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景點|南石滬公園喊泉超有趣台北迷你張家界期間限定喊泉水開放時間

金門景點推薦南石滬公園」有著「迷你張家界」之稱,位在金門東南角料羅村外海岸,這裡的「喊泉」顧名思義就是要喊叫出來才會有泉水噴發,這趟金門之旅小朋友們對「南石滬公園 」念念不忘,因為可以在這裡大吼大叫不會被罵。過去這裡可是金門是開挖地下花崗岩石的礦場,一起來帶大家看看這裡吧~

南石滬公園資訊

南石滬公園景觀台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南石滬公園 地圖
電話:+886-82-332528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四公休)
金門觀光旅遊網

遊記參考:南石滬公園喊泉超有趣台北迷你張家界期間限定喊泉水開放時間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金門美食:

金門景點:

金門民宿:

金門南石滬公園介紹

金門產的花崗岩石紋路多元且優美、硬度更勝於大理石,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其實台灣本島許多著名建物,像是:中正紀念堂、桃園國際機場等建築的石材都取自這裡。

隨著這裡花崗岩於2002年因不符經濟效益停止開採後,為配合環境保護,將礦場轉為現在的南石滬公園。踏入園區,與蓄水池邊的小風獅爺們打照面,石護欄後的水池倒映著花崗岩壁,人為的開採痕跡,讓岩壁獨具美感,就像是迷你版的張家界,與另一頭的料羅海灣相呼映,記錄下金門曾經的產業文化史。

這裡臨海加上腹地寬敞下午落日時刻來這裡特別悠閒,我們這一團老老少少來到這裡整個放飛自我,大家拍照拍的超起勁,完全沒有其他遊客整個就是包場的概念。

喊泉開放時間

喊泉設施開放時間,有限定開放時間。
四月~九月每日9:00-18:00
十月~三月每日9:00-17:00
每週四保養設施「不開放」

喊泉是投幣式的,一次10元可以玩40秒,投幣時候要注意投入的硬幣對應那一邊,老實說40秒真的好久,肺活力不夠的人可以找人一起接力喊。

「南石滬公園」這邊最著名的就是全國首創的喊泉設施,深受大家喜愛,來到這邊可以大喊大叫超級舒壓,看著泉水噴高相當療癒,小朋友們也玩得好開心整個超有成就感,畢竟平常要是在家裡大吼大叫肯定是被爸爸媽媽罵。

這天大家都很開心的大吼大叫,整個把平常工作壓力大解放一番。

旁邊也有路可以直接通到海邊,另外也有在涼亭可以坐在裡面吹著海風,超愜意又悠閒。

我們這一群人坐在石階岸上望著海,這是第二天金門晚的最後一個景點,記得這天本來還要去追藍眼淚,可惜天氣狀況不佳,所以這也是為何我們下午來喊泉這裡照片就是陰陰灰灰的;不過可以大夥聚在一起拍出這樣難的團照真的好開心,這裡很珍貴的回憶呢~

因為退潮關係整個潮間帶石頭都露出來,大家喊泉都喊累懶得下去走,只有雪莉爸發揮出探險家精神自己下去探索~

小朋友們本來要在這裡玩疊羅漢拍照,可惜疊不起來只好又改成排排坐。這次出遊總共有六個孩子,其中照片上面這兩個小男孩還有打架,不過越打感情越好這就是男孩子的相處方式吧!

另外還有一隻睡著了,這可是這次出遊年紀最小的妹妹,等到他們長大看阿姨寫的文章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

金門美食:

金門景點:

金門民宿: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南石滬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金門縣金門縣金湖鎮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