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一日遊景點 南庄百年郵局 日式傳統木屋古蹟郵局 桂花巷尾必去景點 南庄免費景點

「南庄百年老郵局」南庄一日遊景點南庄老郵局又稱「南庄百年郵局 」日式傳統木屋古蹟郵局為桂花巷必去景點,也是南庄免費景點之一,來這裡可以有種穿越時空尋訪古蹟拍攝網美照,不定期還會有打卡贈禮活動,千萬不要錯過!

南庄百年老郵局 資訊

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5號
電話: 03 782 4553
營業時間:09:00–17:00 星期二、三 休息
遊記參考:南庄老郵局 南庄百年郵局 日式傳統木屋古蹟郵局 桂花巷尾必去景點 南庄免費景點

南庄百年郵局參觀

南庄文化會館原為日式辦公廳舍,建於民國前十二年,最初為「南庄郵便局」,後更名為「南庄郵電局」。於民國三十八年改為「南庄郵局」,之後於民國八十五年易地,成為閒置廳舍。於民國九十二年正式登錄苗栗縣歷史建築物,定名為「南庄文化會館」。建築於民國二十四年大地震後重建,獨特的檜木結構,簡樸古雅。於民國九十年被選為苗栗縣十大歷史建築之一,與老庄長官邸、乃木崎並列為鄉內三大日據時期文化資產。

裡頭保留日治時代的一些建築風情設計,這天下雨天剛好可以在這裡避雨。

文化館裡面還有擺設一下古董,像是早期郵差先生騎乘的工作郵差腳踏車跟郵差帽,在這邊都可以看到喔!

另外還可以探索了解有關南庄當年煤炭挖礦的歷史故事。

南庄百年郵局文化館剛好位於桂花巷弄尾,這裡是桂花巷必玩景點之一,大家逛累了想要躲雨休息可以進來這裡,另外這邊也有販售相當多的傳統小紀念品,小朋友機會都會吵要買。

周邊附近也有許多小吃,我們沿路也是吃了不少。

南庄老街美食延伸閱讀

桂花格格芋粿巧

桂花格格芋粿巧,南庄老街桂花巷必吃小吃,現煎月亮芋粿巧搭配特製蒜蓉辣醬超對味

「桂花格格芋粿巧」南庄老街桂花巷必吃小吃,現煎的月亮形狀芋粿巧,外酥金黃恰恰咬下一口裡面軟綿又帶有Q度,搭配特製蒜蓉醬、特製辣醬超對味!位於南庄老街桂花巷入口第一間店面,入過觀光客一定都會先被這個滿是芋頭香氣的「桂花格格芋粿巧」給吸引過去,其實這家小攤說小不小,販售的小吃品項相當多元,除了芋粿巧外還有蘿蔔糕,這兩款價格一樣可以混搭買中份,但我自己個人還是偏愛月亮芋粿巧。

桂花格格芋粿巧粉絲團

地址:苗栗南庄老街桂花巷(入口處右手邊第一攤)
電話:0939-013-5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8:00
食記參考:桂花格格芋粿巧,南庄老街桂花巷必吃小吃,現煎月亮芋粿巧搭配特製蒜蓉辣醬超對味

邱記麻糬

南庄老街美食「邱記麻糬」 不只麻糬好吃客家小肉餅(竹塹餅)香到爆炸,害我一次買十盒。路過真的無法錯過因為現做烘烤的香氣實在太邪惡太香啦!加上老闆試吃又超大方,害我一下子荷包就縮水啦!這天雖然是下雨天但完全不減邱記麻糬老闆的待客熱情之道,若喜歡吃這種中式餅舖的朋友一定會愛慘慘,記得多買一些回家因為很快就消光光。

邱記麻糬總店在新竹,這家南庄老街桂花巷內是分店。

店名:邱記麻糬
地址:江記花蜜 對面
電話:0910-288840
營業時間:11:00-18:00
食記參考:南庄老街美食 邱記麻糬 不只麻糬好吃客家小肉餅(竹塹餅)香到爆炸一次買十盒

馥菓坊

南庄老街美食推薦「馥菓坊」桂花杏仁豆腐咕嚕滑嫩香甜可口,南庄桂花巷必吃甜點。後來才知道「馥菓坊」淡水老街也有分店,難怪我經過時候總覺的香氣很熟悉,因為家住淡水的我時常往淡水老街跑,每次都會經過這家專賣杏仁飲品的專賣店呀~不過想要吃桂花口味的杏仁豆腐要來南庄桂花巷才能吃的到喔!

馥菓坊 苗栗南庄店

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2號
電話: 03 782 3501
營業時間:09:00-16:30 六日營業到18:30
南庄老街美食 馥菓坊 桂花杏仁豆腐咕嚕滑嫩香甜可口 桂花巷必吃點心

京廣桂花手工蛋捲創始店

南庄老街美食推薦「京廣桂花手工蛋捲創始店」 南庄老街桂花巷首創桂花蛋捲第一間創始店,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手工現做蛋香十足桂花香濃郁,桂花蛋捲超有創意又好吃,來南庄老街逛街一定要買起來。

廣桂花手工蛋捲
地址 :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0之3號
電話 : 0988-953 905

丈母娘豆乾

南庄老街美食推薦丈母娘豆乾丈母娘桂花巷分店,南庄老街伴手禮必買,傳承三代的老滷豆乾、桂竹筍湯、肉燥粄條鹹香好吃。這天逛玩南庄老街吃吃喝喝一整路,到最後開始下起雨就剛好逛到「丈母娘桂花巷分店」乾脆就進去點了幾樣小菜來吃吃,一吃不得了我就又在這裡買了好多豆乾伴手禮,果然是好吃的嚇嚇叫~

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3號
電話: 03 782 2010
營業時間: 09:00–18:00
食記參考: 南庄老街美食 丈母娘豆乾 桂花巷分店 傳承三代的老滷豆乾 桂竹筍湯 肉燥粄條鹹香好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南庄老郵局
  • 所在地址:353臺灣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四 五 六 09:00-17:00
  • 店家電話:03 782 4553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