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畔正宗日式冰店|浪花丸冰店|一邊吃冰一邊賞淡水夕照

這家我已經注意很久的『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因為這家浪花丸冰店的第一間開在我老家澎湖,後來但花蓮也有開分店網路大紅,沒想到現在不用飛回澎湖也不用特別跑花蓮,竟然在離我最近的淡水就可以吃到浪花丸冰店,實在太開心,因為住的近想吃就可以來品嚐一下,如此一來我也不會錯過每次季節限定新口味。聽說今年過年放假期間天氣會大好,溫度也會升高,大家來淡水走春想吃冰千萬不要錯過這家位於淡水老街最後方(靠近漁港)的『浪花丸冰店』。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店家外觀

從淡水站沿著老街走到底,約20分鐘左右,在還沒到紅毛城的位置之前,就會看到一排兩層樓面河景的房子,其中這間就是浪花丸淡水分號的新店址。

浪花丸淡水分號光是外觀造型就設計的相當日本風,一晃神真的有種讓人誤以為來到沖繩旅行的錯覺,店家側邊牆壁彩繪超級阿卡瓦伊,走過的遊客就算沒吃冰都會忍不住跑上前在這裏合照,好在老闆、老闆娘人超好,就算你沒有消費想拍照們也不會阻擋。

浪花丸淡水分號除了店外設計的很吸引人,就連冰店裡頭的小小空間內也擺設了相當多日本元素的紀念品。

最特別的是竟然還有一個小巧可愛的洗手台,讓吃冰前吃冰後都讓客人們做好手部清潔,真的超貼心。

浪花丸的招牌吉祥物,有點像是一隻繽紛的恐龍。

浪花丸冰店有前後面,前面是點餐窗口,左邊則是領餐窗口 ,後方則是座位區,座位區在河堤上就有兩個,領餐窗口那裡也有一個,貼近店門口這裡也有座位,以及店內裡頭也有靠窗吧台區,雖然座位數沒有到很多,但每一個座位區都有不同的用餐感覺喔!

到處都有很可愛的擺設,竟然還有一個郵筒,那天都只顧著吃冰忘記問老闆娘郵筒是不是真的可以投遞信件,下次去再來問問。

這處座位區本來有人座,後來我跟姐妹趁著客人走之後有趕緊移位子到這裡,畢竟塗鴉牆實在是太萌囉。

橘色立牌上的品品總共有六種口味,這些口味常態口味一直都有,我們今天除了有吃了三款長備口味外,另外還有吃了二款季節限定口味。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店家菜單

季節限定的藍莓菓子冰、臉紅紅草莓冰當日限定10份賣完就沒有,以前都沒機會吃到限定口味的我,說什麼一定都要吃到。

菜單第一頁有詳細介紹浪花丸冰店的冰品分成兩種口感:

昭和水鑽冰:細水鎖外型無一般刨冰刺口菱,口感爽脆又清
涼,日本昭和時期柑仔店小丸子古早味刨冰使用體,給特別喜歡咬脆冰口感的人必點的品項。

極致鵝絨冰:質地如天鵝絨毛口感輕盈密緻,空氣含量高無冰晶且入口即化,口感優雅具有幸福感無負擔,小孩女生也可以輕鬆完食,適合想體驗極致冰品深度與風味層次的你。

熱甜點部分則有白玉紅豆湯,我們今天都是點冰品,剛好點的冰品口味就有吃到白玉麻糬,超Q超好吃,可以想見白玉紅豆湯一定也會超好吃。

飲品部分有冷飲與熱飲,冷飲部分都是進口日本當地的飲料,熱飲則是有咖啡、拿鐵,這些是可以外帶。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冰品推薦分享

浪花浪花玩冰店採用的製冰原料都是使用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食材,再加熟練精細的製冰技術,讓我在這裏吃到的每一口冰,讓我可以一解想念日本沖繩冰店的味道。

自家製造糖漿:使用日本三井上白糖/三温糖為主要原料熬製而成,無添加,

自家製煉乳:採用紐西蘭高純度鮮乳精心調製,乳香豐厚清新。

自家製奶蓋:我們精心調製風味濃郁的誠奶益。

抹茶:嚴選京都宇治地區 丸久小山園

黑糖:產自於沖繩八重山群島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臉紅紅草莓冰

在草莓季裡身為草莓控的我當然要品嚐,浪花丸冰店『臉紅紅草莓冰』  滿滿的草莓季節限定,嚴選苗栗大湖在地新鮮香甜草莓,綿密鵝絨冰淋上浪花丸私造草莓慕斯及浪花丸特製草莓甜醬,每一口吃起來新鮮不甜膩蠻足又幸福,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藍莓菓子冰

草莓臉紅紅已經超級好吃,但若你是喜歡清爽健康口味,又特愛吃養顏美容水果的女生,絕對要試試看這款『藍莓菓子冰 』精心嚴選美國進口的特級新鮮藍莓。 以浪花丸自製糖漿、細火慢熬而成的藍莓果醬,極致鵝絨冰品再淋上滿滿藍莓醬及牛奶醬, 搭配浪花丸甜而不膩的水果優格,每一口都讓我吃起來心花怒放有種可以馬上變美美的感覺。

可能我跟姐妹都是愛漂亮的人,所以我們對於莓果類的冰品都會特別喜愛,像是這兩款季節性的限定水果『草莓臉紅紅』&『藍莓菓子冰』口味都讓我們愛不釋手,大家一定要把握時間來品嚐。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宇治金時大和號

如果你是抹茶控那絕對不容錯過,浪花丸這款『宇治金時大和號 』特別從日本引進嚴選日本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製程如雲朵般獨特口職的抹茶慕斯,大配上自家煮的萬丹紅豆泥、浪花丸自製煉乳、手工白玉丸子,並搭配明治牛奶冰淇淋,不管是單吃冰或是搭配上冰淇淋吃,或是一口白玉丸又一匙萬丹紅豆泥,吃起來都有截然不同的風味,是一款口感層次相當豐富的冰品,絕對與一般的宇治抹茶冰品吃起來的風味更棒!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富士山君.青富士(夏威夷)

浪花丸的『富士山君』是一款我們在小丸子卡通裡頭會看到的標準挫冰款式,而在浪花丸的富士山君總共有三種口味,顏色也會依照口味不同有改變。

赤富士山是草莓+煉乳,金富士山是芒果+煉乳,而我們今天點的青富士山,則是淋上藍色夏威夷果漿+煉乳,吃起來很像彈珠汽水的風味,搭配煉乳微甜的滋味相當清爽,裡頭還有四種口味的水果果凍,是一款精緻小巧的冰品,這款口味算是我們今天吃的冰品口味當中甜度最低的,倘若現在是炎炎夏日沒有其他款限定水果口味的冰品吃的話,這款長備型口味的青富士山君,我非常推薦給大家可以點來解渴消暑一下,其他富士山君口味我會繼續來集滿分享給大家。

浪花丸冰店淡水分號|北海白熊君$130

之前我看到很多人都是點彩虹熊君口味自然豐富繽紛,但是我個人超愛白熊君,一端出來放在桌上擺拍,經過的路人無不滯留不停發出讚嘆的聲音,怎麼這麼萌這麼口愛,北海白熊君真的可愛到爆炸,我有帶雪莉來吃絕對也會點這款給他吃。浪花玩『北海白熊君』使用浪花丸自慢煉乳,院梅子(鼻子)、腮紅巧克力米果(眼睛)自家精心熱煮萬丹蜜紅豆(內餡料・蘇打餅乾(耳朵)、還有一大顆的手工白玉丸子、明治香草冰淇淋,是一款有香濃奶味的冰品,搭配上裡頭蜜紅豆,就是牛奶紅豆冰的口味,另外白玉丸子又Q又軟吃起來超搭,北海白熊君絕對是浪花丸冰品中最萌最可愛的冰品口味!

2022夏季限定版的|芒果小G仔

最愛浪花丸冰店的季節限定口味,這回2022夏季推出限定版的「芒果小G仔」,看到本人真的被他的超級呆萌樣給療癒到,一副充滿問號的表情,我是誰?我在哪裡?看了就讓人會心一笑。夏天冰品店大多都會推出芒果系列的口味冰品,其實我個人真的沒有到非常愛吃芒果,但是浪花丸冰店的這款「芒果小G仔」卻是扎扎實實擄獲我的心,真心不騙的好吃誒~

芒果做成的雞冠超超逗趣,一塊塊芒果丁搭配著淋上滿滿真材實料的芒果醬(店家自己熬煮)、煉乳,吃起來就讓人好滿足!可別以為只有外觀的配料,挖到裡面還有驚喜。

芒果小G仔跟旁邊的富士山挫冰擺在一起跟淡水河拍照,一整個幽默感十足,芒果小G的嘴巴是用奇福餅乾做成的,搭配芒果冰一起吃那餅乾真的超香!姐妹一個情不自禁就跟小雞喇舌把兩片餅乾都吃掉了。

這款芒果小G冰不是只有你看到的外表的芒果醬跟那幾塊芒果丁,整碗冰品的工法是兩道工序,在剉冰的中間會先塞芒果果肉跟一大球的明治香草冰淇淋,最後再撒滿上層的刨冰,所吃完外層之後挖到中間也可以吃到滿滿的芒果,而且我覺得芒果風味跟香草冰淇淋真的超搭,這樣的混搭吃法真的讓我超愛!

超推這款小G好芒,這種季節限定的療癒冰品,一定要把握時間快點來浪花丸淡水店才可以吃到喔!

黃色的金富士

如果一個人來吃也想吃芒果系列剉冰,怕小G很芒太大份吃不完,可以改點選金富士這款口味,使用店家自己熬煮芒果醬料+煉乳。昭和水鑽冰體口感爽脆又不刺口,卡滋卡滋咬起來超過癮。裡面的餡料保有跟其他富士山相同風味,吃到中間都會發現裡面加了水果果凍,風味與口感都是相當有層次的,俗話說碩大便是美,旁邊客人一次點三份金富士看起來就好壯觀。

浪花丸徽章

浪花丸君超可愛,絕對是今年夏天淡水最萌的徽章,這款浪花丸的週年紀念胸章,只要當次消費滿300元+IG或FB打卡即贈一枚紀念胸章,數量有限來吃剉冰記得Get!!

淡水河畔正宗日式冰店|浪花丸冰店|店家資訊

浪花丸かき氷•淡水分号 日式創意冰品外用專門店粉絲團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2號1樓

冬季營業時段:

週一至週五13:00-20:00

週六週日12:00-20:00

店休會提前於官網通知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浪花丸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2號1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4:00-20: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