要點559了~哈!

吃完肉品後店員過來幫我們換烤盤,接下來要再來攻海鮮部分!

夜市大魷魚

深海大魷魚的烘烤店員會來幫忙,依照客人需要看要整隻烤,或是切塊烤都可以,我們是請店員幫我們直接魷做切塊,這樣烤起來吃也比較方便入口。

魷魚肉部分我喜歡吃軟Q口感,撒上一些香料孜然粉很好吃。

魷魚頭部分我則是喜歡吃比較有焦脆感,所以請店員幫我烤更久一些。

前幾天才去韓式餐館就有吃到泡菜拌魷魚,剛好嘴秋也有韓式泡菜的小菜,我就請店員幫我送一份,直接將韓式泡菜跟魷魚塊一起涼拌來吃,立馬又變出一到新菜色!

蝦蝦海鮮拼盤

海鮮我可是很挑,畢竟我是靠海長大的澎湖人,現在又住了20多年靠河邊的淡水人,對於海裡面河裡面有的食材我都是很高標準,點的這盤海鮮主要都是959才能吃到的。

烤完相當佔空間的夜市大魷魚後,接下來就是要力拼蝦蝦大集合,還有今晚叫生蠔、生食級干貝、菲力鱸魚。959方案可以吃到的蝦品有很多,喜歡吃蝦的人千萬不要錯過!請店員將959方案可以吃到的蝦蝦,直接就先上吧!

今晚叫生蠔

生蠔大小算是有誠意,雪莉爸愛吃生蠔所以還特別多吃了幾份,本身就有點鹹度烤好直接吃就很鮮美。

鱸魚菲力

通常在這種吃到飽的餐廳,能夠吃到的魚肉都是鯛魚、鮭魚的薄片居多,但沒想到嘴秋燒肉吃到飽,卻是提供品質比較高檔的鱸魚菲力,烘烤起來肉質不容易散掉,還可吃到焦焦脆脆的魚皮,裡層的魚肉吃起來Q彈細緻,撒上一些椒鹽粉搭配來吃非常可以!!

生食極干貝

生食級干貝果然不同凡響,我喜歡吃不要全熟的,烤到約七分熟就可以吃,這樣多汁鮮嫩的口感是我最喜歡的。

蝦蝦開轟趴

由上往下分別為:天使紅蝦、大白蝦、虎蝦、花蝦、藍鑽蝦。

這時候店員剛好也有空幫我們一次把這盤蝦全部烤好,果然專業烤蝦的方式就是不同,竟然是可以把蝦子站立烤,嘴秋店員說這樣烤起來蝦子比較容易兩邊熟透,然後捲曲度必較不會那麼彎,去蝦殼也比較好撥開。

全部烤好去殼的蝦蝦,我就按照大小排列一下,由左到右分別為:天使紅蝦、大白蝦、虎蝦、花蝦、藍鑽蝦,雖然都是蝦但吃起來一點也不瞎,細細品嚐不難發現每一款蝦肉的口感都截然不同。我自己本身是最愛大白蝦吃起來最Q彈又鮮甜,天使紅蝦很多人喜歡,但是沙筋比較多肉質比較粉,虎蝦肉也蠻扎實,但鮮甜度還是有輸大白蝦,花蝦跟藍鑽蝦我就覺得差不多,總之這幾款蝦都非常新鮮,喜歡吃蝦的朋友就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甜點表現

最後收尾當然就是要點些甜點來解膩,冰淇淋部分挖了紅豆口味跟草莓口味來吃,紅豆口味料很多,但還是偏甜一點,哈~我最愛的冰淇淋還是卡比索巧克力,另外兩款甜點我則是選擇比較少見的,烤冰淇淋、一口酥乳酪。

烤冰淇淋

烤冰淇淋口味隨機,我跟雪莉爸各別吃到oreo跟芋頭口味,感覺是前者口味比較好吃一些,外酥脆的去邊吐司經過烘烤,外層酥脆裡頭冰心,吃起來果然蠻有驚喜感。

一口酥乳酪

外層酥皮就是酥皮濃湯的那種口感,裡頭的乳酪酸酸甜甜,熱熱吃還會有點拉絲,當作最後結束的收尾甜品非常滿足!

最後還是想要多推一下安格斯橫隔膜,畢竟不是每一家燒肉店都會有的食材,真心覺得粉美味,這天吃最多肉品就屬他跟PR等級牛小排,這兩款肉款是我覺得吃959方案裡頭最最喜歡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嘴秋燒肉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2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3:30
  • 店家電話:02 2625 537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