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石牌居酒屋|石牌夜市日本料理|北投泡溫泉結束後最棒的晚餐宵夜場(菜單、價格)|

如果你跟我一樣好想念~好想念在日本當地吃居酒屋感覺的話!那你一定要來這家『蔦燒日式居酒屋』,這家『蔦燒日式居酒屋』應該是Stancy回顧造訪最多次的日式居酒屋餐廳,沒有什麼疑問就是好吃、水準一直都很穩定,食材的選用也都非常用心,員工服務都很熱情細心,不是我只想說好話狂褒他們家,而是他們家給我的整體感受就是這麼讓我喜愛,雖然有朋友吃過說他們家價格不便宜,但我真的好想要平反一下,光是能夠讓你身臨在日式環境的感覺的風味居酒屋裝潢這點,還有每一道餐點的從選購食材還有料理過程,當你真正了解後就會發現,硬要說價格貴其實都比日本當地居酒屋還有很多台北市中心的日式居酒屋價格都便宜許多了呢!這回再次造訪蔦燒日式居酒屋是他們最新的新店點,開在石牌捷運站靠近石牌夜市商圈附近的巷弄內,也因為這個位置有點隱密,來到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更讓我有種置身日本巷弄間的居酒屋錯覺!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店家環境

隱身在巷弄之間,格外讓我覺得更是有在日本小巷中的居酒屋感受。

蔦燒日式居酒屋除了北投店外是藍色武士外,其他分店點都是紅色武士喔!如果有去過他們其他分店的朋友不難發現道這個小細節,因為大家來蔦燒日式居酒屋飽餐完畢後,都會很喜歡在這裡跟武士合照留念。

在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各分店點都可以看到這些清酒證照掛在店內或店外,主要是蔦燒日式居酒屋老闆,他們會送對於清酒有興趣的員工去考日本酒執照,清酒證書是SSI清酒師等級(台灣考照日本發證),因此想喝地道的日本酒-清酒 、吟釀、 大吟釀,這裡通通都有喔!

很佩服蔦燒日式居酒屋的裝潢每間分店的氣氛都可以打造的如此相像,吧台區通常真的都是熟客們最愛坐的位子。

店裡面的擺設裝飾基本上看到的幾乎90%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真心覺得蔦燒日式居酒屋老闆們對於日本文化也太癡迷了,5非常佩服,就連店家的制服圖騰與選字也有特別設計,這回來到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也發現到他們制服換新款式囉!

武士類的裝飾品也是蔦燒老闆的主要收藏,不管是門口前的大武士還有店內小武士擺設都增添了更濃厚的日式風情。

店內的擺設與日式裝飾品,真的相當有味道,江戶時期的幕府風格,一覽無遺在這蔦燒居酒屋的氛圍裏頭。

店內的一夜乾烘乾區,一夜干系列的魚品算不少,但每一款都是限量,早點來才有機會吃到自己想吃的,不管是哪一款魚品的一夜干都是熱銷售。

因為這段非常時期的關係,蔦燒日式居酒屋各分店點在防疫上的消毒工作都有做相當精實的準備,就連每一個座位區都另外備有酒精消毒液提供給客人們使用。

每一家蔦燒日式居酒屋都好好拍,每一處角落都是不同種風情。

名片也有換新的版型囉!多了武士的人像圖騰更加帥氣囉。

最裡頭的結帳區也有許多可愛的擺飾品。

蔦燒日式居有屋石牌店的洗手間裡頭,牆壁上還有展現江戶時代風華的浮世繪圖像,以及一些Q版的小公仔。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菜單、價格

這個鹽燒雞正肉也是店員今天有特別推薦的,所以我們當然也點來品嚐看看!

一段時間沒有來蔦燒日式居酒屋用餐,不難發現到他們又多了一些新的餐點,自從蔦燒日式居酒屋竹圍店那裡有了中央廚房後,發現蔦燒日式居酒屋的餐點真的更加多元了,真是太棒棒!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餐點推薦

蔦燒鮭魚炒飯

蔦燒日式居酒屋的主食類我特推愛吃米飯的人一定要點這道『蔦燒鮭魚炒飯』,師傅使用冷飯將每一粒米粒炒的粒粒分明,乾而香鬆,並且加入烤的酥香的鮭魚碎肉丁一起大火拌炒,大口挖一匙飯入口可說是越嚼越香。

蔥花小黑豬

蔥花小黑豬,肉質肥瘦均勻搭配上蘿蔔泥與水果醋還有大量的鮮蔥,吃起來特別清爽解膩滋味相當有層次。

鹽燒雞正肉

鹽燒雞正肉為難腿肉最嫩的一塊,一隻難只有兩塊真的相當稀有,口感好稱為雞肉屆的生蠔,搭配鮮美清新的鹽燒風味,非常軟嫩。

 

農家野菜系列,我們點了快火大炒的蒜香水蓮,看到好多桌都有點這道,再加上場內的師夫真的相當快手在做翻炒的動,讓人情不自禁就覺得一定要點點這道菜來享用,除了蒜片也添加了香菇,整體炒水蓮的口感吃起來很脆口、香氣十足。

鹽燒雞腿肉

蔦燒日式居酒屋特選的溫體雞肉肉質不是蓋的,就算沒有多加調味的雞肉串也不會吃到奇怪的雞味,只有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與炭火燒烤過後的炭香味道,就可以讓一串平凡的雞肉串變得如此讓人著迷, 表皮烤至金黃色般微微焦脆,一咬下去多汁的雞肉,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

另外店員為了怕客人在吃串燒時竹籤容易刺到受傷,特別在有串燒上餐時會附上這個小叉子,以利客人自行將串燒的食物方便取下,大家有來蔦燒日式居酒屋用餐記得善用這個小叉子喔!

日式薄皮炸雞

外皮酥炸得金黃香脆,卻沒有過多的粉漿雖然是炸物吃起來卻是格外的清爽,我本身吃炸雞就是喜歡吃有帶皮的,因為我是雞皮愛好者而這款薄皮炸雞的肉也沒另外醃漬香料,老闆說他們的雞肉是選用低密度養殖的健康雞場,因此單吃雞肉不會有怪味,很多時候我們吃一些炸雞不難發現肉品都有醃漬,就是為了要蓋掉雞腥味,但在蔦燒日式居有屋所有食材來源都是有特選喔!

另外要在特別強調一個特色就是蔦燒日式居酒屋的七味粉改版了!我一吃就覺得味道不同,多了孜然的特殊風味,喜歡吃香辣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他們新改版的七味辣粉。

午仔魚一夜干

這一尾午仔魚外皮烤到金黃微微焦脆,因此就連魚皮咬起來都特別香,師傅的烘烤技術了得,果然是外酥內,魚肉新鮮的不得了完全沒腥羶味,沾點椒鹽粉一起品嚐更加提鮮。

鮭魚沙拉

這一大碗的鮭魚沙拉只要$220真的相當實料,除了有很肥美的鮭魚肉片外,搭配上新鮮的美生菜、蘿蔓、聖女番茄丁、酥脆麵包丁,特調製的凱薩沙拉醬吃起來特別清爽,不會太酸也不會太油膩,不想吃多想多吃點纖維墊肚子的女生必點這道餐。

鮮嫩牛小排(限量)

經過長時間舒肥過後的牛小排切片,搭配上洋蔥絲、蒜片、蔦燒日式居酒屋特調鹽蔥,牛小排的油脂與配料混合再一起吃起來味蕾超有層次的。

蔦燒散壽司

這碗蔦燒散壽司色澤繽紛的像極了珠寶盒,每種新鮮的食材都閃閃發亮著,我今天想用到的蔦燒散壽司裡頭有玉子蛋、鮭魚、軟絲、蝦卵、小黃瓜、鮭魚鬆、海苔絲等,在吃之前要先將一起上桌的芥末醬油均勻攪拌後倒進去一起拌勻,每吃一口都是鮮美無比。店員跟我說蔦燒散壽司會針對季節性食材而做變化,所以改次再來吃又可能是別種海鮮食材在裡頭,算是讓人蠻有驚喜感的一道餐點。

起司絲瓜

來吃日式居酒屋大多都會狂點海鮮或是肉品串燒,都會忘記要適時補充一些纖維時蔬,這回蔦燒日式居酒屋剛好出了這道起司絲瓜就可以點來補充纖維質,水嫩多汁的絲瓜片搭配上起司與蔦燒日式居酒屋特調的燒烤醬汁,整體融合在一起就是美味。

季節生魚片

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季節生魚片也是不定期會做改變,這次享用到的季節生魚片裡頭有鮭魚、軟絲、甜蝦,每一款海鮮都非常鮮甜可口,美味不在話下只要一吃生魚片我就會想要搭配清酒。

白鹿冰清酒

白鹿冰清酒是我蠻推薦初次喝清酒的朋友可以品嚐試試看,喝起來清甜不嗆辣相當順口好喝喔,搭配生魚片更是可以帶出海鮮的甜美度。

手工天婦羅

手工天婦羅,聽店員說是來自於高雄旗津有名的天婦羅專賣店,海鮮味道相當濃郁,外層烤的酥酥脆脆再搭配上蔦燒日式居酒屋新版的特調七味辣粉更是好吃。

獨家蔦球

這個蔦燒獨家蔦球是我一直想吃但是每次來都忘記點的甜點,這次總算沒有忘記終於把他給吃到啦!很多吃過的朋友都說,吃起來像有點donut的口感,切記一定要一上桌趁熱吃,乍看之下以為是炸麻糬之類,但吃起來口感是酥軟中帶點Q度,不會太過於扎實,沾煉乳花生粉好好吃,後來這份我們沒有吃完外帶二顆回家,意外發現竟然冷掉也好吃!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品嚐心得

日式串燒、日式料理店真的越開越多家了,但目前真的沒有其他家日式串燒·酒場可以動搖我如此愛蔦燒日式居酒屋的心,主要是我覺得蔦燒老闆對於研發新菜色真的下了相當多的功夫,以及在食材的選用上都是用很好的,即便成本相對高,但就菜單上的價格來說我真心覺得很可以!今天吃了這些兩千六百多,若現在是在日本或在台北市用兩千也無法吃到一桌這麼豐富的食材,一有新菜就會想再訪的蔦燒真的強到爆炸!

蔦燒日式居酒屋石牌店|店家資訊

蔦燒日式居酒屋粉絲團

蔦燒日式居酒屋

竹圍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45巷3號
電話:02-28083380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一~週日)

北投創始店
電話:02-28931919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一~週日)

淡水新市店
電話:02-26260426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143-1號 (近輕軌綠山線新市一路站)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一~週日)

北投石牌店
電話: 02-2828-6208
地址:北投區石牌路二段68巷22號 (捷運石牌站 一號出口 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一~週日

延伸閱讀