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先生-屏南商行 |不用剝皮整根香蕉連皮吃|不加一滴水的香蕉牛奶(菜單、價格)

黃澄澄的顏色就想到了香蕉,香蕉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屏東更是台灣香蕉的最大產地,但你知道嗎這家來自於台灣屏東果世家背景的『果園先生-屏南商行』,把台灣香蕉變的不一樣啦!看看照片上那盤黃、綠、紅三根香蕉,你們應該也是跟Stancy一樣都沒有吃過吧!在『果園先生-屏南商行』裡,不單只有喝的香蕉,最厲害的是有讓你想不到的香蕉點心,使用獨家熟成香蕉技法,展現獨樹一格的咖啡茶飲與甜點!Nice Try~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店家位置、環境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位於捷運景安站出口步行5分鐘就可以抵達,店面門口栽種了一些香料植栽,這些都是老闆娘店內飲品拿來搭配的小秘方,崇尚天然不加香精色素的他們,在店內裡頭也看得見許多綠色植栽,讓人待在店內享用餐點都備受療癒。

位在並不熱鬧的中和復興路上,「果園先生-屏南商行」相當低調且獨特的存在,早期他們其實已經在新店碧潭開業打響名聲,這次搬來現在店址,為的就是想要讓客人可以擁有更寬敞的用餐環境。

在「果園先生-屏南商行」裡不時都有發現到這家店的象徵性圖騰,就是這隻潮州猴子,因為老闆是屏東潮州第四代蕉農,雖然他不再做水果批發、量販,卻是運用自家人擅長選果的優勢,開了「果園先生-屏南商行」,主要以果汁和咖啡為主。

一樓店家環境

一樓有少量座位跟結帳點餐區。

玩咖啡品咖啡是老闆的興趣,將咖啡與香蕉做結合也是一大創新,在店內也看的見老闆的義式咖啡機、烘豆器,全都是專業的器材與包裝,沒想到在一家水果飲料店裡頭,除了可以聞到水果香氣外,還能夠聞到咖啡豆的香味。

這天造訪「果園先生-屏南商行」,就發現不少主顧客都來這裡找老闆買咖啡豆,一次買都是買好幾包,我們都笑說這裡是咖啡中毒者集散地了!

老闆自烘咖啡豆濾掛包。

香蕉磅蛋糕。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所有的蔬果都是直接產地直送。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這台義式咖啡機也是咖啡機界的法拉利,光看就覺得閃亮亮超美的!

內用咖啡杯上的圖案也是可愛的猴子喔!

二樓店內環境

上二樓前樓梯口就張貼用餐須知:用餐時間為90分鐘、禁帶外食、內用低消一杯飲品或一碗冰品。

二樓是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座位空間很舒適,並且也有提供洗手間、充電區、無線網路使用、飲用水自取區。這裡就算拿來當作包場講座的空間也都相當適合。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飲品推薦

屏東『屏商行』源自潮州。自1924年開始現在已經來到第四代,以支持台灣果農將自家低溫熟的香蕉與本土產的金鑽鳳梨,兩種最具台灣味的水果結合,大家都可以喝到原果純粹香氣,這裡的每一杯果汁都是堅持不加水,而且還會配合不同的時節,做不同水果的組合搭配,讓你每一次來到『果園先生-屏南商行』都可以品嘗到異想不到的新風味。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菜單、價格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的菜單主軸有兩大系列-義式咖啡&純果汁。

鳳梨香蕉原汁$80

當天剛使用的香蕉是出了黑斑的香蕉,也是香蕉氣味最濃郁的狀態,不僅呈現在果汁還是直接吃都非常棒,很多人都誤以為香蕉有黑斑就是壞掉,錯錯錯!!!香蕉的『芝麻黑點」表明它的成熟度更高。相關研究也表明,此時的香蕉,糖分更高、香氣更濃。

將熟成香蕉與屏東金鑽鳯梨一起打出來的「香蕉鳯梨汁」,成分單純,只喝得到水果本身的香氣與甜度,因為質地濃稠,表面上更是能放上一片新鮮香蕉果肉而不會沈沒,喝上一口,便會被這濃純香的滋味給吸引,往往一不小心就喝個精光。這款水果汁也是很多女生喜歡喝的款式,纖維滿滿酵素滿滿,每天喝一杯氣色一定水噹噹!

香蕉牛奶$80

『使用獨門的熟成技術的香蕉搭配光泉鮮乳打製成的香蕉牛奶,一滴水都沒有加入,喝起來香濃滑順超有飽足感,一杯的量都可以是外面市售香蕉牛奶的兩杯!藉由獨門熟成方式直接影響到香蕉的香氣和甜度!所以果園先生-屏南商行的香蕉就是比絕大多數市售香蕉來得香甜。使用這種熟成香蕉不管是搭配上牛奶,或是其他水果打出來的果汁,風味自然更勝!

馬告鳯梨綠茶$110

如果不喝咖啡,「馬告鳯梨綠茶」則是用馬告鳯梨醬搭配精選的茉莉綠茶調配而成,盛裝在杯緣沾了海鹽的杯子裡飲用,清新的香氣與自然的酸甜,和著海鹽的鹹香,形成一種妙不可言的滋味,老實說這杯再喝時候我都覺得若再加入一些伏特加,根本就是一杯超級好喝的調酒了!很強~

馬告鳯梨咖啡,選用衣索比亞的水洗咖啡豆做的濃縮咖啡來搭配馬告鳯梨醬,上桌時呈現雙層的視覺,用吸管混合均勻之後,非洲水洗豆的獨特果香和鳯梨的甜香相互呼應,尾韻是馬告獨特的清新檸檬馬鞭草香氣,有點類似義大利「西西里咖啡」的感覺,酸酸甜甜又非常清爽,這種系列的創意咖啡調飲真的讓人好洗歡!

香蕉拿鐵$110

香蕉拿鐵,使用店內獨門熟成的香蕉,加上老闆自烘焙咖啡豆煮出來的義式咖啡一起調製而成,打好的香蕉拿鐵表面上灑上一層比利時可可粉,香蕉裡的活性酵素和咖啡豆的作用下,會讓可可粉自然呈現如同土壤般的視覺效果,直接就口飲下,完全不加糖的咖啡,喝起來卻是自然的清甜,混合著可可粉的香氣,呈現如同「喝的提拉米蘇」口感。在喝時有種意外的回憶感,比較不甜的阿華田滋味,而且還更是好喝!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仿真香蕉甜點

不用剝皮整可以整隻全部吃下去的香蕉!總共有三種顏色,原本一開始只推出黃色的香蕉,但因為這款甜點太受客人喜愛,老闆乾脆做出「黃、綠」兩種不同的仿真香蕉,以不同的內餡來展現不同的風味。最近因為跨年聖誕節關係,所以才又推出限定版粉紅香蕉。

黃香蕉

香蕉煮成內餡,搭配鐵觀音慕斯,讓鐵觀音茶深沈的茶香引出綠香蕉微酸清甜的口感。

綠香蕉

使用茉莉綠茶做成慕斯,搭配鳯梨和香蕉煮出來的果餡,並吃得到鳯梨果肉QQ口感。

粉紅香蕉

聖誕節與新年,特別推出「限定版紅色香蕉」,其實香蕉裡真的有紅皮的品種,名為「蘋果香蕉」,在紅皮香蕉裡填入冬季盛產的草莓慕斯,並搭配紅心芭樂和無花果餡,呈現如同戀愛般的酸甜口感,是只有在冬季限定的特殊口味,想嘗鮮要趁現在!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店家資訊

果園先生-屏南商行

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44號(景安捷運站)

電話/02-2915-9729

營業時間/ OPEN 12:30 ClOSE 21:30 (周三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mrorchardcafe

IG https://www.instagram.com/mrfruit020320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